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一仟元.....
2013/02/20 13:31:16瀏覽2348|回應4|推薦114

 

癸巳蛇年春節電影「大尾鱸鰻」票房堪稱一個經濟奇蹟外,那另一個令人亮眼的經濟奇蹟,應該就是刮刮樂彩券銷售破百億元了。這個春節除了恭喜的話語外,最常問候的大概是:「你刮了沒?」

 

看著大家這麼瘋刮刮樂,可蜜沒來刮一張試試看好像有點沒參與感,因此決定帶著可蜜手氣好的小外甥女北比一起去幫可蜜挑彩券。幸好,可蜜家附近的這家彩券行平時刮刮樂就賣得很好,因此過年前他們家進貨量大概也有加倍購入,即便過年每天門庭若市,到了年初七可蜜要去買刮刮樂時,還能撿到一些呢!可見:做好庫存管理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這家彩券行才能在過年九天讓刮刮樂不斷貨。

 

北比從小手氣都很不錯,帶她去買刮刮樂中獎率應該相對高吧!若能中獎還可博個好彩頭。但,可蜜也沒想到,帶北比去幫可蜜挑刮刮樂彩券這件事,差點讓我們兩個反目,這點還真的是可蜜始料未及的。前些日子看到電視播出有兒子為了獨佔爸爸一張中獎的統一發票,竟然鬧上社會新聞頭條,那時可蜜還覺得真誇張呢!沒想到這樣的事情還真的是有可能發生的,且竟然會發生在我們身邊……

 

帶北比去彩券行買彩券時,可蜜並沒告訴北比說可蜜想買刮刮樂,因為可蜜主要是要去買一般彩券的。但一進去彩券行,北比馬上跑去刮刮樂的櫃上看著一張張繽紛的刮刮樂彩券。可蜜就問北比說,你比較喜歡那一種的?北比說他覺得那個菜頭圖案的很可愛。可蜜看了蘿蔔彩券,菜頭就是「彩頭」之意,還滿吉利的。

北比問我說;ㄚ姨你要買嗎?閃

所剩不多的菜頭彩券,可蜜看中兩張,可蜜比了這兩張問北比比較喜歡哪張。

北比指了其中一張,可蜜就花一百元買下一張並請北比當場幫可蜜刮。

 

店員小姐還很好心的提醒我們三個金額一樣的就表示中獎了,北比邊刮邊說:ㄚ姨,這樣有中獎嗎?可蜜仔細看北比刮出的金額,好像真的有中獎耶!趕緊確認一下,123果然有三個一仟元的顯示,太厲害了!奸笑(呵呵、嘿嘿)回收九倍金額,難怪這麼多人想要一刮試手氣、一刮得百萬呢!

 

我們馬上轉身把彩券兌換成現金,店員小姐也不太敢相信,是因為我們只買一張就中獎仟元手氣也太好呢?還是這個彩券中獎率不是很高呢?店員小姐也看了好幾遍才把獎項兌換給我們呢!讓可蜜覺得果然有好彩頭的感覺。這次過年可蜜在家小玩麻將,小輸了一堆錢給家人,雖然刮到的金額不足以平衡損益,但竟可讓可蜜忘了之前輸錢的不好感覺呢!

 

拿著兌換的現金開心的出了彩券行,準備帶北比去買冰淇淋和燒仙草。可蜜就誇獎北比幫我選得好,所以這張仟元我們兩人一人一半。可蜜想:五百元的金額對小二的小人兒來說,應該也不少吧!原以為這樣就這個年假的Happy Endding時,沒想到竟然出現另一個番外篇……哇哩咧

 

北比竟然說:ㄚ姨那個一仟元是我刮到的,應該是我的。

 

可蜜聞言真的傻住了汗,仟元雖然不多,全都給北比也無妨,但是可蜜從頭到尾都沒說這張彩券是買給北比的呀!

可蜜說:這張彩券是ㄚ姨出的錢,ㄚ姨請你幫ㄚ姨挑的,所以中獎了我們兩人平分很公平呀!

北比說:可是彩券是我選的、是我刮的,所以中獎一仟元應該是我的。氣

可蜜說:但這一百元買彩券的錢是ㄚ姨出的呀!

北比說:回去我可以還你一百元呀!

可蜜說:北比,這次是因為有刮出中獎金額,你才會說買彩券的一百元你要還ㄚ姨。如果這次你沒有刮出任何中獎金額,你還會還給ㄚ姨買彩券的一百元嗎?

