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全感嘆在台灣沒有根,不要臉到極點
2016/09/23 15:12:32瀏覽2069|回應0|推薦13

林全到高雄左營感嘆在台灣沒有根,他以行政院長身份解釋係因眷村被拆之故。這嘴臉真是太無恥了,國民黨賞你們這些高級外省人眷村還不夠爽?正如大陳人梁文傑家族被分兩套房還自稱低級外省人,那些無房外省人的根呢?吃喝國民黨奶水竟理所當然,簡直不把其他人當人。當年駱明慶研究「誰是台大學生」,說外省省籍有利高等教育,講的就是林全梁文傑這類高級外省人,至於低級外省人為什麼不在駱明慶研究之列,那要怪他們命賤。駱明慶這個教師之子自知享受利益,管仁健這個教師之子,梁文傑這個家族被蔣介石政權安排房子工作的民進黨人,卻都要裝可憐說低級說賤民,林全還要感嘆在台灣沒有根,我真要質疑:你們這樣吃喝台灣,還嫌不夠嗎?

我之前寫過「蔡英文養的外省大官為什麼感嘆在台灣沒有根?」,無奈有人看不懂,看到陳學聖質疑林全的新聞,也讓人感嘆:台灣究竟還要給這些高級外省人多少好處?台灣究竟還要如何對待林全、梁文傑、管仁健,他們才會覺得自己不那麼「被國民黨忽視」? 

林全你失去的「根」,在眷村改建後讓你們家族憑空撈了台灣幾百萬,請不要再演苦情戲好嗎,實在讓我看了就想吐。 

Blackjack 2016/9/23

蔡英文養的外省大官為什麼感嘆在台灣沒有根?? - blackjack - 新浪部落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431
2016年3月30日 - 蔡英文養的外省大官為什麼感嘆在台灣沒有根?? 被蔡英文內定行政院長林全27日南下高雄左營海軍軍區,他感嘆地說,「我在台灣沒有根」!因自己 ...

搜尋結果

像管仁健這樣的「外省賤民」? - blackjack - 新浪部落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427
2016年3月29日 - 像管仁健這樣的「外省賤民」? ​最近看了一部老片,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片頭沒多久出現一段話說隨國民政府來台的「數百萬中國 ...

​梁文傑黃創夏的最底層最低級外省人謊言:國民黨給他們好處卻認為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136
2015年12月3日 - 最最讓我不解的是,梁文傑黃創夏為什麼老愛說自己是的最低級、底層外省人?難道國民黨給你們好處卻認為應該,難道還不夠爽? Blackjack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764
2015年4月20日 - 新浪部落,個人部落,部落格,blackjack. ...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3531
2014年1月17日 ... 我看完這則新聞後只能感嘆:眷村改建保固無限,真是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話說從頭 ,新竹市空軍第一村這個改建眷村其居民有原空軍第一村及國防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3611
2014年1月23日 ... 為題,顯然欺瞞社會,眷村改建獲利的一方只有眷村人,台灣可是損失了幾千億,大家 奢談土地正義、分配正義、居住正義,現在立委丁守中亂扯,必須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9022
2015年2月8日 ...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27號解釋宣告「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不同意改建者被註銷 其眷舍居住憑證及原眷戶權益為合憲,但對他們沒有特別處理的 ...

*********

林全感嘆在台灣沒有根 陳學聖:這句話非常嚴重
2016-09-23 11:3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是當前國家最重要的改革議題,不過昨天立法院第九屆第二會期總質詢,立委陳學聖認為「不只沒有根,還少了血、少了淚、少了感情,而且沒有講出真心話。」

年金改革這把大火燒向全台軍公教,成為各方箭靶,陳學聖在臉書PO出質詢影片表示,行政院長林全來自於海軍眷村家庭,也曾任教於大學,更是現在全國公務人員的領頭,在年金改革問題上,應該多點溫度與感情。

質詢影片中,陳學聖質疑林全在今年三月二十七日曾回到高雄左營,參加「眷村子弟回娘家活動」,後來接受媒體專訪時卻說「我在台灣沒有根」,陳學聖認為「這句話非常非常的嚴重,難道房子拆了就沒有根嗎?」很多人小時候房子都不見了,但不會有人說小時候房子不見了在台灣就沒有根,「院長,你的感慨在哪裡?」

林全解釋說,他從小出生的地方已經完全消失了,今天回到故鄉連房子都看到不了,那就是沒有根的意思嘛。陳學聖表示,當天林全去的地方是海軍忠烈將士紀念塔,那些埋葬在塔裡面的無名戰士們可能是林全父執輩年紀的人,他們也沒有家,可是這些人為了台灣犧牲了生命,台灣就是他的家。

「你曾走過眷村時代非常清貧、苦寒的日子,你也親眼目睹過那樣的時代,對不對?」你心中也很清楚知道軍人在過去台灣六、七十年當中身負了很重要的責任,你爸爸就是軍人,你很清楚知道這些家庭的孩子是怎麼一步一步慢慢努力上進,所以你絕對知道軍人一定不是國家的米蟲、蛀蟲。

陳學聖又說,林全當上教授後,有老師的血液,身上流的就是軍公教的DNA,他一定有看到周遭的同仁,很多人沒有走入政界,也沒走入企業界,一生作育英才,結果現在為了年金的改革,這些人也變成了米蟲、蛀蟲。

陳學聖反問林全,「看過那麼多優秀老師,你覺得用年金改革把這些人汙名化,對他們公平嗎?」林全則答說,年金改革跟汙名化,不應該畫上等號,他認為年金改革這件事情是一定要做的,不希望因為這些批評造成社會的對立。

底下則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住這麼久會沒根?真是匪夷所思」、「自己選擇放棄與割斷」、「可惜一個自覺無根的人,恐怕難以喚醒他的靈魂」、「可悲!除了原住民,請問誰是真正的臺灣人?」

「在台灣沒根,大陸有根嗎?哈~歷史會記錄這句話的」,還有人看到林全這樣的回應覺得很遺憾,「立法院長竟說出,無根言論,在這一片土地上蘊育成長,生活資源都是這片土地,你沒根?」

林全﹒陳學聖﹒年金改革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