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賞析》:玉木宏【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最令我感動的片段~三木清良與峰龍太郎
2010/06/07 10:00:17瀏覽4039|回應0|推薦18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最令我感動的片段,就是三木清良(水川あさみ與峰龍太郎(瑛太)這對分離兩年的情侶久別重逢。

 

清良留學維也納與龍太郎分離兩年,這次在巴黎的大賽中,清良自己下了個決定,不論結果為何,都決定要回日本去。而龍太郎在老爸的支助下,也與真澄一同偷偷來到巴黎,為了要幫清良默默加油打氣。為了不影響清良的比賽情緒,龍太郎決定比賽結束前都不讓清良知道。而龍太郎的莽撞行徑,反而讓清良在結果發佈會場上自己發現龍太郎人在巴黎的喜悅。

 

兩人過去在日劇中、或日劇SP版中所有的點滴畫面都剪輯在兩人電影回憶中,清良在比賽中靠著與龍太郎的回憶、支持著清良度過比賽演出。清良邊演奏時臉上浮現出幸福、滿足、快樂的神情,深深感動觀賞者。這是整部電影中唯一讓我紅了眼眶的片段,再看第二次時,感動依舊~

 

清良與野田妹相遇時(尚未比賽、也尚未得知龍太郎在法國),清良看著校園裡的情侶感慨的對野田妹說『如果不是為了音樂,我們就能跟心愛的人在一起』。但相對的是:如果不是因為音樂,他們兩人也都不能遇到如此令自己傾心的愛人。或許就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吧!一件事情總有著一體兩面無法預料。

 

千秋與野田妹、清良與龍太郎、黑木與俄羅斯妹,這幾對如果不是因為音樂,我想真的很難走在一塊,畢竟千秋、清良、黑木這三人是同一類型的人,從小就是為了音樂這條路而努力、奮鬥,除了有本身的天賦外,後天的努力更是不容忽視。

 

而野田妹、龍太郎、俄羅斯妹,他們三人對音樂的企圖心完全與前面三人不同,他們原本都只是單純的喜歡音樂而已,而對於音樂的學習也不像千秋他們這麼有目標與企圖心,原先只是為了興趣、打發時間、或想藉此留學找到其他自己期待的目標。而因為音樂這條路,讓他們彼此相遇、惺惺相惜,產生情愫、共同努力,一起在音樂這條路上相互扶持前進,讓野田妹這三人原本只是因為興趣而無目標的人,激發了他們潛力與未可知的結果。

 

兩群不同典型的人,因為音樂走在一起,譜出戀曲,讓原本學習嚴謹古典樂曲的人,也因為這些不按牌理出牌者的加入攪和後,為自己的音樂之路注入一點新的不同、新的感受、新的詮釋。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也隨之改變與進步。或許這樣夢幻般的理想實現,只存在於戲劇、電影、卡通或漫畫裡,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能吸引這麼多人如此喜愛這部漫畫(戲劇)吧!

 

而最後,清良在這個音樂大賽中獲得第三名,同時也跟著龍太郎與真澄一同回到日本,清良還真的去龍太郎爸爸的店裡幫忙呢!也許最平凡的生活也是最幸福的~清良得到獎項獲得肯定,又能回到心愛人的身邊,真的是可喜可賀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10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