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嚐美麗信青庭歐式套餐~美味燒烤帶骨澳洲犢牛
2012/05/29 13:48:34瀏覽1887|回應2|推薦41

可能是受到上次可蜜來美麗信青庭吃下午茶對其之高評價,5月份家族聚餐,可蜜的手足們覺得可以來嚐鮮一下(可蜜之前也沒吃過他們的午晚餐套餐呢!)。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可蜜就預定了『美麗信酒店青庭花園餐廳』,打算帶老爸老媽去品嚐青庭的套餐。

 

星期天的中午,一進入青庭,幫我們帶到大落地窗前的座位,欣賞庭園美景同時用餐。(但當天中午只有我們一家十幾人是青庭套餐的客人耶!用餐的環境真的非常好!青庭還挪出一塊格給雨林餐廳的自助餐客人)

 

青庭這季的套餐有三種:從開胃菜、前菜、湯品、主菜、甜點等都是搭配好一整套ABC三種餐,僅有飲料可以自己選。

A套餐主菜是雞肉

 

B套餐主菜是鮮魚

 

C套餐主菜是牛肉

 

開始上菜囉!

餐前麵包

搭配眼前的橄欖油一起吃。青庭的麵包很香非常有嚼勁,原味的法國麵包與這個葡萄乾核桃麵包最受可蜜家人喜愛。後來又給的雜糧麵包、加有黑橄欖的法國麵包,也都很美味。青庭的手工麵包可以給90分。且這種歐陸式有口感的麵包,熱熱的送來給客人食用,更是美味滿點呢!這樣熱熱的吃軟硬剛好,絕佳品嚐法!

 

只是午餐套餐不像下午茶給氣泡水,給的是一般白開水喔!(有點小失望)

 

開胃菜

什錦菌菇冷派(菌菇來自阿里山)

冷冷的冷派,是一道素菜喔!用吉利丁之類的將菇菇們集結在一起。

 

 

竹筍貝佐水果莎莎(竹筍貝來自屏東)

美美的盤飾看來很可口吧!而吃起來真的和看起來一樣棒!家人給予極高的評價,95分有吧!

 

這是竹筍貝的真面目,很特別吧!

 

義式風味生鮭魚塔塔

這一套也被可蜜家人評為風味好的開胃菜。可蜜那個愛吃生魚片的小外甥女北比,一個人就快吃掉這一份。果然是識貨的小孩。若要給分,應該也是90分有喔!

 

前菜

巴馬火腿沙拉襯有機蛋(有機蛋來自高秀畜牧場)

把中間的雞蛋弄破,將蛋黃伴著火腿與其他食材一起吃。主要的鹹味來自於火腿的提味。所以每一口都有吃到巴馬火腿的話,應該是最棒的吃法吧!

 

凱薩沙拉襯澎湖小卷

這一道算是美味、營養都滿分的一道菜。選用來自澎湖的新鮮小卷,以凱薩沙拉為基底的調味方式,吃得到小卷的鮮味,也吃得到蔬菜的甜味。給分98

 

櫻桃鴨胸沙拉佐陳年紅酒醋醬汁

中間那一球可是柳橙醬汁喔!很像蛋黃吧!

 

湯品

扁豆風味蔬菜湯

這是一道以蕃茄為底的清湯,超多的小小扁豆超有口感搭配多種蔬菜一起煮出來的美味湯品。可蜜覺得就像是一道沒有牛肉的羅宋湯那種感覺(雪克斯說,這也是一道素菜)。熱熱的美味湯品,給分95

 

什錦菌菇濃湯

很特別的一道湯品,但點的人一個不愛菌菇,一個不愛他呈現的方式。可蜜也沒嚐到,不過看來還真的沒法引人入勝(看起來有卡布其諾的感覺)!哈哈哈

 

傳統洋蔥清湯

這是一道大家都很熟悉的湯品,味道也是不錯的呢!雖然是清湯,但是湯底卻是以牛骨熬煮後,再加入12年白蘭地呢!大頭弟詹姆士說,味道略遜於扁豆湯一點點,但算好喝的湯喔!應該有接近90分吧!

 

重頭戲主菜上場囉!

