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賞析》~【斛珠夫人】:被男二女二吸引入戲的中國大陸架空古裝劇
2023/03/16 15:19:14瀏覽995|回應0|推薦34

 

最近電視台播出了一部大陸劇【斛珠夫人】,這部戲劇是可蜜在2022年初連續花了幾天的時間就在網路上追完的一部劇,現在看到電視台播出,自然又想再看一遍。

 

可蜜很少看陸劇,但很奇妙的是,每隔幾年就會不小心追一部劇。(但其實去年初,可蜜除了這部也接著又追了一部夯劇)

 

這部【斛珠夫人】男女主角是:港星陳偉霆與楊冪。

但妙的是,吸引可蜜追劇竟是因為男二與女二呀!

 

真的認真追劇後,可蜜發現,男二女二的故事果然比主角的更吸睛,甚至連男三女三的部分也很動人。更愛的是劇中師徒情誼、朋友義氣、兄妹情深等等情感表述,更讓可蜜覺得這部架空的古裝劇真的很引人入勝,為之感動、百看不膩呀!

 

追完之後,可蜜竟還時不時的會再去回看全部的精彩片段(算一算等於是重複又看了好幾次吧!),真可說是史無前例呀!

 

就連上週開始的播出,可蜜也還是願意守著電視機觀賞,真的是難得的一部戲。

 

簡單敘述分享~

 

故事從陳偉霆飾演的方鑑明從小漁村帶回海市(楊冪飾演)成為師徒開始。

海市女扮男裝拜方鑑明為師,從小與師兄方卓英一起學習成長。但,日久生情,海市長大後發現自己愛上師父方鑑明,而師父也被海市感動了,最終也給予海市情感的回覆。但兩人的感情路卻因為家國與朋友道義而無法有情人忠誠眷屬,以屬與他們最好的方式相伴而行……

 

雖然男女主角才應該是戲劇的重點,但可蜜覺得整部戲最精彩的幾個部分,反而是在帝旭與方鑑明的朋友情義、帝旭與緹蘭的互虐到相愛相知相守、卓英與柘榴的情感,及劇中海市的同袍對他的情誼等等,這些都好有戲唷!

 

且,可蜜覺得這部戲的服裝與梳化真的很優,主要的男女演員造型都很上相,男帥女美。以陳偉霆與徐開騁、陳小紜來說,我覺得在這部戲裡他們的帥氣、俊俏與美真的算很優的。因為陳小紜之後演出「卿卿日常」的扮相,真的就沒有他演出的緹蘭美。

 

因為劇情真的很有張力(夠虐、夠狗血),架空的歷史古裝劇實在太有想像空間了!曾演出惢心的陳小耘顏值早就備受肯定,這次在劇中演出出嫁到大徵的緹蘭公主當然也是美麗擔當囉!演皇帝帝旭的徐開騁這部戲裡的古裝扮像也很俊俏加上身材又夠,整個帝王的霸氣與帥氣真的撐得起場子,雖說這兩位並非女一男一,但這一條線的劇情發展反而是讓可蜜追劇的主因呀!

 

而讓可蜜能廢寢忘食狂追此劇,除了帝旭與緹蘭的虐心之戀外,可蜜也很喜歡方卓英對方海市的兄妹之情。卓英當初求師父收容海市,自那時起卓英對海市真的如同親哥一般的愛護與照顧,而卓英也非常瞭解海市的心情,真的也是妹控呀!就連海市愛慕師父一事,卓英也了然於心。常為了維護海市與師父發生言語衝突,但卓英還是非常尊重師父方鑑明的。卓英的英勇、溫柔、孝悌及忍辱負重,在在都是劇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存在。他與綾錦司的繡女柘榴的情感戲也是本劇的吸睛處。

 

方鑑明與帝旭的情誼,也是這部戲中可蜜最愛的重點之一。

 

卓英的個性很可愛,他與師父之間如父子般堅定的情感與信任,也深深打動人心。雖然之後因為家國情仇卓英消失了,但,還是喜歡他在大徵時的方卓英,因為是那麼灑脫、直率與真誠,開心又快樂!辛苦了!卓英!

 

帝旭的瘋癲與霸氣,恰恰顯示他應有的帝王性格。但,其實帝旭是個有頭腦的君王,決不是昏君。

他初期對緹蘭的無理對待,其實應該只是為了掩飾他自己封閉的心已被緹蘭打開,為了顯示自己對紫簪的忠貞,他只能以粗殘的方式讓緹蘭遠離他,讓自己的心不被緹蘭佔據。但,緹蘭以他自己的方式處理他與帝旭間的相處,最終有緣人還是能成為有情人的。真的是可喜可賀。

 

整部戲真得很值得花時間欣賞,現在電視台才剛播出,有興趣的人可以追一下。

在大螢幕欣賞帝旭與緹蘭、卓英與柘榴,真得很不錯。

 

但電視台現在廣告都只有主打男女主角的部分,如果電視台可以增加剪輯帝旭與緹蘭、卓英與柘榴的片段,相信應該可以吸引更多人收看此劇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861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