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交通一年屠殺三千多人,張景森愧疚,民進黨卻全面支持肇事逃逸陳柏惟繼續當立委、酒駕kolas yotaka在總統府
2021/10/23 00:26:38瀏覽1602|回應2|推薦10

金鼎獎作家陳柔縉騎單車遭機車撞死,聯合報說張景森在臉書愧疚表示台灣一年車禍死亡三千人、受傷五十萬人,這是非常惡劣、非常差勁的世界紀錄,但我去他臉書找卻沒看到,這消失的愧疚就像民進黨力挺肇事逃逸的陳柏惟,是某一種「了不起,負責!」。

臺灣交通的敗壞,我父母及我本人都被車撞過,我媽肩膀的人工關節就是臺灣交通殘暴的見證,如果警方報案紀錄沒有銷毀,就可以看到臺灣駕駛人的無良,如果看交通部的統計,每年因車禍死亡的人大約為三千人上下,圖表中到今年「突然下降」的原因是因為只統計上半年,若以去年死亡2972人來說,今年上半年就死亡1709人,全年大概又要超過去年的紀錄了,而金鼎獎作家陳柔縉就是下半年不幸犧牲者之一。

報導提了一番張景森的言論,雖然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是他說的,但還是值得介紹一下,因為說的很正確:

“台灣一年車禍死亡3千人,受傷50萬人,這是非常惡劣、非常差勁的世界紀錄。多年來我苦口婆心,期待交通部能把減少交通傷亡當作首要政策目標。可惜這個政策沒有選票可以拿、沒有鈔票可以花、沒有辦法安排動土剪綵秀,基本上沒有什麼人有興趣。這幾年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不減反增,看了數字都覺得令人良心不安。”

我相信,看數字會良心不安的人絕對不在民進黨政府內部服務,或至少那些力挺陳柏惟肇事逃逸的人絕對不會良心不安,因為陳惟柏所謂的「負責」是肇事逃逸後被警察查監視器循線追查找到的,每年枉死在交通上的人如果肇事者能及時送醫,我相信一定會減少一部份,但民進黨把肇事逃逸的陳柏惟當成「負責」,是臺灣民主奇蹟,也是臺灣交通道德徹底淪喪的鐵證。

我2018/01/12曾寫過一篇「日本人也怕的台灣特色:日本跟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一樣都三千多人,但日本人口比台灣多5.5倍!」,引用了野島剛的對臺灣交通的評論台灣道路簡直和「戰場」無異,當時該文也被FB社團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分享,文末我再介紹該文一次,看看臺灣人有多麼不在乎別人的死活,下圖為我的貼文被介紹狀況:

此外,我有以下建議:

由於民進黨政府從蔡英文賴清德到各級民代帶頭力挺肇事逃逸的陳柏惟,等於把他事後被警察找到而賠償的行為當成「負責」,這是對全台用路人的警訊,民進黨已經正在送大家「上路」了。

自救之道,一是永遠待在家裡,二是買高額的意外險與醫療險,如果做不到前者至少後者意外險多買一點,若不幸被撞死,至少家人生活不會失去依靠。

這是在臺灣生活的必要常識!

Blackjack 2021/10/22

參見: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公共危險酒駕,103年度交簡字第2475號臺灣臺北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

陳惟柏肇事逃逸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101 年度審交訴字第 127 號刑事判決

日本人也怕的台灣特色:日本跟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一樣都三千多人,但日本人口比台灣多5.5倍!

野島剛說台灣道路簡直和「戰場」無異,台灣司機常以「別擋路」壓迫感逼近,交通問題更殘留著社會病理和落後現象,他還舉例極愛台的《西日本新聞》台北支局長中川博之被計程車司機撞死。此前美國教授被台北公車撞死,台灣司機真殺死了不少外人,若再把去年台灣司機屠殺陸客幾十人也算進去,台灣司機殺人已經可以算是屠殺了。

殺外來的人不少,台灣人死於輪下亦極多,根據內政部警政署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與國際比較分析,2013 年台灣每十萬人口死亡人數為 13.2 人,2012 年美國為 10.7 人,如 2013 年日本為 4.0 人,難怪日本人會怕。

另根據內政部警政署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與國際比較分析表 13、道路交通事故每十萬人口死亡率國際比較:


台灣司機殺人比率是大陸的兩倍以上

說台灣司機殺人並沒有冤枉他們,根據表 4、A1 類道路交通事故件數按肇事原因別,駕駛人要負主要責任。

野島剛說台灣交通問題更殘留著社會病理和落後現象,若以統計來看,台灣不但落後於日本,也輸大陸兩倍以上,台灣的社會病理和落後比大陸嚴重這麼多,竟然有臉自稱人權、民主?

