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在夏艷裡……蝶舞〈對話詩〉
2014/04/26 00:02:03瀏覽17611|回應0|推薦166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曼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依歌劇男女對唱的形式呈現…
對話詩之美…輕隨美妙的樂音閱讀詩文…蝶的詩心漫漫…隨著詩文與樂音盤旋…

如果時間…暫時停留…歡樂的人將繼續歡樂…悲愁的將不再延續…
我想將時間挽留在…無憂無慮的青春年少歲月裡…………………….…
因為想念…牽繫了許多愁啊…
如果一切可以回到原點…那麼生命可以重來…
花木可以重生…情感可以重新拾回…
姣剪一段甜美時光…記述你我美好的逢遇…

我是你前世允諾的夢
在碧紗濛濛的夜色裡
尋你
等風兒迴旋     飛
揚     美麗的蝶衣
輕顫     薄紗的羽翼   
尋覓
你     情熾柔暖的手心

姣剪一段甜美時光
妳是我前生遺落的夢
尋我
以最美的音符     輕
醉     瀲灩的湖心
讓我的手     迎著風
輕撫
妳     停歇的輕柔

尋我吧〈男聲吟詠〉…
我尋你…
以唯美的詩心
閱讀   
你     最純摯的心靈

尋我吧〈女聲吟詠〉…
我尋妳…
讓我的眼眸
輕吻
妳     摯情的綿柔

以最美的    悸動
在綻放的心扉裡
呼吸
妳     每一吋芳馥

以一場美夢    交織
在艷夏的戀念裡
鎖住
你     情緻的盟約

靜謐的夜…如此迷醉…
為你〈妳〉流洩細細的思念…
我沉睡於你〈妳〉織就的夢裡...

詩文記事︰一首詩的誕生…來自最純摯的心靈…此次對話詩的創作是依歌劇男女
對唱的形式呈現…尤其是第三、六段男女的詩歌吟詠…善用了正逆向的
詩寫法…將“對話詩”融入美妙的樂音...迴異往常以唐詩宋詞妍展轉化詩文...在此
次的作品…你〈妳〉能感受到情緻綿柔的對話詩…也能呈現異樣的美……………蝶 

註記︰承襲以往我的詩風…每首詩有兩個主標題…不論是由唐詩宋詞妍展轉化的
蝶詩或“對話詩”…兩個主標題融於一首詩…我的詩文有一半以上…是用反串的立
場角度…正逆向的結構書寫…以分別男女的對話…依“對話詩”融入美妙樂音與歌
劇男女對唱的形式呈現的詩寫法…戀在夏艷裡……蝶舞〈對話詩〉是我個人創作
…對話詩系列作品…第二十五首“ 對話詩”…以古典神韻之筆觸…讓新詩也能有古
典味兒…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戀在夏艷裡…蝶舞
〈對話詩〉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美的情事……野玫瑰〈蝶小說〉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12073543

 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