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鵬堅親口告訴謝長廷有考上調查局,前同事尤英夫無法證明江有無參加調查局訓練與工作:從《無間道》陳永仁看江鵬堅
2021/10/21 16:32:23瀏覽1450|回應1|推薦10

江鵬堅究竟是不是調查局臥底,謝長廷在敬答施明德說江鵬堅曾親口告訴他律師考試發表前有考上調查局,前同事尤英夫則說無法證明江有無參與調查局,對照呂秀蓮說美麗島大審發現其他被告不見得認識他們的律師,還有呂秀蓮提到她的出庭過程,我不由得想到香港電影《無間道》,先簡介《無間道》的精華「臥底」:

無間道》簡單來說就是黑道與警方的臥底故事,黑道臥底一個小弟到警察學校,警方臥底一個學生到黑道,白道的臥底是陳永仁(梁朝偉 飾),他是考入警校後,受訓中途便遭革除。表面上的理由是不守紀律,實際上被警校校長葉金峰(許金峰 飾)及重案組警官黃志誠(黃秋生 飾)指派到黑社會作臥底。

陳永仁在警方那裡沒有臥底紀錄,只有重案組警官黃志誠與臥底陳永仁單線接觸,還有警校校長那裡有陳永仁的資料,如果外人以陳永仁有沒有「讀完警校」來判斷他是不是臥底,或有沒有「受訓」就是臥底,肯定查不出來。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謝長廷堅稱「江鵬堅曾親口告訴我,1964年律師考試發表前有考上調查局,但他沒有去就職,在美麗島事件時,他已經是律師,不是調查局的職員,調查局如何派他去黨外臥底?這點必須謹慎求證。」,你謝長廷根據的不過就是「江鵬堅曾親口告訴我」的回憶嗎?

除了林忠正親眼看過相關文件,施明德也是被「江鵬堅曾親口告訴我」呢!

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提到「呂秀蓮表示,除了他自己的哥哥,所有的辯護律師他都不相信」,那我們來看看呂秀蓮究竟怎麼說

我發現其他被告不見得認識他們的律師,至少沒有人像我這樣,律師是我的哥哥和嫂嫂的哥哥,我完全信任。他們彼此之間缺乏互信,甚至懷疑律師是國民黨請來的,哪敢相信?果然,隔天開庭,前面幾位被告都誠惶誠恐,承認偵訊期間受到很好的照顧,自白都出於自願。我心想完了,我如何唱獨腳戲翻供?

幸好我哥哥起身發言

「被告接受58天的偵查,她說心有餘悸,心裡有障礙,又說她日夜被偵訊,… 請庭上調查。」

審判長只好讓我發言。我忽然悲從中來,痛哭失聲,邊泣邊說:「我沒有被刑求,但有刑求以外不正的方法,他們用比刑求更高明的方法。」

我的另位辯護人鄭冠禮律師立即接口:「請審判長問被告,什麼比刑求更高明?」

審判長只好讓我述說偵訊過程。我委婉說出「人格解體式」、「斷章取義式」…,法庭上立即一片譁然,旁聽席上的記者們都豎耳傾聽。我斷斷續續說完話,法庭氣氛為之逆轉,其他被告的律師也爭相要求問明每個被告的偵訊過程有無違法。

由於我的律師跟我特有的關係,使我配合辯護策略而巧妙翻供,終於帶動案情大翻轉。第二天各報都有完整報導。原本封閉的戒嚴體制也因十天軍法大審中,審判長與被告和律師的精彩舌戰被充分報導,而受到空前的衝激,台灣民眾的政治意識因軍法大審而被啟蒙開來。

猶記得在審判終了前,哥哥在法庭上說出一句擲地有聲的話:

「審判官們!今天你們在法庭上審判八名被告,別忘了,全國同胞在外面審判你們。而明天,歷史會審判你我大家。」

歷史果真審判美麗島!軍法大審20年後,當時最年輕的辯護律師陳水扁居然和被判「暴力叛亂」罪的呂秀蓮搭檔,用和平民主的方式讓一黨專政50年的國民黨下台,實踐政黨輪替的民主憲政。

假設當時沒有哥哥與我特殊的兄妹情誼,在法庭上無人敢翻供,審判的結果必然更悲慘,台灣的民主化或許遙遙無期。”

現在已經有兩位美麗島事件被審判的當事人提出類似的觀點,一位是坐牢最久達26年的施明德,另一位是當過兩屆副總統的呂秀蓮,促轉會在幹什麼?國家機器不動起來?