北比說:我會還。

可蜜說:依照北比你的個性,如果真的沒中獎,ㄚ姨跟你要這一百元,你一定會回ㄚ姨說「是ㄚ姨你要我幫你挑的、ㄚ姨你要我幫你刮的,我沒有說我要花錢買呀!」

北比聽可蜜這樣說,也認同的笑了。無言....

但北比還回我說她的湯瑪斯小舅舅刮中的兩百元都給他,可蜜說,那不一樣,因為舅舅是直接買了彩券說送給你,你刮中了金額不大舅舅當然就直接送你囉!

但無論可蜜如何與他溝通,這小人兒還是堅持一仟元是他該獨得的,絕不讓步。

 

北比不花錢的,但對於能進到他口袋的錢,他總是看得很重不放過,這次沒想到這個特性如此鮮明。可蜜覺得一仟元金額是不大,但不能因為金額不大就養成北比這樣的個性,所以可蜜覺得不能妥協。等待(等等)

 

眼看著北比就快哭了,可蜜說,一仟元就我們兩一人一半,每個人五百元,ㄚ姨給你五百元。北比竟然說,可是這樣ㄚ姨你還是有一仟元呀!(北比數學是真的不好嗎?還是遇到錢就頭腦不清了?)

 

可蜜就說,如果有一張一百元你和妹妹一人一半,你會把一百元鈔票撕成兩半一人拿一半嗎?北比說不會。可蜜就說,對!這時候就是兩個人將百元鈔票去換兩個50元,一人拿一個。那一仟元也一樣呀!所以ㄚ姨給你的五百元是ㄚ姨自己的,仟元當然還在ㄚ姨這裡呀!因為ㄚ姨也得到五百元呀!

 

這小人兒還是堅持為何他只有五百元我卻有一仟元這件事,所以可蜜說那我們回家跟你媽媽換兩個五百元好了。

 

回到家裡把這件事和大家分享,大家都笑歪了,覺得很有趣。每個人都跟北比說彩券一百元是ㄚ姨出的,彩券不是你買的,中獎了ㄚ姨和你平分各得五百元讓你吃紅。即便大家都這麼說,北比也拿到五百元了,但北比還是很生氣、很難過,完全不想理可蜜。

 

正當大家都認為我們兩人是平分各得五百元時,突然有人說:其實可蜜只有得到四百元,還比北北少,因為彩券的一百元是可蜜出的呀!!

 

真的是耶!可蜜自己也忘了,所以北比分紅的金額比可蜜高!但北比還是不開心。

 

後來大頭弟弟詹姆士回來了,聽說了這件事,也想帶小人兒去買刮刮樂。但北比還在傷心中,根本不想出門,大頭帶著手氣比較差的阿庭去買了。據說手氣真的不好,刮了很多,但中獎金額很少,到最後達損益平衡才回來,難怪刮刮樂買氣好,因為大家都不相信自己手氣差吧!

 

阿庭中了一百元的,詹姆士問阿庭你要換錢存撲滿呢?還是要再換一張來刮。阿庭說,他要換一張回家送給北比姊姊刮。阿庭對姊姊真的很好呢!

 

阿庭送給北比的那張刮刮樂,北比刮出一百元金額,詹姆士說要帶她們去換,問北比要換錢還是換彩券,北比說他想換彩券。兩人走在院子裡,可蜜還聽到詹姆士跟北比說:如果刮出超過兩仟元的金額,你要分舅舅吃紅喔!北比竟說:為什麼要分你!看來這個小人兒還是非常在乎「獎項獨得」這件事。所以可蜜當時還擔心:萬一他們真的中獎金額超過2000元時,會不會再度上演同一場紛爭呢?真令我們掛心呀!不中獎還比較好喔!

 

或許是我們的念力影響下,北比後來又換到的彩券一毛都沒中。幸好幸好~三太子尷尬

 

而心情不好的北比回他家後,據說北比媽也是費了一番功夫解釋給北比聽,北比當天稍晚就在我FB上留私訊,北比留的訊息是:

阿姨~對不起 媽咪跟我講過了 我懂了 那是你買的刮刮樂 所以那是你的 謝謝你給我500元吃紅 我最喜歡阿姨了 希望妳不要跟我生氣 媽咪最後有問我說 1000元跟阿姨我要選誰 當然是阿姨了

 

