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政府不把長照與安養院、遊民放在covid-19疫苗施打順位第一位的根本原因:臺灣仇恨弱勢,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2021/06/09 02:08:26瀏覽1774|回應2|推薦13

美國華裔醫師在臉書質疑台灣疫苗施打順序,他認為不能單以接觸風險制定接種順序,不該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擺在第二順位,長照、安養中心及遊民才是高風險人群,「台灣疾管署真的要加油加油」。他根本不瞭解臺灣文化,臺灣文化就是仇老與政治防疫舔狗官,我寫的關於這些臺灣人仇老文章多不勝數,先談這位醫師的見解:

這位美國醫生Justin Yang在FB 上表示

「我們來比較一下台灣的疫苗接種順序和美國今年初接種順序的差別。….

第一個最大的差異,是麻州phase one (第一期)接種種對象是風險最大(醫護/看護,消防救護/警察)或是得病後可能產生重症或死亡個高風險人群(長照/安養院,流民)。台灣則把「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和村里長擺在第二順位。身體健康的官員或是村里長即使被傳染COVID19重症死亡的機率會比長照老人或流民要來的低很多,因此,我個人不覺得官員或是村里長的順位應該比長照人員或是警察還高。重症以及死亡的風險跟接觸風險應該一起評估

…等到你因為有症狀才去篩查,查到一個陽性老人的時候,那個長照機構基本上就完了。這是美國用去年疫情剛爆發時的慘痛老人死亡所換來的經驗,希望台灣引以為戒。畢竟,每一位老人都是一位台灣人的爸爸或媽媽。

還有,台灣目前順位當中,沒有提到遊民的疫苗施打。我們研究團隊去年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遊民COVID-19的感染與傳播,有一篇研究現在被期刊審核中。這一批人群往往是社會裡最被忽視的一群人,但他們也是最容易爆發疫情以及高比例重症或死亡的人群。在麻州,遊民是被列入第一波施打名單裡的。台灣也應該考慮把遊民及收容所工作人員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說真的,這一份接種順序的安排,還蠻令人失望的。…」

我看完他的全文,必須說美國民主價值跟臺灣是天差地別,全臺灣所有的狗官絕無可能把疫苗「浪費在遊民身上」,像美國竟然把遊民放在phase one打疫苗,那是臺灣所有狗官死也不會做的事

其次,美國醫生Justin Yang認為接種疫苗「我個人不覺得官員或是村里長的順位應該比長照人員或是警察還高。重症以及死亡的風險跟接觸風險應該一起評估。」,這簡直違反臺灣價值,臺灣價值是狗官的狗命關天,其他人特別是長照、安養院就算死亡率極高,套句臺灣諺語「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狗官的想法是「別人的老人死不完」,臺灣人沒在怕啦

美國醫生Justin Yang說「查到一個陽性老人的時候,那個長照機構基本上就完了」,臺灣防疫的「用意」不就是如此嗎?我在COVID-19 & The Purge:新冠肺炎國定殺戮!臺灣政府藐視長照老殘的大屠殺與謀殺一文指出,有網友對長照機構大感染表示「這些老人死光光 國家可以省下很多錢 一舉多得」,若再看臺灣政府的反應,就算這些長照被照顧者被感染就幾乎「必死無疑」,在臺灣政府心中,狗官的打疫苗順位永遠高於風險最高的長照與遊民

臺灣人非常仇恨遊民,完全認為遊民「他們活著的目的就是等死」,其實我也多次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下沒有人是局外人」,當臺灣政府與人民把這些最容易感染致死的人「順位放在後面」,病毒絕對會「反撲」!

臺灣打疫苗以政治人物為「優先」是王道,舉例來說,除各藍綠縣市首長一馬當先打疫苗外,雲林國民黨籍縣長張麗善的兄長張榮味也打疫苗,縣府說明因張麗善是地方疫情指揮官,張榮味是同住家人,符合前三類對象高接觸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則強調,雙北以外縣市僅第一到第三類可以接種,前三類人員中,目前並無「同住家人」這類別

連政客的家人都可先打疫苗,就是臺灣「政治防疫」與「政治特權」的怪胎。

不止如此,藍委曾銘宗爆料,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11類施打疫苗優先順序,其中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包含“重要產業”似為八大工商團體施壓而新增。除了第一線人員毫無疑問應優先照顧,官方儼然掌握人民的生死大權,把人命分貴賤,有權力的官員可以決定要讓哪批人在險峻的疫情中先保命。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院院會答詢時指出,第七類人員包括各部會提出負責維護國家基本運作、水電交通等人員。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疫情記者會則指出,第七類人員包含「重要產業」。他今天在立院答詢時則重申,施打優先順序絕對與地位、財力無關,人員名單則有待各部會提出。

換句話說,臺灣防疫跟美國最大不同,就是美國以染疫導致死亡風險考量,臺灣防疫只跟政府與臺灣人認定的「重要性」有關

臺灣社會仇老厭老,看到沒那麼年輕的人推展觀光就鼓吹「年輕不見了、魂都飄了」,長輩可能因為精神疾病想尋短,KOL就說風涼話「一個人要不要去死,不是我們可決定,果斷離開,不用對她瞻前顧後」,在長照政策上,對安養院、長照的關懷遠不如小孩,量能不足加上「丟給外勞」,防疫上,可說毫無抵抗力的他她們還排在狗官後面…

蔡英文說臺灣跟美國是「民主同盟」,至少在對待遊民與長照及安養院來說,臺灣文化的獨特殘暴面,已經充分展現無遺了。

最後補充一點,美國醫生Justin Yang所指的麻州其防疫成就就是備受肯定的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指出,新英格蘭地區做對了一件事是:它擴大疫苗接種資格的速度比美國其他地區還要慢,但是它更專注在讓脆弱族群施打疫苗。Boston.com報導,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之外,麻州將街友收容所、監獄等列為第一順位接種名單,比高齡長者還要前面,多數州民甚至直到4月才有機會接種疫苗