還是說,東廠、錦衣衛還在等九千歲、萬歲的命令?

我們再看江鵬堅的同學尤英夫的回憶,他在「江鵬堅律師會害人嗎」一文提到,他與江律師「台大同學、台糖同事與同一法律事務所」,該文中除談到他們多次共事的經歷外,我們也可以看看尤英夫與謝長廷說法的差異,尤英夫說:

記憶所及,筆者不知道江律師有無參加調查局的訓練與工作。像筆者也考取調查局,但沒有受訓,不認為加入政府機構的調查局有什麼不對。只有在工作中,捏造事實陷人入罪以及不擇手段達到目的,才是罪大惡極不可原諒。

以多年與江律師的認識、他對人權的重視及「不信公義喚不回」的期許,筆者確信施明德講的話:「我相信,他沒有害過任何人」是完全正確的。又假如江律師確定有受訓及工作,那麼筆者更同意施明德所說的:江鵬堅是正職考取調查局,因此不要用線民或「抓耙仔」等字眼批評他。”

由上文可知,尤英夫並未完全否定江鵬堅「有可能」或說江鵬堅「完全不可能」是調查局人員,道理很簡單,正如陳嘉君所言「特務工作需要隱匿身份,這是身為特務的天職,親人朋友被矇在鼓裏非常正常。」,如果謝長廷與其支持者不知道這件事,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或者可以問問蔡英文手下的特務頭子或調查局長、國安局長,當民進黨政府的情報人員乃至網軍1450進行任務時,會不會告知親人朋友他們在監聽、當臥底或在網路上搞。

謝長廷曾經說要退出政壇結果說「開玩笑」,曾經說過「依照憲法 廈門、高雄還是一個國家」然後大概現在立場不一樣,謝長廷還曾經參與以「分身顯像假照片」著名而有票據前科宋七力辦的活動,他的可信度,值得大家敬佩。

最後來談談謝長廷的信仰,藉以看看他的判斷力如何:

根據當代臺灣佛教文獻中訪談紀錄中國宋七力顯相協會(三)謝長廷先生、游芳枝女士訪問記,謝長廷說他參加過統一教、「在戒嚴時期,很多長老教會的活動,我也有參加」,此外還有道教、妙天、崑崙仙宗、宋七力他都有「去了解、去聽道」,而他又是一位有皈依的佛教徒。然後在崑崙仙宗時,會「在早上幾點或到內雙溪、山上去靜坐,初一、十五到山上去採日月精華」、「到五百年、千年的大樹林裡面去靜坐、去合樹。我們以前道家都要到樹去合氣,採取樹的磁場」。

到了2019/8/27,謝長廷為宋七力叫屈,謝說宋七力的顯相照片中有四百多張,在無罪確定後,送到日本一位時常為法院鑒定照片的專家柳田律夫老先生鑒定,結論是均非變造,柳川先生並在每一張照片上簽名。

謝長廷最後說:

宋七力講的實相有一部分是神祕學的範疇,也有一部分是科學在探討的議題,例如思惟如何影響世界、心念跟物質世界的關係?意識是否能量?可否成像、心像的作用和修練、映象記憶(edeitic)的能力等等,可惜都沒有探討的空間。宋七力在該案後成為嘲諷的對象,現在隨便一個網民都可以酸他幾句。但為什麼經過12年審判全部無罪?為什麼一個天人合一的視頻有二億人點閲?可惜我們的媒體對這事件從來沒有任何檢討和回顧。

大家要相信施明德,還是相信謝長廷呢?

