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搶疫苗降落傘醜態證明臺灣民主無恥到極點:英國德國荷蘭日本韓國以年齡施打,連德國總理也要排隊
2021/06/16 12:13:45瀏覽1726|回應2|推薦14

今週刊報導民主國家打疫苗順序,皆以年齡大先打,連德國總理也要排隊,臺灣卻是政府安排特權插隊及年輕軍警先打!有個笑話是飛機將墜機,降落傘不夠,每個人都說自己最重要後就搶降落傘然後跳機,台灣民主無恥嘴臉就像這個笑話一樣,不把年齡與死亡率正相關當成風險判斷,竟然一大堆政客年輕軍警乃至志工都先打疫苗,本文就以今週刊打疫苗權貴接連插隊 還有353萬名冊排前面 何時才輪到我接種?為例:

談此之前,先還原這個笑話,看看臺灣民主有多卑鄙:

有五人一起搭小飛機,分別是總理、天才、教宗、一個小學生及駕駛,飛行途中飛機故障即將墜毀,只見駕駛搶了降落傘就跳出機外,飛機只剩三套降落傘,總理見狀說「我是最有權力的人,國家需要我」,說罷就搶了降落傘跳機!天才跟著說「我是世界最聰明的人,世界需要我」後也搶了降落傘跳機,此時,教宗對小學生說話了:

「我年紀大了,降落傘還是給你用吧」

小學生說「不用!我們還有兩套降落傘,因為剛剛全世界最聰明的人背著我的書包跳下去了!」

臺灣各界搶打疫苗的醜態,就像笑話中的總理與天才一樣

根據今週刊報導,臺灣各界紛紛找理由把自己塞進七大類優先施打名單內,防疫指揮中心更創造所謂「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防疫人員」,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指出,所有的類別重要性都是互相比較出來的,隨著疫情高低、匡列範圍都不一樣,判斷其實「相當主觀」

最有趣的是,黃立民院長之前說礙於疫苗數量有限,台灣高齡長者數量眾多,即使列在前面順位也不一定打得完,這是站在保全防疫體系以及降低死亡率之間的抉擇。那我們就用今週刊報導打臉臺灣民主的謊言:

德國:德國將80歲以上及醫護視為第一優先,其次為70-80歲及唐氏症/失智患者,第三是60-70歲、警消、幼兒園工作人員。在德國,就算總統總理也只是第三類,還是靠年紀不是身份

英國、荷蘭:醫療人員與慢性病患優先,接下來完全依照年齡一批批叫大家去登記

我之前也提過,日本連天皇都要排隊打疫苗,宮內廳表示,皇室施打疫苗的順位與人民一樣。日皇德仁、皇后雅子等未滿65歲,還需日後再施打。韓國除了讓醫療人員排第一外,身心障礙人士及街友等相關設施職員及入住者也優先施打

殘暴的臺灣民主制度,假造一些不存在的理由,讓年輕的警專學生插隊先打、世界正常民主國家根本不會把年輕力壯的警察排進去先打,今週刊還說:

「坊間傳出不少人雖然無執業登記,卻可以診所行政人員或其他名義施打。交通部與經濟部向指揮中心提出基礎建設相關「最優先名單」,總計有1.3萬人,另有電力供應相關6000多人、水源供應600多人、中油6000人與台糖600人。還不包含交通部先前已送交名單:中華郵政郵局員工及郵差2.2萬人、捷運司機9000人、國道客運司機等1萬多人,及貨運業(包含美食外送員)13.7萬人等。當時有交通部官員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尚有許多人流、物流人員未納入,名單中再取捨出優先次序很難」。」

臺灣民主的下流,從這點完全看得出來:

根據統計,死亡都是60歲以上就佔89%,臺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日表示,最近死亡年齡的分布,目前是80歲以上佔31.4%、70至79歲為30.8%、60至69歲為28.2%,在任何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中,例如英國德國荷蘭日本韓國均以年齡施打,即使德國總理也要排隊。

這也就是說,連日本天皇、德國總理都要排隊的情況下,臺灣「民主」卻為了政權的維繫,把最容易死亡的族群放在年輕「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防疫人員」的後面打疫苗,只有獨裁政府才會把政權維繫放在人命之前。

還有人說蔡英文應該先打疫苗,連日本天皇、德國總理都要排隊,臺灣「這個國家」的「這個民主」真是奇葩。

正常的防疫思維是風險高的人先打疫苗,而這個「風險高」指的是「死亡率」,全世界包括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日本、韓國等等看重人命的民主國家就是這麼思考的,美國把高齡與遊民先打疫苗無恥下流的臺灣民主卻是把「風險高」解釋成「染疫風險」及「重要性」!?

