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設局?小爺我不怕!
2024/03/01 23:15:13瀏覽60|回應0|推薦5

我家的白領男兒子非常戀家,平時三天兩頭會寫短信轉發他身邊發生的事或者一些跟我們相關的信息,而星期日晚上白領男固定會打電話回家話家常,很多時候是他邊吃晚飯邊和我們聊天。

前兩天打電話回來,問候我們生活之後,支支吾吾的,好像有話要說又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樣子。我和老公對看一下,心裡有點擔心不知道只身在外的白領男發生了什麼事。老公謹慎的問他是不是有什麼事要說。白領男說是的,事情已經處理好了,所以爸爸媽媽不用擔心,而且聽了之後不能生氣。每次他這麼說,我們不但開始擔心,而且也開始要生氣,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他一定做了什麼讓我們會生氣的事。

空氣僵住了,老公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話。我打破僵局的說:你不能要求我們不能生氣,反正你在那麼遠,我們生氣也打不到你。說吧!你不說我們更擔心。

白領男回答說,跟上次我室友發生的事情一樣。喝酒那件事。

老公一聽忍不住了,問,你是要我擔心死了嗎?還不快說清楚。

於是,故事就開始了:

白領男士單身漢,所以一群同事、朋友慫恿他上交友網站認識女孩子。一次,兩次被朋友恥笑沒有膽子之後,再加上白領男本身也很好奇想體驗體驗經驗,就註冊了一個交友網站。沒多久就有很多女孩子加好友。白領男被現在女孩子的主動嚇了一跳,但心想自己一定是萬人迷才這麼炙手,不禁得意洋洋的在那群朋友間顯擺。朋友們都是老手,一看這些女孩搔首弄姿的照片就告訴白領男這些都是職業女郎,單純一點的就是靠皮肉賺錢,心狠手辣的就很難說她們的手段是什麼了。這些朋友說罷,開始替白領男挑看起來比較像純粹找對象的女孩子,最後找了兩位女孩子,要白領男跟她們交往。

白領男先只跟一位女孩聯絡,兩人約好星期六中午十一點見面,地點由女孩子決定。之所以約在十一點,是因為白領男覺得第一次見面要尊重女孩子,大白天給對方安全感。此外,白領男也覺得第一次見面,如果談得不錯,總應該請對方吃頓飯,否則好像不夠禮貌。

星期五晚上,女孩子打電話告訴白領男她第二天中午突然有事,可否將見面的時間改到下午兩點。第二天上午十二點左右,就在白領男洗刷打扮準備要出門的時候,女孩子又打電話來說見面時間要改到下午5點,而在這時才告訴白領男見面的地點,以及地鐵站出口。

見一個面改多次時間是很奇怪的,尤其在星期五女孩子第一次說要改時間的時候,白領男就說如果不方便可以改天。而且白領男士安排中午見面是要給對方安全感,怎麼對方一直改到黃昏?再說了,對方會不會再改時間?

一臉問號的白領男在三點左右又接到對方的電話,說這次確定了,她會在地鐵口等他。一顆心總算安定下來,也責怪自己怎麼這樣懷疑對方。於是乎又特別梳妝打扮一下才出門。

出了地鐵站就看到女孩等在哪兒,笑吟吟的舉手打招呼,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認識很久了。等白領男走近了,兩個人並肩走在路上,禮貌的說些客套話,突然間,女孩子猛的一把抓住白領男的手,直接穿過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到對面,這種神經病舉動把白領男嚇了一大跳。

過了馬路,女孩子說對不起,差點走過頭,她預訂的餐廳在這頭的巷子裡,伸手拉住白領男的手往巷子裡走,然後停在一家帶餐飲的酒館前面,對白領男說就這兒。

可能還沒有到飯點,裡面沒有其他客人。一個侍者拿酒單過來,說晚餐要等到7點,現在只能點酒品和零食。白領男點了一杯雞尾酒,而對方點了一杯紅酒,一瓶白酒,一大堆一大堆的零時。

白領男對女孩子說: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原來準備請你在大商場的咖啡店見面。之後我準備在美食街請你吃飯。我們是年輕人,所以我把妳當朋友。但我沒有想到妳把我帶到這裡,我沒有那麼多錢,我只能付我的酒,以及妳的一杯酒,其他的,妳必須自己支付。

女孩子殷勤的說,如果沒有現金,可以用信用卡。

很快的,這時後侍者已經把女孩子點的一大堆東西都拿來,包括一瓶看起來很貴的酒,還急著問可不可以開酒了。

女孩子說可以,白領男馬上指著女孩子,對侍者搶著說:她自己要付這瓶酒的錢。

大家互相看來看去僵著的這會兒,白領男順手拿去面前的雞尾酒喝。就這麼一口,他就感覺味道不對,直覺被下藥了。

這時酒館的老闆大搖大擺的走過來。這個老闆光著頭,帶著一隻耳環,衣服沒有蓋住的地方全是紋身,上臂膀鍛煉的比一個女孩子的大腿還粗。他沒有出聲,用眼睛看了一下侍者。侍者快速的解說了一遍狀況。

老闆陰狠的問白領男:你想賴賬?

