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魑魅的愛
2014/01/08 04:51:05瀏覽315|回應0|推薦10

 "魑魅" 這兩個字來形容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的感情際遇, 還真是滿貼切的.

     我的初戀在年紀輕輕就蒙主恩召, 然而他軀殼雖不再, 精神似乎一直與我同在; 直到3年後,我才再度戀愛. 那段與前任走過十幾年刻骨銘心的感情與戲劇歷程,  只能用一句話: 活見鬼了!!!

      想清楚看透了自己的人生, 我下定決定不要再被魑魅魍魎糾纏, 不然就是死給你看. 然而上有高堂,下有幼子, 我世間責任未了,  只能逃離魍魎的地域. 我也做到了!!

      有種理論說, 因為前一段關係的經驗,會影響到下一段感情的選擇. 我也不例外. 因為我無法忍受不誠實,硬ㄠ,雙面, 不光明磊落, 自大狂傲, 三心兩意, 沒有道德尺度 這些前任明顯的人格特質, 實在讓我這種大辣辣, 追求正義的俠女性格無法容忍.  所以, 很自然地, 我對於下任的挑選, 其他的都不重要, 但一定要是正直,光明磊落的謙謙君子!  這麼簡單的條件, 竟然從離婚後算起,  整整五年多,  在我的生活圈內, 一個都沒讓我遇到過!!! 從這點就知道, 當今這種亂世, 能遇到一個君子, 簡直比登天還難!  直到去年我逃離魑魅魍魎的地域, 來到自由的新國度. 沒多久,果真我遇到了!!

      我那位阿里阿多情人, 根本是個異類!  總之, 上一段描述的任何一項我痛恨的性格因素, 在阿里阿多桑身上完全找不到. 前任讓我超級沒安全感;  阿多桑卻讓我太有安全感. 而且他長相身材都不錯, 又是個pilot , 年輕時是個帥哥無誤.  也是因為他, 前陣子激發我好好地研究日本文化現象, 因為我的日本男友有時候真是讓我無所適從. 經過我觀察了對方平日的適好, 生活品味,尤其喜歡聽的音樂,電視節目, 電影類別....等等等, 我的判斷無誤.

     真的要小心禱告. 上帝絕對存在, 而且仔細聽基督徒的禱告. 只是,當祂應許了妳的禱告後, 奇蹟發生了, 可是...明明是每樣都符合我的禱告詞, 但怎麼跟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啊??  這就像, 科學家依照自己的假設與理論研發出model. Model的每一樣功能, 的確都是依照自己當初設計圖一樣的. 可是...model卻只能存在於實驗室, 只能寫成一篇學術論文, 但沒辦法做到市場化!!

    這個世界的可愛之處就在於,無所不在的驚奇. 妳就算浪跡天涯到異鄉, 本來想追尋心目中的英倫情人,沒想到竟然遇到一個活像幾個世紀前的古墓走出來的Samurai, 還是遇到了鬼!!!

 絕對沒有錯. 阿里阿多桑的個性, 只能用這個字形容他Samurai!!

 我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2008&aid=104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