我看,想出這種藐視人命的臺灣掌權者,真的是骨子裡一點民主都沒有

最後回到前面提的那個「笑話」,本來我也覺得很好笑,但套到臺灣的場景,我就看到一大堆有權有勢的人拼命說「我很重要」然後搶著打疫苗,這些搶到降落傘跳機的臺灣人,你們真以為打過疫苗就不會染疫嗎?

新冠肺炎死亡率大約2%,就可以把臺灣人醜陋的一面揭露至此,臺灣民主的真相原來是這樣不堪一擊,臺灣文化原來骨子裡完全欠缺人權思維,臺灣執政者只想到自己,臺灣有特權的人就要用盡特權…

大家等著看,covid-19還會繼續把臺灣人的底限拉的更低,由全世界主要正常民主國家都以年齡打疫苗,臺灣卻獨創政客及「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防疫人員」特權就知道了!

Blackjack 2021/6/15

打疫苗權貴接連插隊 還有353萬名冊排前面 何時才輪到我接種? - 今周刊

蕭婷方

2021-06-11 17:00

國內疫苗短缺,民眾苦等不到疫苗,中央及地方政府公開宣稱「造冊施打」維持公正,卻頻繁爆出部分政治人物優先接種,及好心肝診所涉嫌違規替名人接種疫苗爭議,引起社會譁然,疫苗接種順序也引起各界討論。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數據,目前台灣確診重症病患中,與年齡成正相關,自5月11日至6月10日止,60歲以上重症病患占7成,死亡者則超過9成。

然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公布「疫苗公費接種施打次序的施打對象」,前7類優先施打對象中,除第6類以年紀分類外,其餘均以職業區別。

月底前台灣將獲286萬劑疫苗 但七大類公費對象已353萬人

回頭換算,台灣目前取得新冠肺炎疫苗211.66萬劑,加上6月底美國贈送台灣75萬劑疫苗抵台,總計僅286萬劑疫苗可供施打。

若依指揮中心施打次序表,光是前7大類就累計有353.5萬人,光是依照次序施打,部分染疫重症、死亡率較高75歲長者將無疫苗可打。

近期各部會還依照轄下業務持續搜集優先施打名單,名冊人數預估還會持續增加。

言下之意,在台灣疫苗短缺的現況下,未能擠入7大類者,還要多花點時間才能打到疫苗,難怪人人都想憑自身本事優先擠入名單。

施打類目定義模糊 造冊成困難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指出,施打類目僅是原則性,以往新型流感等幾波疫情都是按照這樣標準打。

但他受訪時也直言,「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防疫人員」等用詞的定義相當模糊,所有的類別重要性都是互相比較出來的,隨著疫情高低、匡列範圍都不一樣,判斷其實「相當主觀」。

事實上,光是從近期1-3類施打的亂象中,第2類「維持防疫量能」施打的執行過程,可知造冊難度。

「府裡開會很亂,就告訴你原則、細節沒人說,要依文字自己判斷」

舉例來說,新北市為防止疫情生破口,在五天前緊急宣布要控管菜市場人流,並出動戶政系統公務人員及警察至各大菜市場及熱區巡邏,但這些人在高風險工作環境,卻無列在相關防疫人員名冊當中,引發基層反彈。

台北市也有相同狀況,5月底臨時增加「萬華專案」防疫人員,突然以簡訊通知部分局處人員施打疫苗,造成北市聯醫門口大排長龍。

就有市府官員直言,「府裡面開會很亂,就是告訴你原則、細節沒人告訴你,要依據文字自己做判斷」。

353萬人持續增加中 逐一核實難度高

觀察目前開打的第1-3類現況中,造冊名單要逐一核實難度高,也讓特權有插隊施打的空間。如基層診所除醫師外,配有相關醫事人員、行政人員施打額度,坊間也傳不少人雖然無執業登記,卻可以診所行政人員或其他名義施打。

此外,最具爭議的是未來施打的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初步總計七大類公費對象有353.5萬人,並持續增加中。

細究名單,光是交通部與經濟部向指揮中心提出基礎建設相關「最優先名單」,總計有1.3萬人,另有電力供應相關6000多人、水源供應600多人、中油6000人與台糖600人。

其中,不包含交通部先前已送交名單:中華郵政郵局員工及郵差2.2萬人、捷運司機9000人、國道客運司機等1萬多人,及貨運業(包含美食外送員)13.7萬人等。

當時有交通部官員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尚有許多人流、物流人員未納入,名單中再取捨出優先次序很難」。

「現在各行業都來爭取第7類,但要納哪些人實在很難」

另一方面,如銀行業被要求警戒第三級警戒期間不得關閉各分行實體據點,第四級時也要營業不中斷,卻未能被列入第7類「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優先施打名單中。

就有官員坦言,「現在各行業都來爭取第7類,沒爭取就好像產業公會沒做事,但要納哪些人實在很難,各部會造冊難度很高」。

借鏡國外:以年齡為標準為佳 若以職業別區別、拖垮施打效率

疫苗施打如何提升效率、減緩行政成本?

