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初音、大蔥、演唱會
2012/10/28 16:16:00瀏覽798|回應1|推薦83

可蜜的大頭弟弟詹姆士算是10元釣娃娃機的高手吧!三不五時總能看到他拿回一隻可愛玩偶。下圖的美樂蒂就是詹姆士最新戰利品。

 

像是下列這張怪異表情布偶,就是他之前釣回來的。一個充滿驚恐表情的玩偶,還讓可蜜媽誤以為那兩條超長的、綠綠的是娃娃的手呢!(粉絲們不要生氣,這個KUSO版只是趣味。)真正的初音比這個美多了!

 

可蜜兩個小外甥女回來看到這一隻玩偶,竟然超開心的。可蜜覺得很奇怪,問說:你們認識這一隻喔!?

北比和阿庭異口同聲說:認識呀!她是初音呀!

可蜜問:你們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

北比和阿庭說:舅舅之前跟我們說過,我們看過她的影片(啥米?可蜜我還沒看過呢!我們姊弟真的不熟喔!ROES想

 

接著兩個小人兒超開心的玩起這個玩偶來,邊玩還邊稱讚他們大頭舅舅真厲害,竟然能釣到這一隻初音。可蜜才知道這個玩偶是日本超紅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的玩偶版。

 

後來有一次,電視有個廣告閃過,可蜜聽到「初音大蔥」四個字,實在很茫然。可蜜只知道京都有名的蔥是「九條蔥」、日本普遍的「萬能蔥」、宜蘭「三星蔥」,還真的沒聽過「初音大蔥」。可蜜心中開始想:初音是哪裡人呀?不會是他自己角色設定的故鄉的蔥吧?!三太子尷尬

 

正當可蜜很狐疑時,北比就回答我說:『ㄚ姨,初音手上拿的就是一支蔥呀!』

啥米?這個玩偶手上拿蔥?可蜜問哪裡有?什麼

 

北比指著玩偶初音未來的右手那根綠色Y字型的部分,說那就是初音的大蔥。

可蜜此時才正眼確認了一下那個一直被可蜜以為是『手』的Y原來不是手而是一根蔥。奸笑(呵呵、嘿嘿)

 

這兩個小傢伙,對初音未來的瞭解看來不輸給一些哈日宅男喔!

 

106日這一天,對許多臺灣哈日宅男來說,應該是個令人很興奮又期待的日子:因為初音未來要在這一天在台北開演唱會。

 

詹姆士買票時問北比想不想去看初音演唱會,北比不知是沒聽到還是不相信,沒有當場回答詹姆士。等到詹姆士要出門前,詹姆士又開口再問北比一次,北比只是以奇怪的眼神看著他舅舅然後搖頭說不要(但可蜜覺得北比好像想去吧?!)。

可蜜問說這麼早出門要去排隊喔!?

詹姆士回說,他想早點去逛逛,看有沒有初音的周邊商品可以買。

 

沒想到聽到這些對話的北比,竟然馬上跳起來跟詹姆士說:舅舅,我要去看初音演唱會。

北比下一秒鐘就趕緊去拿鞋襪準備要出門了。

五歲的阿庭竟也馬上起身說,她也要去。閃

 

但,據說初音未來的演唱會有限制進場小孩的年齡,阿庭就是在不被允許入場的年紀裡,所以就算他想去,也沒法進場。眼看著阿庭就要哭出來了,詹姆士也覺得自己闖禍了,進退兩難。因為這場演唱會是沒有座位的,都是站著看的。因此才會有年齡限制吧!

 

超想去的北比,竟然在最後一刻,為了她的妹妹阿庭,忍痛放棄跟去聽初音演唱會的機會。但,詹姆士舅舅一出門,北比就開始數落阿庭,說都是阿庭害他不能去看初音演唱會,也不能去看初音的周邊商品。這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北比啦!北比若真的拋棄妹妹跟舅舅出門,頂多阿庭在家裡哭一哭就算了。但可蜜想,北比還是有點心疼阿庭吧!

 

為了彌補不能去看初音演唱會的遺憾,兩個小傢伙要求我們幫他們去電腦放初音的DVD給他們看(詹姆士出門前交代的)。唉!閃

 

後來,詹姆士才說,如果北比跟去,他只能把北比頂在肩膀上這樣北比才能看到吧!?(但這樣看演唱會也太累了吧!且還可能會擋住後方者的視線呀!)看來,詹姆士真的對北比非常好,竟想花仟元以上帶北比看演唱會,也沒問過老姐我要不要去呢!(但北比其實很怕舅舅)。無言....

 

讓可蜜也想到當年波妞動畫上演時,詹姆士為了讓2歲多的北比願意去電影院看,竟願意花錢看中文版且還請了我和雪克斯兩人作陪呢!我們姊妹真的不如一個「小人兒」呀!委屈

 

看完演唱會回來的詹姆士,帶著初音的周邊商品回來了,就是相片裡初音左手拿的那根大蔥氣球棒。據說,那根蔥還是臺灣演唱會限定版呢!初音與大蔥的故事,應該是與初音的「甩蔥歌」有關。「蔥」就變成初音辨識的道具之一囉!

 

聽朋友說,106日那天經過世貿附近,看到無數的年輕男生在排隊,而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根綠綠的棒子,完全不知展館中有什麼活動。直到在FB看到這個,他們才知:原來綠綠的不是棒子是「蔥」。北比兩個小傢伙還真的教會我們這些大人一些我們很少注意到的事呢!

 

但,這根大蔥球棒,在阿庭殘暴的使用下,沒多久就沒法充滿氣,開始呈現軟趴趴的狀態了哇哩咧

 

所以,參加偶像的演唱會買周邊商品,看來都得每種要買兩個。一個使用、一個表起來留作紀念才對喔!ROES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984989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偶明星
2012/10/30 14:41

商人的促銷手段真正是令人嘆為觀止

可以把玩偶炒作得變成一種時尚

真正是令人佩服的搶錢花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古巴- 奧爾金(Holguin)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10-31 10:00 回覆:

有生意頭腦的商人才能賺到大錢呀!可蜜也很佩服呢!三太子笑

虛擬偶像爆紅、還能開演唱會、賣周邊商品,普通人還真難想像呢!

且初音這個虛擬偶像也不會因為生病就不能上台表演,也不會因為情緒就罷工。對老闆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搖錢樹呢!ROES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