白領男回答:我沒有點這些東西啊。她點的,她必須付錢。而且都還沒有動過,退掉不行嗎?

老闆說:你不付錢你出不了門。

白領男說:我的頭很昏,你們的酒有問題。我要打電話報警。

老闆說:你什麼意思,說我們的酒有問題?你是要找麻煩是不是!說罷,還兇狠的上前一步,好像就要動手的樣子。

白領男不理他,直接報警。這時,女孩子問白領男:我們一人付一半的錢,這樣可以嗎?

白領男說:我只付兩杯酒的錢。

女孩子聽了,和老闆四目交接,老闆使了個眼色,女孩子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等警察來的時候,白領男覺得昏昏欲睡,干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過了十几分鐘,警察來了,問白領男什麼事。白領男說了一遍。只見警察一下問老闆一下問白領男,來來回回虛應故事,敷衍了事,最後跟兩方說:金錢的事,屬於民事糾紛,你們自己解決,跟警察沒有什麼事。警察說完頭也不回地就走人,留下白領男一個人在酒館裡。。

白領男眼睜睜的看著警察撒手不管,想到就自己一個人被困在這個黑酒館裡,原本昏昏沉沉的的他,這下被驚的半醒了,心提到嗓子眼了。

老闆說:聽到警察怎麼說的,這事我們自己解決。你說現在該怎麼辦?

白領男說:我沒有錢。

老闆說:沒錢?叫你朋友來贖你。

老闆這麼一說,白領男腦筋馬上活了起來。他跟老闆說:我打一個電話給朋友。

老闆聽了心中暗喜,臉色好看了一些,說:打吧。

白領男打給一位律師。這位律師正是白領男的秘密武器。

白領男讀第一個碩士時住學校某一棟宿舍大樓,宿舍裡面住著不同科系的同學,整棟樓的男孩子們都處的很好。其中有位法律系的同學,就曾經因為出手救援一位被酒托騙到酒館出不來的同學而聲名大噪。話說當時被騙的同學也被困在同樣的場景,這位法律系大神想辦法跟宿舍外部其他人借了體面的西裝,帶上手提電腦,以當事人律師的身份隻身前往酒館為同學辯護。當他成功的把人撈出來之後,不但舍監,連院系同學,老師都知道這位藝高人膽大的能人。白領男經常笑著回憶說,在宿舍裡,學生們都很邋遢,蓬頭垢面,滿臉胡子渣,天氣熱的時候,經常短褲一條就走在宿舍裡面串門子。而那天律師男穿上深藍色套裝,锃亮锃亮的黑皮鞋,哦,他還記得借來一雙黑襪子,頂著一張整理過的俊臉,擦著阿瑪尼男性香水,活脫像從英國律政劇裡走出的高級法務人員,當他走在宿舍的走廊時,所有人都打開大門看,下巴驚訝的掉到脖子上。撈人事跡過後,持續很久的一段時間,很多人還信誓旦旦說,當律師男走在宿舍走廊時,那時真的有道聖光環繞在他身體四周。三年過去了,這位能人考上律師證,在頂級律師事務所工作,同時還擔任司法部門的自願服務人員。

當這位律師男接到白領男的電話,聽到白領男講清楚事情的經過,平穩的說:電話轉視頻電話,讓他看到我。

白領男轉視頻電話之後,豁然明白律師的用意 – 律師此時在律師事務所大門,而大門上寫的很清楚該律師事務所承接司法部門內部的法律事務。

酒館老闆從白領男手上接過電話,一看到畫面,原本以為可以坑的錢就要到手了,開心的紅咚咚的臉唰的變成綠陰陰。

總之最後,白領男付了自己的一杯酒,頭昏昏的離開酒館。

這件坑蒙拐騙的事,也就過了。畢竟這種灰色產業,牽扯太廣,能脫身就是受害者能得到的最大範圍了。

故事到此告個段落。

白領男在電話上跟我們說的時候,他已經很克制著他的口氣,但我們還是感覺的出他對這段經驗很得意,我可以想象他在他那群朋友、同學面前滔滔不絕吹噓著的樣子。那群慫恿白領男上交友網站的朋友,知道白領男有這樣一位能辦事又免費的律師朋友,羨慕的口水都流下來了。

男孩子嘛,誰不喜歡吹噓這種又有美女,又有騙局,又有黑老闆,又有黑警,然後自己又很有才的找到能人律師撈人成功的冒險故事?更何況是原本被恥笑說是膽小的菜鳥小白,現在卻有這麼曲折驚險的經歷,酷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035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