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一個承諾(敬答久遠與Aquila)
2006/01/24 20:56:48瀏覽602|回應0|推薦0

謝謝久遠兄與Aquila兄的剖心之論,謝謝你們的回答,也很抱歉我沒有即時回答你們。 

我之所以寫這篇,就是無論在網路或現實生活中,我都遇到了極端不可理喻的種族主義者(包括本省與外省,還有「泛藍」的),我認為有必要駁斥一番。 

第二,我在請求Sunny大小姐讓我轉載一個台灣女生的「外省」經驗 時,我寫信告訴她,我希望寫一系列有關省籍情結的文,我認為,趁我目前有一點點時間,應該寫一下我的看法。 

第三,每次看到那些所謂的「研究族群議題」的學者如徐永明,還有那些外獨會、台教會的外省貴族之後亂扯就讓我反感,而現在還有法國人一知半解就亂掰,我雖然力量微小,但我覺得我應該盡一己之力談一下,以免這些議題的解釋權全被他們壟斷了。 

雖然我批評高格孚所寫的一本書「風和日暖:台灣外省人與國家認同的轉變」,但他引用的一句話很動人─「當了沒有權力、沒有身分的外省人代言人」,我希望盡我的力發出一點聲音。 

 

要特別謝謝二位,我上網時間越來越不定,未能即時回答希望你們見諒! 

*我最主要討論這些的目的,見 老兵為什麼那麼挺泛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5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