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40)七月七日晴
2007/07/08 13:12:44瀏覽734|回應0|推薦29
  

七月七日,老K邀請一幫好友、美玲阿姨和王台化到海水浴場為光光慶生。吃的有蛋糕、啤酒與冰紅茶,玩的有排球、汽艇與堆沙堡。甜蜜的十八歲,雖然光光毫無傑出之處,連這個生日宴也是老K為了找名目親近小春而舉辦的,但是光光仍然出自肺腑地感謝上帝,並且覺得滿腔幸福,無視老K為了炒作自己的行情而製造出的繁榮假象。
小春仍舊鬱鬱寡歡,笑容勉強得明顯是在敷衍。老K使出渾身解數,葛天闊熱情襄助,說學逗唱絕不含糊,壽星到底是誰已經沒人搞得清楚。
然而自始至終,小春的腦子裡,只有一張臉孔。昨天周牧仰問她:「妳明明是秋天出生的,為什麼名字卻叫小春?」她推測是媽媽不喜歡秋天蕭瑟的意象,所以用「春」字平衡一下。他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緊緊摟住她,說要讓她從今以後過著四季如春的生活。可是他那麼美好,聰明又英挺,內斂卻發光,像一顆遙遠的恆星,不可能殞落,怎麼可能會像塵埃一般在她身邊落定?這承諾來得太快,幸運得太不可思議,其中一定有問題。果然,聊到對於未來的憧憬,她對他的篤定感到十足的心虛,沒錯,就是這個環節不對勁!她還沒有做好一帆風順的心理準備。而且如果不是老K,她高中三年無論學業、人格或生活恐怕都要陷在泥潦裡,每天與自怨自艾的陰沉情緒對峙,只因為高一第一次段考倒數第一名的成績觸動了她對自己身世的極度自卑。若要展開新的人生,她得先學會脫離老K、讓自己在心理上獨立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唯有如此,她才能感覺自己沒有比周牧仰矮一截。
這次指考的國文作文題目是「探索」,小春當時寫的就是對自己的探索,但是她對自己的探索尚有一大段距離還沒完成,遑論宇宙及宗教。不過,她也不要別人探索的答案,她固執地堅持這些探索應該由她自己執行,所以對於周牧仰擘畫的前途,尤其關於浪漫的教堂婚禮這一段,她無法虛與委蛇。
她其實愛他,她只是希望他知道自己愛的是什麼樣的人,不是故意找他抬槓。從指考五天前那個晚上,她一通電話傷心訴說思念,他立刻飛奔到她家門口對她說:「只看妳十分鐘,我就回去。妳好好加油!」她便知道,這份感情不只是她刻骨銘心。可是他們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冷戰的戀愛,著實辛苦,讓彼此都費疑猜。
葛天遠和光光從海上回來,光光喳呼著:「小春~~走啦、走啦,很好玩耶~~喂喂喂,妳看那邊,美玲阿姨快要把王大哥活埋了,我們去助她一臂之力!」
小春:「你們先去吧!」
光光:「妳心情不好噢?」
小春:「七七事變七十週年嘛!默哀一下。」
光光搖頭嘆息:「我生日,妳默哀?」
小春:「誰叫妳這麼會挑日子!」
葛天遠:「這是一個應該慶祝的日子,多虧了小日本給我們團結抗戰的機會,抗日勝利讓中華民國的版圖空前壯大。」
老K幫大家開啤酒、倒紅茶:「來來來,來乾杯,祝我們的大中華之光生日快樂!」
大夥兒齊聲祝賀,光光:「你們每個人要給我一個祝福。」
老K:「我先,祝光光情場得意!」
葛天闊:「我祝光光和我哥白頭偕老。」
老K:「哇,你怎麼講這麼白?」
光光:「你們兩個……」
小春:「那我祝光光和天遠哥永浴愛河。」
光光:「你們很過分喲!聯合欺負我。」
葛天遠:「祝光光和我的婚禮成功。」
光光閉起眼睛、摀住耳朵,開始尖叫。老K和葛天闊大聲哼唱結婚進行曲,並把啤酒澆在光光和葛天遠頭上,光光叫得更慘了,葛天遠趕緊拉著尖叫不停的光光往海裡逃。
老K和葛天闊擊掌、喝酒,哈哈哈……笑聲遇到小春就變乾了。
小春羨慕地看著光光和葛天遠跳進浪花裡的小小背影,有的人就是能永遠無憂無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07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