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公公
2014/12/24 11:27:53瀏覽988|回應2|推薦78

 

聖誕老人是歐洲的民間傳說,一個整年都在製作禮物的老公公,在聖誕夜這晚會駕著雪橇將禮物送到這一年表現都很乖的小朋友手中。而小朋友為了得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獎賞,都很乖乖的聽話守規矩,為了迎接聖誕禮物,總會在房間裡面放一個聖誕襪或可裝聖誕禮物的容器,等著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你,相信聖誕夜裡,真有聖誕老公公乘著雪橇來送禮嗎?

 

當可蜜還小時,其實是相信的。但,可蜜覺得應該只有歐美的小朋友可以得到吧!因為覺得聖誕老公公是外國人,和我們語言不通、覺得雪橇應該不能走太遠,再加上「聖誕」是慶祝耶穌誕生吧!宗教不同應該也不一樣吧!所以可蜜覺得只有外國小朋友能在聖誕夜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長大後,可蜜當然知道聖誕老公公乘雪橇送禮物給乖小孩,應該是爸爸媽媽想要小孩子乖乖的所編出來的美麗童話。而世界上,也真的有聖誕老人村,只是那裡的聖誕老人不會乘雪橇從天而降來送禮。因為這樣的美麗傳說,讓小朋友心中多了份對聖誕節的期待吧!

 

可蜜的兩個小外甥女,一個小一、一個小四。他們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在聖誕夜送禮物這件事嗎?在他們很小的時候,應該是相信的吧!現在呢?

 

好奇的可蜜,刻意問了北比和阿庭的媽,這位媽媽的回答是:北比已經問他好幾次,問他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不是也都是媽咪買來送的?其實聖誕老公公是媽咪或爸比吧?!

 

可蜜聽到這個回答,馬上跟北比媽說,你就順勢承認呀!這樣你就不需要每年聖誕節都得準備聖誕老人給的禮物,還得準備一份爸媽給的禮物,這樣禮物錢可以省下一半,連心思也都可以省一半呢!更省事。

 

沒想到北比媽說,他不能承認沒有聖誕老公公送禮這件事。因為聽說北比質問媽媽這件事情時,妹妹阿庭在旁邊聽到了,不等媽媽回答,馬上就回姊姊說:聖誕老公公不可能是媽咪,因為我去年明明就有聽到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時「呵呵呵」的笑聲,所以絕對不會是媽咪。(庭庭是想禮物想瘋了,有幻聽嗎?)

 

北比媽說,因為小一的阿庭還堅信有聖誕老公公,所以他就不能承認他自己就是聖誕老人這件事。一定要繼續假裝下去,直到他們完全不信有聖誕老公公為止。

 

只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真的是「孝順」呀!電視媒體之發達,網路傳播之快速,北比會這樣提出質疑,有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一定是早知到答案,只是想聽媽咪親口說。而阿庭真的還相信有聖誕老人嗎?可蜜有點存疑,因為可蜜覺得阿庭其實很聰明,標準的大智若愚者,雖然年紀較小,但卻不笨喔!常會故意裝傻其實很精明,只是為了簡單達到他的目的。所以,可蜜懷疑阿庭故意裝傻,這樣每年聖誕夜他還是可以繼續收到兩份禮物-1份媽咪給的、1份「聖誕老公公」的,不戳破媽咪的偽裝與善意謊言反而有利呢!

 

和可蜜媽聊到這件事時,可蜜媽才又說,他常都對北比說其實沒有聖誕老人,都是你媽咪給的禮物啦!所以,已經很懂事的北比,早就在阿嬤所潑的冷水下,獲得真相了吧!但北比媽今年還是要繼續裝下去。

 

如果,聖誕老公公的禮物獎賞可以讓小朋友因為期待獎勵而更乖、更聽話、更認真,那可蜜覺得這個美麗的善意謊言,爸媽們還是要努力扮演下去。畢竟,全世界小朋友那麼多,聖誕老公公沒法一一照顧到,所以讓每個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成為聖誕老公公分佈在世界各地、每個角落每個家庭的分身,才能讓乖乖的小孩每年在聖誕夜裡可以收到聖誕禮物。所以即便爸爸媽媽並非真的聖誕老公公,但他們確是貨真價實的聖誕老人之分身喔!有求必應!

 

 

等到長大了,有機會可以出國去,或許可以去北歐芬蘭造訪一下聖誕老人村,從那裡寄張聖誕卡片回來,感覺也很讚唷!(聽說最新出爐被認可的聖誕老人地點應該是冰島屬地格陵蘭,中選的原因是因為據說當地的麋鹿數量最多。)

 

雖然不是基督教徒,但還是祝福大家佳節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9802031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4:14

小時候我也問過外公"美國人的聖誕老公公怎麼聽得懂我們的話?

外公回答:聖誕老公公很厲害.全世界的話都聽得懂.

女兒小時候也質疑過聖誕老公公到底存不存在?

我跟她說:你相信有.就有聖誕禮物.你認為沒有.就沒有聖誕禮物.

當然.她選擇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一直很堅持著到她長很大很大.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2-27 09:54 回覆:

您外公真睿智,聖誕老公公既然能駕著雪橇在天空飛來送禮物,當然很厲害。一定會多國語言的啦!

您女兒更聰明,選擇「相信有聖誕老公公」,裝傻相信下,每年都可以得到想要的聖誕禮物,真的是何樂而不為呢?有夢最美~還有禮物拿!讚!

祝您全家平安快樂!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1:35

小時候都跟孩子說有耶誕老人

每個平安夜,準備了禮物放在孩子床頭襪子裏

直到兒子唸小二,同學說那有老人,是媽媽扮的,被同窗笑

才結束了他的美夢

祝福您,歲末愉快,洋洋得意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2-27 09:52 回覆:

爸爸媽媽這個聖誕老人的分身,真的不好當喔!辛苦了!

聖誕老人代表這一個夢,在這個夢幻的包圍下,小朋友的童年會比較有想像力、也會常懷抱希望與美夢,每個人在小時候應該真的要好好相信「聖誕老公公會來送禮物給乖小孩」這件事。相信童話的小孩應該不太會變壞吧!

謝謝您!祝您全家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