交通部2017-12-27召開道安會報,從交通部提出的統計數字可見,過去四年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傷數字,都在四十萬人上下;去年事故後在卅天內死亡有二八七七人,形同每天平均有近八人死於交通事故。放任殺人不眨眼的司機橫行台灣,台灣人也普遍未建立文明用車規範,台灣人真該好好再教育一番了。

Blackjack 2018/1/12

台灣1年車禍死亡3千人 張景森愧疚

2021-10-22 00:46 聯合報 /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作家陳柔縉十五日騎單車被外送員機車追撞,頭部重創昏迷三天後不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在臉書發文表達痛苦與愧疚。他說,台灣一年車禍死亡三千人、受傷五十萬人,這是非常惡劣、非常差勁的世界紀錄,期待交通部能把減少交通傷亡當作首要政策目標,可惜這個政策沒選票可拿、沒鈔票可花、沒辦法安排動土剪綵秀,沒什麼人有興趣。

張景森表示,十月十八日下午國發會通過兩項金額高達九百卅三億元軌道建設同時,傳來陳柔縉車禍不治的消息,「我的內心深感痛苦與愧疚」;陳柔縉發生車禍的路段,幾個禮拜前他自己也在那裡發生擦撞。

「沒想到今天又傳來陳柔縉已經傷重不治,我覺得十分愧疚。」張景森說,陳柔縉發生車禍的新北市淡水區路段是個地形變化、交通繁忙、車流複雜、易生事故路段,混合車道常會發生汽車追撞機車、機車追撞腳踏車、腳踏車追撞行人,全國這種容易肇事的路段,大家都知道,就算要徹底改善,根本花不了什麼錢;下個禮拜要找交通部「好好談一下」,「看他們政策走到哪裡了」。

他說,台灣一年車禍死亡三千人,受傷五十萬人,看了數字都覺得令人良心不安。今年三月廿二日,張景森在國發會通過九百五十五億元道路建設計畫的時候,曾語重心長發表長篇大論,勸告交通部要減少死亡車禍、訂定目標,並問什麼時候能夠把三千人死亡減到二千人以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3 10:09
美國, 加拿大(我相信歐洲國家也是) 在每個巷子口(包括丁字路口) 都有stop sign. Stop sign 很權威,如上方寶劍,見到它一定要完全靜止 三秒鐘
台灣若有心做,只要把stop改為"停"即可

警察會奪在暗處監視 ,違規罰加幣200元,(約nt5000)
我被罰無數次

無照駕駛,酒駕,警察直接判敗訴,上法庭也絕對敗訴
排氣污染超標不准買保險,也就是不准上路

附註: 蠢蛋教務主任明知高速公路逆向行駛,理應立刻靠邊停止
台灣人考駕照應兼考智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23 10:34 回覆:

我看過很多美劇,警察最喜歡埋伏在stop sign附近,臺灣也有「停」的標誌,但沒啥用,臺灣的交通標誌是給駕駛「參考用」的,有些人騎機車更是「騎身份證」,沒在考駕照的

現在外籍勞工移工非常會改電動車,時速搞到100多KM,然後電動車根本沒在考駕照,一堆小屁孩買起來飆車加上外籍勞工也飆,臺灣可能也會有一堆被這些不必駕照的改裝電動機車撞死的

電動車可以比汽油車快幾十公里還可以拼命改車,臺灣的交通部與立委都睡著了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3 05:52
根據我經驗,圖表數據我存疑,應該更糟糕

台灣政府(不管那個黨)虧欠善良百姓太多,

1,有無大力宣導交通安全教育?顯然沒有,寧願宣導
對岸犯台
2,有無鼓勵多利用大衆運輸,少駕車?
台灣大衆運輸世界第一便捷,何不多利用?
3,台灣人暴力,不適合開車,我多次在台灣見兇神惡煞
毆打善良司機
(可是怪了,這些兇神惡煞到了加拿大,變成溫順
的哈巴狗,不敢打人,不敢酒駕,不敢闖黃燈,更別說闖紅 燈了)
4,硬體設施是否完善?是否每個巷口有stop sign?
有不准左轉或右轉sign?
台灣雞巴懶叫黨寧誤射一億元雄三飛彈,不肯保護
人民免於車禍自由

還有,是那個雞巴懶叫黨判一個雞巴懶叫撞人肇逃緩刑?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23 07:07 回覆:

1.說到大眾運輸,臺灣公車長年以來有許多司機強烈歧視身心障礙者,例證不勝枚舉,我連續寫了N年了,不可期待,這是臺灣文化改不了,如:

台南公車某司機多次拋飛輪椅身心障礙者還痛罵哭爸,不意外!回憶范可欽搭公車時肋骨斷三根血胸!

身心障礙者搭公車的日常,范可欽血胸+肋骨斷三根,台灣司機與民眾歧視身心障礙者的鐵證如山

2.即使是軌道建設,台鐵意外屠殺乘客一次就幾十人起跳,恐怖到極點

3.臺灣交通分兩類,大官交通有交管,平民就被道路殺人魔碾壓

這又是臺灣文化「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的展現

4.臺灣人善不善良不知道,如果警察臨檢每輛車,看車上會有棒球棒乃至狼牙棒的有多少好笑

5.臺灣有沒有stop sign?

目前為止我沒看過耶,而且有的話,大家也不會看到stop sign後停了再開,而是碾壓過去,而且會學陳惟柏,撞倒老人之後立即溜走,直到警察找上門再承認,反正賠的錢一樣

6.臺灣交通死亡統計是車禍後30日內,事件沒算進去的或是超過30日都不在此限,所以黑數是一定有的

當年孫文孫女在台死於車禍 ,臺灣交通殺人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