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椰子油這麼多,怎麼挑選可食用的椰子油?
2017/06/01 15:55:28瀏覽10368|回應0|推薦0
市面上有很多椰子油,品牌不一,但透過保存過程與部分詞彙、產地可以鑑別你需要的椰子油。

製作過程,精製好還是初榨好
椰子油成品裝瓶分兩類:一類是工業化生產的精煉椰子油,另一類是由新鮮椰子加工的少精煉椰子油,區別在於精製的過程。
椰子油是由整顆椰子提取,因此,從技術層面講,只有剛剛從樹上摘取的,油還存在於椰肉中的狀態可以被稱為『非精製』。精煉越少的椰子油被稱為『初榨椰子油』。跟其他食用油的術語類似,『初榨』椰子油始於21世紀初,用來定義那些少精煉的椰子油。
精製的椰肉加工油脂被稱為『RBD椰子油』,製程包含精煉、脫色、除味。除味是通過蒸汽除掉油中的味道。所以最後生產的產品幾乎沒有任何味道。而初榨椰子油的取得是先將新鮮椰肉乾燥,然後榨取椰子油。這種方法可以大批量生產初榨椰子油。由於乾燥椰肉行業在許多椰子生產國都發展的很好,現在很多廠家都在生產線上添加了初榨椰子油生產線。
如果我們以製程多寡來解讀,初榨油脂會比精製過程的油脂更好,但這不代表精製的椰子油不健康,只是精製的過程會少掉一些營養,抗氧化效果降低。如果可以,盡量以初榨為優先。
生產國家也是重點
菲律賓、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和印度、泰國。在許多熱帶國家,椰子油不只是食品,也同樣是經濟作物。如果去過長灘島,你會發現椰子油根本是當地伴手禮。在這些熱帶國家的居民都將椰子油作為食用油,並且大量吃椰肉。他們甚至讓幼兒喝椰子水補充營養。
你要謹慎食用的椰子油
有些椰子油會提煉、結合許多溶劑組合成非食用用油,主要是為了作為清潔用品及去汙劑。通常這樣的椰子油都會標示,所以放在心上就好。
另一種是氫化椰子油,這種椰子油較為不適合作為直接食用。因為不飽和脂肪酸的小部分氫化仍會產生反式脂肪。這也使得椰子油在溫度較高的條件下仍然是固態。通常椰子油在遇熱或是稍微炎熱的地方就會液化,但透過氫化的椰子油在同樣的環境下仍屬於膏狀,通常會使用在糖果、烘烤食品中和人造黃油。
購買了椰子油之後,該怎麼辨識好壞優劣
1.氣溫稍高時,椰子油會液化。氣溫偏低時,椰子油會成為膏狀。丟冰箱試試看。
2.初榨的椰子油氣味芬芳,如果你不喜歡哪種味道,那麼就挑選精製除味的吧。
3.椰子油膏狀時呈現白色,液狀時為透明色。精製椰子油可能是無味的淡黃色。
用關鍵字確認椰子油是否合適
‧Cold-Presses 冷壓
‧Virgin coconut oil 初榨
‧美國USDA有機農產品認證
‧中鏈脂肪酸 (MCT)
‧NO Trans Fat 無反式脂肪
‧可食用
如果你挑選的椰子油有這幾個關鍵字,通常就不容易出錯。
感謝Faith 指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0360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