英國衛生部門的獨立專家諮詢委員會(The Joint Committee on Vaccination and Immunisation,JCVI)就曾指出,依照年齡施打疫苗效率最高,並直指以職業別作為施打優先順序只會放慢施打速度、增加行政成本。

德國

德國將80歲以上及醫護視為第一優先,其次為70-80歲及唐氏症/失智患者,第三是60-70歲、警消、幼兒園工作人員。

在德國,就算總統總理也只是第三類,還是靠年紀不是身份。

三類後全面憑登記排序開打,而且有多元的施打方式:有大型接種中心、有家醫科、有企業,所以接種效率很高。

英國、荷蘭:

醫療人員與慢性病患優先,接下來完全依照年齡一批批叫大家去登記。

建議以「感染重症率」優先施打 關鍵仍為疫苗不足

以公共衛生見長的長庚大學副校長許光宏就建議,應依照「感染後,較容易發展成重症」的風險等級分類,應回歸醫療與流行病學特徵來判斷施打順序。

許光宏建議,重大傷病等致死率較高族群優先施打,再可依照年齡等去分類,接下來是接觸風險較高者,從接觸頻率、強度或防護病毒侵入可能去訂定相關標準。

風險等級較高者,在衛福部健保資料庫都會有相關資料,行政上難度也低。

黃立民則總結,目前疫苗造冊施打產生問題的關鍵就是「疫苗不夠」,關鍵是要快速取得大量疫苗;此外,疫苗廠牌也會影響民眾施打意願。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獨家》好心肝交情好到「直接到市府搬疫苗」...柯文哲下令徹查 基層恐成代罪羔羊?

昔嗆萊豬吃了軍火買了,卻買嘸美疫苗!柯P談「75萬劑及時雨」:政治上有宣傳效果

1傳25》土城養護中心爆群聚感染!侯友宜:長照將優先打疫苗 新北172賣場人流管制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航警7年自爆打混摸魚 搶打AZ疫苗第一劑引撻伐

2021-06-15 11:24 聯合報 / 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航警局警員陳以倫替補習班寫推薦文,表示自己進入航警7年從未開過罰單,上班都在打混摸魚,就連念書也馬馬虎虎,指警察大學連他這種吊兒郎當的學生都能考上,引發各界熱議撻伐;據了解,陳員是本月初考上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由於還沒入學,警大無權懲處,但消息已在校內傳開,航警局也將對他做行政懲處。


有員警指出,有些專業單位工作確實比站在地方第一線輕鬆,過去就有拚酒駕績效調進航警的例子。既然航警工作那麼輕鬆,建議警界高層應該調一部分人力去看顧隔離中的航空公司機組員,緩解地方第一線及其他單位人力吃緊的情況。


陳以倫是警專畢業,2014年進入航警局服務,也是航警接種AZ疫苗的第1人,4月12日接種時,航警局還特地給予公假鼓勵。


陳以倫說,自己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接觸國際旅客,會擔心新冠肺炎傳染風險,所以一聽到能接種就報名;不過,他在補習班推薦文寫道「畢業至今沒有受理過任何案件,沒開過任何罰單,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根本與社會與警界脫節」,引發各界撻伐。


陳員雖然火速刪掉推薦文,但網友早已截圖,內容也在網路炸鍋,有人留言說「臉皮真厚」,有人更直接罵「薪水小偷」、「肥貓」等語。


警大表示,陳員是6月初考上公共安全研究所,但老師們對他沒有特別印象。由於他還沒有入學,所以學校方面不會有懲處,不過航警局有做相關行政處分,也希望該員能記取教訓,入學後好好表現。

航警陳以倫4月接種AZ疫苗,長官還特別給予公假讓他前往醫院。本報資料照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6 18:03
最奇怪的是,公職人員永遠給民眾一個微笑,民眾永遠回報感謝之意

而雙方很可能都來自台灣(或有一方來自台灣)

我常想到中國古代故事: 橘子在甲國為枳,在乙國為橘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6-16 21:32 回覆:

我以前聽過,臺灣人到美國喝了美國牛奶就可以長的又高又壯,現在才知道,臺灣人接受白人教育後,對人類的尊重就高了N倍

從covid-19疫苗注射順位來看臺灣文明,世界應該會發現臺灣人真的很殘暴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6 17:36

加拿大很乾脆,

1,照年齡來

2,注射地任選,與戶籍無關

怪了,就是沒紛爭

也怪了,護士永遠會給你一個微笑(好像公車司機)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6-16 21:30 回覆:

這是臺灣文化的特色,臺灣人把人分成三六九等,老人被臺灣人當成垃圾,高死亡率卻排在後面,一切都必須給特權讓位

若是日本韓國乃至白人,跟臺灣就大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