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姐學妹
2014/10/21 15:21:30瀏覽1121|回應1|推薦66

 

雖然說「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是大家經常拿來比喻時間匆匆流逝的老掉牙感嘆語,但可蜜還真的不得不也拿出來用,因為時間的飛逝真的是快到讓人不知不覺得有點驚嚇害怕呀!

 

想當初,可蜜在此開格子時,可蜜的小外甥女庭庭 還是個不會走路的小嬰兒呢!怎麼這個夏天過後,阿庭已經是穿著制服背起小學生書包的小一新生了!好可怕喔!可蜜這個ㄚ姨真的老了嗎?!

 

庭庭也背著和姊姊一樣的書包上學去。庭庭這個書包也是可蜜和雪克斯今年春天在京都,努力尋找才得的。原本也是差點空手而歸,應該是天公有保佑吧!竟然也是在「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忽然找到,非常開心有此幸運呢!且也沒得挑色,只有這一個桃紅色,剛剛好符合阿庭開出的顏色條件,又剛好跟姊姊的不同顏色以示區分,這個巧合也太讓人開心啦!

 

可蜜質問北比媽說,為何沒有幫他們兩個小姊妹拍一張穿制服背書包的姊妹背影照,被可蜜要求得補拍。

 

誰料北比媽竟然回說:錯過開學第一天後,這學期沒這個機會了!因為兩姊妹一週兩天體育課分別都是不同天,所以不會同時穿制服到校,唯一一天兩人沒體育課的日子僅有週三,而這天是學校便服日,所以這學期真的不可能有制服背影合照……是有這麼巧嗎?

 

上小一這件事,應該是阿庭最開心的吧!因為終於真的可以跟姊姊手牽手一起去上學,兩人從這個九月變成真正的學姐與學妹了!

 

聽說,第一次的週三便服日,兩姊妹就穿著神似的姊妹裝上學去,姊姊北比還和妹妹相約下一週的週三要穿什麼便服呢!

 

所以下一週就是囚犯條紋裝。

 

接著就是這身米奇卡通人物裝

 

這是另一週的便服

 

一個月的蜜月期後,兩姊妹的便服日開始分道揚鑣,各自穿著自己喜歡的便服上課去,沒有再約定了……姊姊還是牛仔短褲造型,妹妹則變化多樣,小洋裝淑女成為最愛。

 

聽說兩人的教室離得很遠,北比這個姊姊常利用僅有10分鐘的下課衝刺奔波去找阿庭,陪妹妹一下。雖然北比嘴裡滿是抱怨自己沒有自己的下課時間,但感覺的出北比很疼妹妹的。因為不准阿庭買東西的北比,會自己掏腰包買東西給妹妹。怕妹妹無聊或怕生,所以才會常犧牲自己的下課時間去和妹妹作伴。真的是姊妹情深吧!平常罵妹妹罵最多最兇的,也是北比這個姊姊,算是愛之深責之切嗎?哈!

 

上小一的阿庭,雖然到了陌生的環境,卻沒有像姊姊小一時經常偷偷流淚,或許因為有姊姊在同一個學校,心靈得到安慰與依靠吧!就不覺得陌生與難過吧!

 

小一的阿庭熱心的擔任班長工作,希望阿庭能結交到真心的新朋友,開心上小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835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