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很忙!
2009/03/13 21:50:20瀏覽572|回應2|推薦7

宅男,宅女,宅經濟當道!

但,什麼是〝宅〞 為什麼這個字現在這麼夯

〝宅〞,有人定義是主流文化及次文化的關係,而宅男就是一般所稱的御宅族,在日本,御宅族一般指熱衷於動畫、漫畫、電腦遊戲等次文化的人,但目前已普遍為各界人士使用而趨於中性,其中也有以自己身為御宅族為傲的人。

在台灣,〝宅〞就是指家,舉凡喜歡窩在家中的人都是宅類。宅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因為網路普及了,就把這個"在家休閒"或〝居家不出門〞的情況擴張解釋。由於經濟不景氣,待業的人多,許多人不敢出門亂花錢,於是〝宅男〞〝宅女〞〝宅經濟〞這些名詞就被廣泛的使用。

不要小看〝宅〞這個字,許多在家待業的人正在養精蓄銳,摩拳擦掌,準備重新站回舞台一飛沖天,而宅經濟的效應也正在發酵。

宅,很忙,真的!

你也〝宅〞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741534

 回應文章

達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9/09/11 13:19

"宅"並快樂著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12-02 22:48 回覆:
「宅」得知足,「宅」得開心,最重要是「宅」得不與世隔絕呀!

yuwen
是啊! 我也"宅"
2009/03/20 21:31

哈!  就是這一句啦! 

--- 是啊! 我也"宅"

只是不知該如何形容那個滋味呢!  o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3-20 22:31 回覆:
我們雖〝宅〞,但不〝孤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