前不久,北比媽才跟可蜜說過,北比自己說可蜜是對他最好的人,北比也最愛可蜜這個ㄚ姨了。可蜜聽了好感動喔!三太子愛覺得真的沒有白疼北比一場。這股感動還沒消失前,可蜜這個ㄚ姨在北比心中的地位竟然差點被一仟元給打敗了,讓可蜜也覺得哭有點小傷心啦!幸好,北比有想通(不知是真想通還是假的)。

 

北比這個小孩真的各方面都很好,只是有些時候太過固執、不知變通,有時候又對某些事物太過認真,這樣的個性非常難扭轉。但北比最大的優點就是很直接,所以也不會有隔夜仇或心存報復這樣的陰險行徑,算是很好的一個優點吧!倘若北比可以改過這樣太過執著的個性,相信北比真的會越接近一百分。希望北比也越來越好~

 

阿庭雖然偶而會打姊姊的小報告,但一遇到有人責罵北比或取笑北比時,阿庭總是第一個跳出來保護北比的,姊妹兩立場一致共同抵抗外侮。小小人兒都知道如此,看到政壇上這些藍綠對決的政客們,真的覺得他們比五歲小娃娃還不如呀!阿庭你真的也很棒喔!加油!

 

幸好可蜜不因為錢少而妥協於北比,機會教育很重要。也幸好處理得宜,所以沒釀成社會事件,讓這個刮刮樂中獎之番外篇能順利落幕。感動(嘩)以後要藉北比的手氣挑彩券,還得先約法三章,以免事後又再度上演這一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322330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23 09:40

我們都看到了

台灣的財團不用其極 不顧後果的搶錢

台灣人民要有智慧才能保平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2-23 10:45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生存在這險惡的世界裡,的確是要夠有「智慧」呀!

國外都有「掛牛頭賣馬肉」、三聚氫氨當奶粉原料、國內的塑化劑當食品主成分,光這些就知道商人有多麼想賺暴利了。

但,可蜜想:不義之財真能可長可久嗎?真能讓他們花得心安理得嗎?人生在世不過短短100年吧!回去之後被清算的日子,應該比在地球上有形的100年更長更久吧!

愛為惡、愛賺不義財者,我們只能祝福他們千秋萬世都能像這一世一樣了不起啦!笑

現在知道的苦與難,一點都不可怕。那些未可知的才更可怕萬倍呢!

謝謝來訪~

祝元宵快樂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真的懂了吧!^_^
2013/02/21 22:36

很好的一篇生活日記。受教不少。北比的數學真的不太好哩。還好大人有一致的共識,讓這事有了番外篇的happy ending!

庭庭很可愛,也不會想和姐姐要分紅。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2-22 14:42 回覆:

北比自己曾說自己數學不太好。因為他其他學科很容易拿滿分,數學總是距離滿分會差個二三分羞

北比應該是真的懂了,昨天才剛聽北比媽說,北比留言給我之前是抱著北比媽痛哭認錯的,聽了可蜜也好想哭喔!委屈

庭庭真的是很可愛的小孩,無論他和誰單獨出去,看到漂亮的東西、好吃的東西,總是第一個想到姊姊會喜歡,要求大人要買回去給姊姊,完全沒想到自己喜不喜歡或要不要這件事呢!可蜜很羨慕北比有這樣一個妹妹,可蜜也好想要一個喔!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一仟元
2013/02/21 15:39

錢不在大小   中到獎的錢特別讓人想佔為己有

雖然說中獎是意外  但獎金在眼前  親情也分裂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2-22 14:37 回覆:

或許就是您說的這樣的心態使然吧!

「意外之財」無論金額多少,總能令人為之振奮呀!奸笑(呵呵、嘿嘿)

因為寫了此文才又聽到北比媽說,北比聽完北比媽的解釋後,竟然抱著北比媽大哭說:我好對不起ㄚ姨喔!我怎麼可以這樣對ㄚ姨......。哭完的北比才上FB留私訊跟可蜜道歉。這個番外篇的番外篇可蜜是24小時前才剛得知的。看來,歐北比應該真的有懂了!開心(ㄏㄏ、ㄎ、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阿姨了
2013/02/20 16:24

但是阿姨的堅持是必須的,一時之間受到誤會,但是孩子的教養卻是久久遠遠。

good on you!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2-20 16:37 回覆:

謝謝您的理解閃

小朋友當下一定覺得--可蜜這個ㄚ姨是小氣鬼。因為他可能剎那間還不懂,為何不能全給他吧!

幸好可蜜有堅持,北比媽媽也支持可蜜~

教育小朋友這件事,可蜜覺得「堅守原則」是最重要的,這樣才不會養成小朋友挑戰極限與鑽漏洞的僥倖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