Blackjack 2021/10/21

Gina Chen

tSp95eh1 ·

【公開回覆謝長廷】

一、關於江鵬堅先生向施明德袒露自己的特務身份一事:

特務工作需要隱匿身份,這是身為特務的天職,親人朋友被矇在鼓裏非常正常。

江鵬堅先生的特務身份,一如黃國書先生的線民身份,一如謝先生你自己的特務身份,都需要徹底隱藏身份才能從事情報工作。特務的身份一旦曝光,對身邊的親人、朋友和社會大眾造成震撼,是很自然的事。這也是經歷過半個世紀的特務統治後,台灣社會非常需要真相與和解的原因。

江太太顯然不知道江鵬堅與施明德先生見面一事,更不知道江與施談話的內容,也不一定知道江派司機將證物送到施明德先生的國會辦公室一事。如今,江太太對自己無法也不能澄清的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像他先生一樣勇敢地「坦然接受」。江太太多說無益,就像妻子說再多也無法替一個外遇的先生澄清他沒有外遇,是一樣的道理。

江鵬堅先生的特務身份不僅經由他親自向施明德先生告白,他自己還提供「證據」給施先生保管。顯然他用心良苦,思考周慮。任何人難以辯駁。

基此,江鵬堅的太太,或是江鵬堅的諸多好友、同事基於任何理由出來替他澄清與辯護,都是沒有證據力的,作為律師的你其實非常明瞭。

二、關於謝長廷先生的特務身份一事:

謹提供下列論證與資訊,供台灣社會、媒體和讀者自己仔細判讀。

1、歷史邏輯:美麗島軍法大審15名辯護律師,請告訴我們誰「不是」蔣經國派來的?

A、以雷震案為例:(1960年至1970年之間入獄十年)

梁肅戎律師擔任雷震辯護律師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是蔣介石的安排指示。

根據施明德先生的親身經歷:在黨外總部工作時期,關中與梁肅戎代表國民黨,向黃信介與施先生等人提出溝通的要求,因此吳三連(自立晚報的董事長)作東,邀雙方見面吃飯。席間,施先生向梁肅戎先生說:「你好勇敢啊!你好了不起!」梁肅戎問什麼事?施先生說:「你敢替雷震辯護。」梁肅戎笑起來:「我哪裡敢,是蔣先生找我的,雷震的法庭是公開審判,會有國際媒體都來。他說,法官我們信任,檢察官我們信任,然後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我們信任的律師來替雷震辯護。所以就由你來替雷震護。」由此推論,在那樣的獨裁統治時代,根本沒有公平審判的空間,這我們早就知道(法院都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民進黨喊了三十年。)更遑論不受政府控制的律師。

B、以促轉會公布之資料來看:

光是從促轉會公布的80年後的校園檔案資料,就已經呈現出非常綿密的特務部署系統,全國校園有三萬人以上。以下為引用資料與出處:

a、透過分析監控檔案,發現遭監控的學生社團或宗教團體,經常會被打入或拉出數名線民,這些線民通常與固定調查員合作,同一樁監控案件可能由好幾位調查員共同負責,再透過所屬調查處站向調查局回報偵查進度或接收監控指令。至於跨縣市的監控案件(例如台大師生到外縣市活動),會由外縣市調查員利用當地線民回報被監控者的言行動態,再將這些情報直接傳回調查局;此外,調查局為強化大專院校安定工作,另由調查局第二處循保防體系在各大專院校建立重點布建1000人左右。根據統計,調查局於1980年代在全國布建的線民總數超過3萬人以上,試圖組成滴水不漏的社會監控網絡。參: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170203.aspx

b 、根據促轉會委託林國明教授所做的報告:《威權統治時期校園與社會監控之研究》:「以本研究關注的 1980 年代校園和宗教監控為例,主要負責單位便是法務部調查局。為了盡可能掌握臺灣社會的風吹草動,調查局在阮成章擔任局長期間, 曾將大量預算投入負責佈建業務的第五處,並運用龐大線民/協力者對特定個人與群體進行嚴密監控。當時,調查局要求每位外勤調查員要掌握數十名佈建人員,希望藉此達成「每五百人之中就有一個佈建」的規模。根據調查局在 1981 年 3 月編印的《佈建工作手冊》,佈建人員依其工作目標和重要性,可以分為偵 破佈建、內線佈建、重點佈建、一般佈建(又稱通訊員)四類,而在一般佈建之 下,還有一批協助調查局工作、卻不願參加該局組織的運用人員。」

C、以歷史情境與條件而論:

基於上述兩點,我們反推回去美麗島事件時代的歷史情境,試想當年國民黨對黨外助選團、黨外總部、美麗島雜誌社、台中事件、高雄事件等群眾運動的特務佈建怎麼可能比林國明教授所研究的1980年的校園佈建更為鬆散呢。

