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鋭速有保庇 運動是我們的信仰
2021/12/09 16:10:16瀏覽342|回應0|推薦2

疫情之後,最近的比賽就是臺北馬拉松,沒預設要跑出甚麼成績。九月中才恢復訓練,歷經信和教練指導,過程中與夥伴們一同訓練,心態上只純粹想好好地跑一場,彷彿是累積多年等待勃發的火山。

恢復訓練的十月開始,近兩個月相當忙碌,說偶爾忙到深夜也不為過。幸運的是,在跑步訓練上沒有落掉。隨著每一回跑步建構起的體能與心理,我想的不是比賽,而是維持這樣的訓練節奏很好。慢慢地,會覺得好像可以再多一點東西,遂才決定報名臺北馬拉松;還未到比賽,早已從每回訓練感受到微小的進步,對我來說這足夠了。無論成績好壞,過程中的努力與熱情都不會白費。人依靠著回憶過活,那麼,回想賽前幾個月的訓練,滿滿甘美。往回看是美好,往前看的比賽,只是盡力到底。

 

《原子習慣》所說,要改變習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改變你的身分認同。一當報名要變身選手,自然生活就規律了起來。素來不喝運動飲料的我,在訓練過程中仰仗鋭速 RACE ON 水動能電解質液粉,口感微甘而又補充電解質。

前陣子炎熱的緊,訓練時都會往水瓶裡放一包。另一層的好處,帶著兒女去外地遊玩,怕是他們貪甜多喝了運動飲料,水動能電解質粉就派上用場。

另一個心頭好是「雙速咖啡因雙層錠」,四月份初嘗之後驚為天人!我嗜飲咖啡,咖啡因抗藥性相當高,那怕是晚上 10 點喝咖啡,半小時就能聽見打呼聲。雖然吃過不同種類的咖啡因錠劑,卻都沒有這一款有效用!雙層錠不只提升運動員的表現,職場工作上也有助於快速進入「心流」的專注狀態。彷彿電影《藥命效應》中,艾迪‧莫拉吞了 NZT-48 迅速提升專注力與智力一樣。在長距離練習前吞一顆,訓練中不容易分神,一分心很快就能把思緒拉回到配速上。雙速咖啡因錠功能兼顧場上場下,壓根就是生物駭客 Biohacking 的囊中之密。

 

甫收到『運動 X 文創』的平安符袋,打從心底笑出來:「怎會這麼有哏啊!」後來在台北田徑場遇到明哲,向他請教才知道背後是一連串趣味的軼事。平安符儘管是道教風格的聖物,也是真實的符文用紙,但沒有宗教效力,若是非道教的朋友也可以持有。但我隱隱約約地感受到更深一層的涵義──運動就是我們的信仰。

一個人的一輩子可以做出很多選擇,而選擇銳速 RACE ON 與選擇愛上運動,都會是值得的決定。

#運動是我們的信仰

#跑步是我們的歸途

#運動惠成宮

#有鋭速有保庇

鋭速 RACE ON 網站

race on 鋭速運動醫學臉書粉絲頁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7078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