正因為他們把最弱勢的人命放在最優先,所以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疫情大降,而臺灣疫情延燒不斷的原因,正是臺灣人長期仇恨遊民與長照被照顧者的「結果」!

link:3 reasons why the Massachusetts coronavirus vaccine rollout has gone so slowly

Blackjack 2021/6/8

Justin Yang

昨天下午2:45 •

我們來比較一下台灣的疫苗接種順序和美國今年初接種順序的差別。這張圖左邊是 蘋果新聞網公布的台灣接種順序,右邊是美國麻州今年年初公佈的接種順序。

第一個最大的差異,是麻州phase one (第一期)接種種對象是風險最大(醫護/看護,消防救護/警察)或是得病後可能產生重症或死亡個高風險人群(長照/安養院,流民)。台灣則把「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和村里長擺在第二順位。身體健康的官員或是村里長即使被傳染COVID19重症死亡的機率會比長照老人或流民要來的低很多,因此,我個人不覺得官員或是村里長的順位應該比長照人員或是警察還高。重症以及死亡的風險跟接觸風險應該一起評估。

台灣目前沒有很重視長照/安養機構的COVID風險— 這個去年麻州和紐約可是付了很慘痛的代價而學習到的經驗。去年三到五月,美國重災區的長照/安養院簡直是【等死院】,美國COVID死亡人口中有三分之一是來自安養院,在麻州一半的COVID死亡人數來自於安養院裡的老人。去年很多新聞畫面,是一袋又一袋的老人從長照機構裡被抬出來。台灣應該儘快建立安養院醫療人員及老人每週定期PCR篩檢(PCR!不是快篩,因為無症狀者快篩偽陰性真的太多)的機制(去年美國有些長照機構甚至做到每人一週兩次),同時,應該安排長照/安養院人員為疫苗接種的第二順位。等到你因為有症狀才去篩查,查到一個陽性老人的時候,那個長照機構基本上就完了。這是美國用去年疫情剛爆發時的慘痛老人死亡所換來的經驗,希望台灣引以為戒。畢竟,每一位老人都是一位台灣人的爸爸或媽媽。

還有,台灣目前順位當中,沒有提到遊民的疫苗施打。我們研究團隊去年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遊民COVID-19的感染與傳播,有一篇研究現在被期刊審核中。這一批人群往往是社會裡最被忽視的一群人,但他們也是最容易爆發疫情以及高比例重症或死亡的人群。在麻州,遊民是被列入第一波施打名單裡的。台灣也應該考慮把遊民及收容所工作人員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說真的,這一份接種順序的安排,還蠻令人失望的。台灣應該利用最引以為傲的健保資料庫系統,透過TOCC和慢性病史運算出接種順序,而不是單單以接觸風險來制定接種順序。這樣的順序在去年還沒有社區感染前,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現今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接種順序就應該調整讓最高危的人群能最早打到疫苗,以減少對醫療量能的衝擊。連美國這種沒有健保系統,電子病歷系統超級混亂的國家, 都能訂出詳細的施打順位,列出慢性病清單(請參考美國CDC網站)。台灣疾管署真的要加油加油。

***

美國醫看台疫苗接種順序「好失望」 再不調整會完蛋

12:132021/06/08 中時新聞網 楊雅婷

台灣疫情嚴峻、疫苗短缺,目前僅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人接種。美國一名華裔醫師Justin Yang直言對台灣疫苗施打順序感到失望,認為不能只單單以接觸風險來制定接種順序,不該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等擺在第二順位,長照安養中心及遊民才是高風險人群,「台灣疾管署真的要加油加油」。

Justin Yang昨(7)日於個人臉書比對美國麻州和台灣疫苗接種順序,表示兩者最大差異是美國麻州除了將醫護、消防員及警察等列入第一類外,也把長照安養中心、遊民等可能產生重症的高風險人群也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台灣則是把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及里長擺在第二順位,Justin Yang認為,身體健康的官員或是里長即便染疫,重症死亡的機率也會比長照中心及遊民來得低,重症、死亡風險及接觸風險應該放在一起評估。

Justin Yang說,「去年美國麻州及紐約付了很慘痛的代價,才學到經驗」。他舉去年3月至5月美國的例子,長照安養中心簡直是「等死院」,美國有三分之一的死亡人口是來自長照安養中心;光是麻州死亡數有一半是來自於長照安養中心的長者,一個長者陽性確診後,那個長照機構基本上就完了,「這是美國去年疫情剛爆發時,長者死亡所換來的慘痛經驗」。

另外,Justin Yang也呼籲台灣優先將遊民及收容工作人員列入第一波施打名單中,因他們是最容易爆發疫情,以及高比例重症、死亡的人群。話鋒一轉,Justin Yang坦言對台灣接種順序安排「失望」,認為不能只單單以接觸風險來制定接種順序,這順序在去年未發生社區感染前是可行的,如今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就應該調整,以減少對醫療量能的衝擊,連美國這種沒有健保體系,電子病歷系統超級混亂的國家,都能訂出詳細的施打順位,「台灣疾管署真的要加油加油」。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中時新聞網)

#新冠肺炎 #台灣 #疫苗 #疫苗接種 #醫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9:39
謝謝你在承擔國家內戰帶給你的艱難家庭責任下仍持續不斷地寫作捍衛公義。請照顧好自己。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3:29
說得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1-06-09 13:41 回覆:

感謝!

不過,我想狗官一定會堅持他們的狗命最重要的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