特務於1979年發動大逮補,怎麼可能沒有更加嚴密的佈建。出乎特務意料之外的是,施明德居然神奇脫逃成功,為了逮補他,除了啟動全台灣軍警特務系統全力追緝施明德,更不斷加碼獎金誘惑線民。逮補施明德到案後,在特務嚴密組織動員監視之下,當局在二二八當天屠殺林義雄全家,緊接著三月在各方壓力之下被迫必須公開審判,在這種特殊情況之下,要讓有理智的人相信「美麗島辯護律師」裡沒有特務佈建,根本是天方夜譚。

呂秀蓮表示,除了他自己的哥哥,所有的辯護律師他都不相信。施明德基於他對特務統治和時代的了解,,也表示:「在那個時代,我們應該探究的方向是,美麗島辯護律師誰不是特務?而不是問誰是?所有的辯護律師裡,我只認識尤清,他是我的初中同學。」

江鵬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很明顯的他是代表調查局的辯護律師。當時國民黨特務系統有:警備總部、軍情局、國安局、警政系統、黨部二組、憲兵系統,而監控不可能是單線進行,每一個系統都需要埋伏至少兩名,系統之間也要互相監視,以確保情資的精確度。在這種情形下,美麗島辯護律師才15個律師而已,全部名額給國民黨的特務佈建都快不夠用,是不是各個特務機構為了做業績都搶破頭了。

講白一點,美麗島事件15個辯護律師,沒有一人曾參與過任何黨外時期的民主工作。除了尤清與呂秀蓮的哥哥之外,都是一些陌生人,根本與黨外沒有淵源。臉也沒看過,名字也沒聽過。當時在審判過程,也沒有人敢信任他們。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我們都應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

2、人證:

我為什麼敢於公開說謝長廷是特務,最直接的因素就是高明輝先生對我陳述他的親身見聞。高明輝不只對我這樣說,也在法庭上這樣做證:

A、前調查局長高明輝跟我本人敘述,1982年間蔣經國先生對時任調查局長阮成章表示對謝長廷的表現很滿意,「謝長廷是我們自己的人,於是阮先生約謝長廷到仁愛路招待所,請我也出席,見證阮先生頒發二十萬獎金給謝長廷。這是局裡的規矩。」

B、台北地院檢察署檢察官餘股98年度偵續一字第179號偵訊,於99年2月25日下午3時傳訊高明輝作證。在偽證罪7 年徒刑的具結之下,高明輝的證詞依舊如上。

三、關於謝長廷為何不提告?

因為只要上法庭,我們就有權調閱謝長廷和調查局的檔案,謝長廷是特務這件事,就會被徹底地證實,他會立刻失去一切的公信力,名譽掃地。

一個人很難自證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比如,一個無辜被控殺人者,很難自己舉證沒有殺人。因此必須由指控的人提出論證。

謝長廷先生若「不是」特務,則他為自己澄清的方式唯有上法庭。因為當他此刻的話語失去公信力,他又無法舉證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法庭是唯一的路。

上了法庭,他什麼都不需要作,是他的被告必須舉證,要求法官調查證物,這時法官才能調閱國家檔案,讓真相大白。王幸男先生控告我毀謗他,我在法庭請求調查證據,法官調閱國家檔案,裡面清清楚楚記載王幸男被捕之後自請做內線,如何供出台獨聯盟主席張燦鍙住家情報,和台獨聯盟在世界各地的組織等等,鉅細彌遺。

1977年因郵包爆炸案被捕時,施明德先生尚在坐牢,監獄的莒光日上課,教官周周在課堂上講述王幸男被捕後的情形,如何供出的情資.....等等,試圖瓦解政治犯的信心,打擊政治犯的士氣。王幸男的事根本不需要高明輝告訴我,我們就一清二楚。

2006年反貪倒扁時高明輝找我,親自對我陳述,是擔心我被王幸男和你當時對施先生輕挑的辱罵行徑,嚇到崩潰。他對我說,施先生是一條漢子,我們做特務在裡面看太多,沒有人像施先生這樣是一個真正的英雄,你要相信他,你一定要相信他。他對施先生很有信心,他膽心的是我被你們打倒。

所以,你若「不是」特務,上法庭是唯一一條路。請無需顧慮我們,無需用冠冕堂皇的言語逃避。否則你就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1 16:38
這篇有料!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10-21 21:28 回覆: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