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篇大陸高考作文奇文共賞---從零到一百分之間
2009/07/06 05:35:36瀏覽8035|回應1|推薦12

無意中看了三篇大陸高考作文,兩篇零分,一篇滿分,我覺得寫的都不錯,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

 

想當年,我的作文也是受到幾位國文老師肯定過,但一去大考,分數就鴉鴉烏,同學拿到成績單最好奇的就是看作文分數,原來我寫的不怎麼樣啊,哈哈!

 

考作文的年代,我最弱的應該是論說文,敘述文與抒情文好一點,沒想到在blog整天寫論說文,算是補課吧。

 

不囉嗦,就看這三篇大陸高考作文,我認為真實性以站在黃花崗陵園的門口最高,但一個小時多能寫出這樣的長詩,實在太厲害了!

 

***************************

 

江苏省09高考作文题目:“人们追逐时尚,不是因为它适合自己的气质,而只是因为大家都是如此。”请以“品味时尚”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品味时尚

 

  我承认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湿了,我慢慢的背过脸用手偷偷轻轻的擦掉眼角的泪水。因为我知道,人人都要参加高考,不是因为高考适合自己的兴趣,而只是因为大家都是如此。眼泪是为大家流的。
  不知道哪个可爱的老师出的这个题目,我们猜了几个月题,从去年的奥运会,5.12直到邓玉娇,立交桥,70码,公交车……我思绪翻滚,又回到了每个猜题的夜晚。“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全班88名同学近乎疯狂的呐喊中,我们在语老师的带领下象买彩票一样,精心的挑选着每一个作文题目。老师说要猜对了,多十几分,“本一”就可能向我们扬起它可爱的小手。
  我本是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修养的非著名三好学生,尊师重教一直在我身上得到充分发扬,这次我忍不住了,我想问候老师您一下,当然只是问候您一个人,不包括呕心沥血教育我们的老师。亲爱的出题老师:
  我不知道“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能有多少时间去品味时尚。我想大概也许出这个题目的我们尊敬的老师你的脑袋让门挤了?让驴踢了?进水了?结冰了?短路了?──不管怎样,肯定是脑残了。莫非脑残也成为了一种时尚?
  政治课上邓爷爷一直对我们说要“实事求是”。尊敬的出题老师,我实事求是的对你说:你的题目让我很纠结,纠结!纠结到蛋疼!蛋疼你明白吗?这也是一种时尚。
  你让我们正天埋头苦读,面对着一堆堆模拟试卷的孩子去“品味时尚”,打个比方,这不是和让太监去看A片一样?A片你懂吗?东京热,一本道……这个都不懂,你还谈什么时尚。
  我们也想时尚,可没钱没时间怎么时尚?难道我们忍心从辛辛苦苦供我们上学的爹娘哪里一次次讨钱,去买阿迪王?

江西08高考作文题目是:以07洞庭湖鼠灾为背景,要以田鼠的口吻或者田鼠天敌的口吻给人类写一封信,八百字以上。  

                    

 叽叽叽叽叽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叽叽  

       叽叽
!
    
  
                                                                 叽叽叽

                                                                    叽叽叽叽

 

 

站在黃花崗陵園的門口

 

 清宣统三年三月二十九日(西元一九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广州起义暴发。起义之军百二十人持枪械攻入广州督府衙门,两广总督张鸣歧闻风而逃。然义军终因寡不敌众,数百清军围之,起义军多战死。旋革命党人潘达微见而怜之,收烈士之骸,止得七十二具,葬于白云山麓之黄花岗。九十七年之后,时值腊月,会天大雪,余滞于广州,遂至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陵。止于其门,百感并至,赋诗一首,诗曰:

  赤焰难明赤县天,百年群魔舞翩跹。国土已破何人见,金瓯早缺有谁怜?

  皇祚不复天威去,天朝迷梦化为烟。五口通商香港失,断鸿声中夷舰现。

  圆明园中尽烈火,太和殿里无君颜。水师已覆巨舰沉,黄海之水腥且咸。

  春帆楼上条约订,马关之约逆臣签。大沽台上炮声隆,将士陈尸国门前。

  新鬼啾啾旧鬼哭,京洼难日见炊烟。宣战诏书何处寻?言说帝后西秋狝。

  辛丑条约庚子恨,落日秋风哭宝剑。六十年来伤国步,八千里外吊民残。

  空向长河咒逝川,不尽国愁在斯年。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

  民穷国敝割土地,偿银赔款年复年。可怜越女夜夜哭,半国殖民半封建。

  檀香山上聚义士,兴中会中复青天。烈火已燃锤与镰,今将炮火灭清廷。

  枪声惊破五羊城,英雄无惧挥宝剑。提携玉泉为国死,何得英名在人间。

  悲歌一曲从天落,壮士不再歌易水。晓见江山有炊烟,烈士之魂已沉泉。

  人生百年能几何,荒草斜阳土坯间。白云片片魂悠悠,黄花遍野使人愁。

  义军已覆化碧土,留得精神载史书。黄花岗上土一抔,埋没荒烟蔓草间。

  起事何知一死难,的卢青骢劳鞍鞯。青天白日满地红,镶开碑上覆墓间。

  行人往往悲旧事,含愤长忆孙逸仙。无量头颅无量血,可怜换得假共和。

  皇冠已覆君前落,不见人间少帝制。百越之人总不忘,秋风秋雨湿黄花。

  愁看长江东逝去,却有青史映君前。莫悲往事愤钩沉,但看祖国焕新颜。

  沧桑浮沉忆浮生,吾辈发奋应向前。岁月如潮歌似梦,百年弹指一挥间。

  红尘梦里忆壮举,烈士陵前有愧颜。吾侪不曾历战火,无复见此漫硝烟。

  和平岁月忆往事,史海沧茫不亲见。今春南岭雪满天,雪映梅花忠魂骨。

  碧血横飞四塞惊,草木含情风云悲。只因烈士血如海,才使日月换新天。

  英雄何只黄花岗,无数忠魂红旗间。百兆国子怀先辈,万里江山动后人。

  召公甘为社稷死,感君总能多奉献。至今天下传英名,不使君没蔓草间。

  今之河山多锦绣,不复沉沦如从前。工厂遍地多铁马,信息时代在眼前。

  民众康乐少悲苦,难以再见愁容颜。吾今立于陵门口,思绪纷飞感万千。

  聊诌一诗悼君魂,勿怪字拙人不见。

  后记:今日之生活,皆先辈流血而成,今中国多烈士之陵,何止黄花岗耶?然吾平生只至黄花岗,愧矣。今年之秋,料黄花岗之黄花,应于秋风之中透香中华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3107209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不錯
2009/07/06 07:39

兩篇零分 實在冤

看來閱卷的老師太八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