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面臨攤牌:從「台湾,请你给自己留点脸!」談起
2016/04/14 21:35:49瀏覽1827|回應2|推薦31
肯亞詐騙案後,蔡英文強烈痛批中國政府,環球時報社評以「蔡英文休用“台灣人不高興”要挾大陸」回應。還有一篇「台湾,请你给自己留点脸!」出現,該文連周玉蔻叫囂出動F16的嘴臉都出來了,原來大陸對台灣輿情的掌握如此細,看看底下網友的回應,「天然統」與「天然獨」互相真實認識,大陸所謂「寶島」一詞以後會絕跡囉。   

周玉蔻

看到周玉蔻叫囂,不由得感慨:想當年周玉蔻在聯合報的風風雨雨,後來依附李登輝,再到被台聯開除,於2008年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前投靠國民黨,還入黨了呢。之後滿口「習大大」的叫,在馬英九樹倒猢猻散後,又痛批國民黨…。周玉蔻倒向綠時,綠人支持,周玉蔻倒向藍批綠時,一堆人跑到她在udn的blog取暖,會關心政治的也不是三歲小孩了,看到這種人還會相信,也反映出台灣的民主水準。

妙的是,周玉蔻也不是台灣名嘴的代表性人物,何以她齜牙裂嘴的尊榮被登上環球時報呢?大概是她「出動F16」的言論太過弱智吧。我更不懂的是,這會是哈佛大學的水準?而國民黨的一狗票人從馬英九、朱立倫之流又怎麼會前仆後繼的去上她的節目? 

總而言之,馬英九時代的兩岸關係,就像豆腐落在灰堆里:吹不得,打不得。現在換蔡英文了,環球時報把蔡批為「臺激進勢力的無賴主張」,要讓「不識好歹者認識什麼是中國的必修課程」…

好吧,520後就看誰是紙老虎了。

Blackjack 2016/4/14

快評:台灣該從肯亞詐騙案吸取什麼教訓?    
http://www.CRNTT.com   2016-04-14 01:24:45


中評社快評/肯亞詐騙案發展至今,台灣朝野的情緒性、民粹式反應、處理手法是失敗的,自曝其短,陷於被動,當中有很多教訓應該吸取。 

首先,只顧詐騙犯的所謂人權,忽略被害人的悲悽血涙,沒有“將心比心”,無法得到認同;其次,籍機政治化,包藏政治用心,不管是“獨台”或“台獨”,一眼就被識破。這幾天台灣網路上指責馬政府、指責民進黨的,比指責大陸的還多,很能說明問題。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在記者會上就肯亞詐騙案談了五點,很詳細,其中提到過去“不少台灣犯罪嫌疑人剛被押解回台就被當即釋放,有的過了不久,就再次在國外開設詐騙犯罪窩點,繼續作案。”顯然,大陸不滿台灣當局過去的處理手法,台灣不必期待今次大陸還會輕易將這批嫌犯遣送回台。 

除了國台辦記者會外,有關肯亞詐騙案昨天還有兩事值得一記。一是37名台灣人被押抵北京,新華社發出多帖押送照,嫌犯戴頭套、著綠衣、扣手銬,畫面很震撼;其次是有綠委質詢時問要如何制裁大陸,夏立言神回應“可以禁止中國大陸的觀光客過來,也可以中止一切的互動”,讓質詢的綠委頓時語塞。 

肯亞詐騙案無疑是兩岸一場外交、實力、人心的較量,台灣在首回合是失敗的,所謂“嚴正抗議”、“立即放人”,不會得到正面回應。大陸民意則非常支持政府的果斷作為,有網友認為“這是自1979年以來大陸政府對台灣地區做的最正確一件事”。 

“台灣,請你給自己留點臉!”這是環球時報昨晚發表的一篇文章的題目,文中有幾個小標題,比如“法理不足?程序不正義?扯淡!”、“我們交給台灣處理,結果你們把!他!們!放!了!”“台灣嫌犯可憐?你知道受害者有多慘嗎?!”“將心比心,台灣人也深受詐騙之害”、“法治正義莫被政治綁架”等等。睜眼看看現實,台灣當局需要自重。

***********




詐騙電話接不完 網民:台灣最美風景是騙人
http://www.CRNTT.com   2016-04-14 10:29:53


中評社台北4月14日電/大陸公安部昨公布肯亞案情後,引爆大陸網民不滿情緒,大陸各大網站、論壇罵聲不斷,直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騙人”;電信詐騙在陸確實猖獗,在上海工作逾10年的飯店高階主管鄒玲玲說,每天幾乎都有詐騙集團來電或簡訊,一天10通算正常。 

中國時報報道,大陸公安部昨公布肯亞案情,並集中透露大陸被害人自殺、跳樓遭遇,也讓大陸輿論開始“一面倒”,如知名論壇“天涯社區”,就出現漫罵台灣言論。“台灣是作賊喊抓賊”,網民批評,台灣不是最愛講民主法治,但看來完全不是。另有網友說,原本對案件沒太多想法,但看到被害者遭遇後,心理難受,“台灣人真是黑心腸,騙得人傾家蕩產想不開,跟謀殺有啥兩樣”。 
  
“一到大陸就詐騙電話接不完,每天有個三、兩通”,北京台協前會長林清發說。從早期猜猜我是誰、到冒充公檢法查帳,最新則說:“我是房東,把房租匯到..”,一堆人立即被騙。 

上海當地台商透露,中國公安系統已把台灣、馬來西亞與奈及利亞列全球詐騙集團最猖獗3個重災區;當地詐騙事件,幕後由台灣人策動案例早居各國之冠。 

目前大陸各地詐騙手法中,最具威力者幾乎都出自台灣詐騙集團。上海飯店高階主管鄒玲玲說,為避免被過度騷擾,她還買一支可顯示詐騙電話的小米手機。 

與上海公安熟稔的台灣律師指出,當地詐騙手法基本與台灣同步,尤其冒充公安、法院、檢察院打電話模式最易騙到大陸民眾。大陸幅員遼闊,詐騙分子沿海騙完騙內陸,一線城市騙完騙二線,把詐騙目標設定在大陸,簡直就是如魚得水。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6 14:36

現在台灣的詐騙集團根本不必透過電話詐騙!

他們的手法是透過網路將詐騙電話直接由在街上行走發送高功率信號的車輛發送,

被騙的民眾只要接通電話你的電話就完全被鎖定,

不過你再用這隻手機或市內電話想接通任何其他電話都要由這個詐騙集團『認定』,

大陸已經逮捕了這類開車的『車手』很多人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4 23:08
呆丸狼,特別是孬綠獨猶如被長期寵壞的媽寶。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