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過目難忘”的《Dancing Queen》
2020/06/03 14:36:11瀏覽546|回應1|推薦9

 

 

ABBA的經典名曲《Dancing Queen》是用耳朵聽的,怎麼會是用眼睛看的?

也對,要用耳朵聽聽聽DB是怎麼唱歌曲副歌之后第一段每一句最後的那個字:

Low

Go

Dance

High

Daniel Boaventura - Dancing Queen (Ao Vi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Jrr1iyUw

現在,是不是有“過目難忘”的感覺。

 

DB低音的唱腔,很適合唱很多經典男聲歌曲,但如果唱到女聲版輕快的歌,就會拖到整首歌曲的走勢, 然後整首歌的感覺也會走散,所以就不介紹他唱的幾首經典女聲迪斯科舞曲。

現在來看看他唱的《Sway》。這首歌讓我想起小時候愛跳舞爸爸媽媽帶我們到夜總會時,那個年代的曲風。

Daniel Boaventura - Sway (Ao Vi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ugrA3Ma5I

這首歌本來是西班牙文的,後來被美國著名歌手DEAN MARTIN演繹,紅遍全球。視頻中DB後半段就是用西班牙唱的,他的歌迷都跟著唱。DB是巴西《胡力歐》,以唱英文與西班牙歌曲為主,他的歌迷很大部分是拉丁美洲裔。

視頻中DB做“下腰”的舞步,那是當年倫巴歌手舞在台上必備的表演。記得是一個架子上橫放一根棍子,先從高度在腋下左右開始跟著歌曲節奏“下腰”橫過,然後棍子的高度下到肋骨,腰部,臀部,大腿,最厲害的能低到膝蓋高度。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表演了。

 

巴西膾炙人口的桑巴名曲《The girl from Ipanema》,DB用爵士的方式表演,少了陽光海灘比基尼的旖旎,多了夜色舞台白襯衫的瀟灑。所以在畫面上DB和來自巴西的貴賓合唱時,腦中就浮起007電影的畫面異國風情的美女與萬人迷的英國紳士的柔情較量。

Daniel Boaventura - The Girl From Ipanema / Garota De Ipanema (Ao Vivo) ft. Daniel Jobi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rUf5VQYY

 

DB的聲音很適合唱男中音的歌曲。

Daniel Boaventura - Youll Never Find Another Love Like Mine (Ao Vi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UUIqXxnt8

這首歌讓我想起剛結婚的時候和外子吵架,他總是說我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對我的人。幾次聽聽還滿感動的,後來,我好像聽出他的言下之意 –  像我這樣的人,誰會要?所以某次吵架之後,他又再說什麼什麼的,我就要他把話說清楚,是不是覺得我找不到其他的人了蛤?不試試怎麼知道?蛤!於是乎,他就不再那麼說了,而是苦苦的說,唉,他娶的人是個男的,而且還是一個軍人。自艾自憐一直到現在。

開演唱會很累人,歌手不可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有經驗的歌手會在大型演出會的時候,跟觀眾聊聊天,調適一下身體狀態。有時,請來賓一起演出也是很好的方式自己不用那麼累,同時多一種表演的形態。上面DB唱的那首歌,當代最經典的代表是Michael Buble的表演。MB輕熟男的聲音,真乾淨好聽。

Youll Never Find Michael Buble & Laura Pausin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X9AHBCfmE

 

因為想介紹Andrea Bocelli - Jennifer Lopez 男女對唱的《Quizás,Quizás,Quizás》,特別也介紹DB的演出。

Perhaps, Perhaps, Perhaps (Quizás, Quizás, Quizás) (Ao Vi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knmfB7Ux4

 

Quizás,Quizás,Quizás - Andrea Bocelli - Jennifer Lope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VX5gCSaus

 

再安可兩首,DB的唱功,樂隊的編曲與演奏,整個現場的氣氛,哇哦!

Daniel Boaventura - Besame Mucho (Ao Vi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pAChudjmk

 

Daniel Boaventura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Ao Viv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LhyTRQiS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37708666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6 01:4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pAChudjm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X9AHBCfmE

這兩首曲風,跳倫巴絕美浪漫,在重心交換當中,步出柔美深情。

若是迪斯可節奏的樂曲,我們通常跳快八步,也稱為Jive(捷舞)。

唱歌和跳舞的耗氧量都很足夠,會讓人滿身大汗呀!

MayMay(bonjour2007002) 於 2020-06-06 12:32 回覆:
行家就是行家。
我不會跳倫巴,就用恰恰混過,自得其樂。
我在舞廳看過精彩的 切仔舞,看過一個男士帶三位女士。在舞廳,不好意思請人教,現在一直覺得遺憾。
我老公不跳舞的,所以,結婚之後就沒有在公開的地方跳過舞。

前兩年在家減肥,跳的是JLO,美國年輕歌手的舞曲。他們的唱功也非常好。一天跳一個小時,幾個月下來,也把那時累積的肥胖減下來了。這兩年又胖了,或許又該來跳跳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