嫩煎黑羽雞佐松露醬汁(來自苗栗的黑羽雞)

使用來自苗栗的黑羽雞做半雞去骨後烹調。雞腿裡暗藏玄機,包裹著大量的蝦卵。第一次吃到這麼多蝦卵為主菜,感覺很奇妙。(可蜜覺得:調味尚可,但雞肉口感過於軟爛有點適應不良!若可以換其他品種的雞肉或許更佳)。

 

蒸烤季節鮮魚佐蕃紅花仿魚卵(鮮魚是澎湖鯖魚)

澎湖鯖魚聽來很陌生,但大家都有吃過魚罐頭吧!多數魚罐頭就是使用這種類的魚喔!這道屬於比較清淡的調味料理,加一些鹽巴與黑胡椒使用有助於增添風味(可蜜覺得:調味OK!但鮮魚的種類可以換成其他的,也許更能增添美味口感,會加分更多)。

 

爐烤澳洲犢牛佐瑪莎拉醬汁

取沙朗部位,帶骨頭喔!最佳食用方式:沾點鹽巴與黑胡椒一起吃,更能提味。這一道是這次三個主菜的冠軍。

 

餐後甜點:精緻盤飾點心

菜單上看不出來是什麼點心,直到餐後上菜時才知:原來每一套餐的甜點都不同。

提拉米蘇(A餐的甜點)

 

百香果慕絲(B餐的甜點)

 

C餐的甜點(沒聽到點心名稱)

 

三道甜點份量都很足,味道也都很好!重點是『有甜』這一點很合可蜜媽的胃口,因為可蜜媽是屬螞蟻的!所以這三個甜點可以給90分喔!吃下去後,整個胃真的被塞滿了。

 

飲料

只有茶或咖啡可以選擇,若不想喝有咖啡因的飲料,他們也有花草茶。或者可以自費買果汁喝喔!飯後飲料無論冷熱飲都是一杯杯的,可不像是下午茶那樣熱飲是一壺喔!

伯爵奶茶

 

卡布其諾

 

冰拿鐵咖啡

 

燉煮小米麵

這一道是餐廳招待的,在湯品與主菜之間給的。說是怕客人沒有米食五穀類會有不飽的感覺,所以特在前菜之前招待這一道小米麵。濃濃的起司與奶香味燉煮出的小米麵,就像上次可蜜在下午茶吃到的那道『汶來老虎蝦蘆筍奶油燉飯』的感覺一樣耶!好吃!可蜜家人也覺得這一道招待味道好,都超喜歡這個米麵的煮法呢!如果份量再多一點點,還真有可能給上100分喔!

 

最後端來的手工餅乾和牛軋糖,和之前吃的一樣好吃。可蜜家人也一致好評呀!如果那個牛軋糖有另外販售,應該會買著帶走吧!

 

這次用餐的感覺:服務很好,菜色口味大致上也OK!(有給分的那幾道,可能超合可蜜的口味吧!其他沒給分的,可能是調味不合,或其他個人因素,所以沒給分啦!也許也是有人很愛也不一定啦!)

因為菜單是成套配好的算是小小美中不足之處。因為遇到前菜或開胃菜中有不愛吃的,也沒法換(這次剛好有遇到不吃牛的、不吃菌菇的、不吃魚的……)。幸好我們是家庭聚餐,人多勢眾遇到不愛或不敢吃的,還可以左右對調交換一下。如果以後能變成開胃菜三選一、前菜三選一、主菜三選一、湯品三選一,這樣可能會更符合饕客的胃吧!

P.S.

有國泰世華信用卡的人們,今年底前來用餐憑該銀行信用卡可打85折喔!也算省點荷包吧!


電小二
等級:8
 
2012/06/04 19:53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初嚐美麗信青庭歐式套餐~美味燒烤帶骨澳洲犢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498319

 回應文章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的餐館
2012/05/30 18:53

裡面的食材很多是用阿里山的食材做的耶

可口又創意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5-31 11:53 回覆:

臺灣現在很多餐廳,都會標榜使用的是我們在地食材。

取材快速、直接,讓人覺得新鮮度會較佳。

料理創意一定得搭配精心挑選的適合食材才能相得益彰、加分效果才會顯著呢!三太子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9 23:02

看完好餓!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5-30 10:11 回覆:

是我把相片拍得太可口了嗎?裝可愛(害羞)

所以看這種美食文分享的時間很重要,最好是吃飽飯後,才不會受誘惑肚子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