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再見~
2021/12/31 03:53:01瀏覽1222|回應2|推薦39

2022即將來臨倒數前,看到了西華飯店即將於2月15日熄燈改建豪宅,及WAKUWAKU JAPAN將在4月停播兩個消息,讓可蜜感到震驚與不捨呀!

相片來源:WAKUWAKU JAPAN FB

 

畢竟,台北西華飯店裡,曾經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呀!無論是1樓咖啡廳的下午茶,或者是B1的豐盛自助餐,或者是那些年曾在這裡的追星、守候星星的經驗,都是那麼的的珍貴~

 

以後這個原地再也看不見西華飯店的蹤影,感覺好似那些曾經在這裡的過往點滴也都將消失、不復記憶……

 

以後,只是傳說中、曾經存在的西華飯店……

 

西華飯店的消失,代表著可回憶之處少了……
而開播才5年多的WAKUWAKU JAPAN的停播,帶給可蜜的是巨大的衝擊呀!特別是在COVID-19仍未消停、且還不能到日本玩耍之際,將失去一個非常棒的專業日本頻道呀!

 

原來WAKUWAKU JAPAN在台灣開台才5年多呀!

可蜜當初發現他時,他們已經在台灣有一陣子了。

只能說好的電視頻道真的不會寂寞,一定會被有心人欣賞與發現的。

 

想當初,可蜜第一次轉到WAKUWAKU JAPAN頻道可是在200多台之後呀!能這樣亂轉到,真的也是緣分~

記得那次隨意亂轉下,看到這節目剛好正在播出日本當地風景,可蜜看著眼熟,因此就停下來欣賞,發現果然就是可蜜最愛的京都之秋呀!那些地點,都是可蜜踩點過的呀!難怪這麼眼熟呀!

 

自此而後,可蜜開始不時的來這台轉轉。

 

可蜜發現,WAKUWAKU JAPAN的節目,無論是綜藝、戲劇、美食節目或各地旅遊景點介紹,真的和以往台灣的日本台大大的不同。他們所挑選播出的節目,真的是令可蜜耳目一新,讓可蜜在這台多了很多日本當地旅遊的新知,也同時收集了更多京都、關西地區的美食與美景的新口袋名單。

有時候,他們剛好介紹到可蜜曾經去過數次的店或點,但可蜜總還能在他們的節目中找到可蜜先前沒發現過的點,對可蜜而言,WAKUWAKU JAPAN的存在,猶如一本日本百科全書~應有盡有。

 

而,WAKUWAKU JAPAN的日劇,經常都是率先首播。當季日劇往往很快就一次在不同時段播出好幾部,根本也不用上網塞頻追劇,對日劇迷而言,真的是省時省事又方便~

 

可蜜最喜歡WAKUWAKU JAPAN在每個整點時段,會播出日本各地風景名勝或特殊祭典的數分鐘影片,搭配他們特選很有日本風情的音樂,讓可蜜真的好像身在當地一般~隨著音樂的流洩,看著電視上一一流轉的影像,感覺真好~

 

說起WAKUWAKU JAPAN的特別與好,很難一一道盡。當知道他們因為經營決策下所做出的停播決定,真的超級捨不得,實在很難想像4月之後,每天沒有他的日子,生活應該會少了很多期待與樂趣……

 

當然,電視台決定停播,營收一定是主要的因素之一。

WAKUWAKU JAPAN廣告幾乎都是自家節目的宣傳介紹,很少(幾乎沒有)有其他商業廣告。

商業廣告少,對於觀眾來說,是很棒的事情。因為可以很完整的收看節目,不會被許多冗長的廣告亂入。一般電視台常有的現象是:節目才看不到5分鐘,馬上就進廣告,廣告一播就超過5分鐘,切回節目播放後,看了3分鐘節目又開始播廣告了,往往是看廣告的時間比節目的時間多很多……

 

WAKUWAKU JAPAN的節目播放方式,就很日本。他們在節目播出期間所穿插的廣告,真的都很短,所以往往他們每一節節目結束的時間都很早,他們會將廣告多放整段節目播放完後與下個節目交接的那個空檔時間,可蜜覺得這點也很棒。因為他們播的都是自家節目宣傳的廣告,所以若那時有特別想知道未來的節目訊息,真的可以在這個時段的廣告一次瞭解。

 

可蜜想,如果WAKUWAKU JAPAN可以多賣些廣告,是否就能夠維持營收,不需要退出台灣市場呢?

 

當然,可蜜在網路上也看有新聞報導,說這是國內有線電視頻道的萬年陳痾,頻道的萬年不變及主管機關的該管不管不該管的亂管所致……

 

無論這罪魁禍首是誰,可蜜唯一肯定的是,在這樣的亂象下,犧牲掉的是觀眾收看好頻道的權益,及優質電視頻道無法永續經營的遺憾。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再見到WAKUWAKU JAPAN在台灣~See U~

 

說再見~再見是何月何年

希望是ASAP~

 

2022充滿健康與快樂的一年~

2022一定是平安喜樂的一年~

 

祝福大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106181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04:06

又是一則 "劣幣驅逐良幣" 的 代表性示範

肯定是 台灣的損失 ~

唉!拍臉(清醒一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2-03-07 00:28 回覆:

真的是很大損失......

這個月每一整點,都會看到電視台刊登出停播告示,感覺這樣的倒數計時真的不太開心呀!

真希望很快很快就能看到這一台卷土重來,重新上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1 04:42
祝福 喜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2-03-07 00:26 回覆:

謝謝您~

祝您一切如常~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