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壓、抒壓、療癒
2015/07/23 09:50:37瀏覽1220|回應3|推薦110

 

可蜜兩小外甥女月初收到的禮物,是這兩本,據說是因為韓劇而爆紅的超療癒新產品:著色書。據說可舒壓(舒緩壓力)、抒壓(抒解壓力),然後就療癒了心靈。

 

 

翻開內頁發現,每一頁的著色範本線條都非常繁複而細膩,真的用色鉛筆一筆一筆著色配色,真的得花好多時間喔!

 

這著色書的每一頁,都是不同的圖畫喔!真的要把裡面每一幅畫都著色完成,應該也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吧!(畫完後,視力會不會減退呢?!)

 

這樣的療癒感,到底從何而生呢?可蜜也不是很瞭解。

 

但,或許是要讓人靜下心來慢慢著色,調整自己的步調,抽出慢活的自己,讓心靈放空,只跟著線條與色彩走,「平心靜氣」或許就是這著色書給人最大的療癒感吧!

 

但,對於有真正精神方面問題者,真能靜心來畫這本著色書嗎?會不會反而越著色越煩躁呢?答案只有當事人知道吧!

 

至於兩個小朋友會不會有耐性慢慢著色呢?可能塗鴉的成分會居高,速度也會較快。小外甥女阿庭,據說認真的翻看每一頁,嘴裡還不斷說著:有沒有簡單一點的呢?!看來,這本最夯療癒著色書,對阿庭來說,覺得完成度頗困難吧!

 

這麼細膩的圖案與線條,看來還是比較適合讓有心的大人去畫吧!(可蜜自己可能也都沒這耐性呢!哈!^______^

 

舒壓不用一窩瘋,找出最能讓自己放鬆與愉快的方式與活動,就是最適合自己的舒壓方式,也會是最好的療癒!

 

如果,每個人都能適時的找出可療癒自己、撫慰自己心靈的人事物,或許就會減少對社會的不滿、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失意而一味怪罪他人,甚至想以傷害無辜者來表達憤怒、滿足自己,這社會應該會更祥和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425147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01:41
這圖對小朋友而言,可能有點複雜,不過對兒童來說,可能是培養耐心而不是舒壓吧!
安然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7-30 10:13 回覆:

您說的對!

可蜜也覺得這著色書對小朋友來說應該不是舒壓,而是培養耐性、培養細心居多。

謝謝您~有空常來唷!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7:34

剛好前幾天看到這類書籍的報導

上面說的和可蜜一樣

確實有療癒的效果

也是要現代人放慢步調

不過如果真的有問題

還是要找醫生或心理諮商師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7-27 16:44 回覆:

謝謝您~

每個人都該找出適合讓自己負面情緒出口最好的方式,真的沒辦法時,找專家與醫師協助,的確是有需要的。

祝您健康快樂~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7:06

這兩本我看了好眼熟,曾在本地看到類似的(或相同),我們這兒是放在兒童書籍部,但我覺得這應該是給大人用的吧?是從韓國傳來的啊?

我自己也買了一本,但圖畫不是這樣繁複的,畫風很療癒,還可以玩點小遊戲,像是:找出所有有戴帽子的小鳥並塗上綠色。這比較適合小朋友。我常拿給我念幼稚園的小朋友玩。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7-24 17:21 回覆:

這著色書應該是法國還是歐洲來的,沒錯!

至於,為何在臺灣迅速火紅呢?根據可蜜身邊的姊妹們說法,因為今年某部韓劇的主角,才讓這著色書暴紅的。

可蜜也覺得這兩本很複雜,真的不太適合小朋友,比較適合大人。但,可蜜給周遭的需要舒壓與療癒的朋友們看,他們都說複雜到畫完可能更躁鬱!哈!

您提到的那個著色書的簡單版本,可蜜也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比較有趣耶!但,在臺灣誠品,可蜜看到的就像可蜜照片這兩本一樣複雜!

謝謝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