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光芹為何驚爆「舊聞」馬英九跟郭台銘拿了6800萬?可能聯合報封的「韓黑殺手變身郭粉」轉換記者魂困難
2019/09/22 11:26:23瀏覽1950|回應4|推薦18

趙少康在尹乃菁18日《觀點》說有人拿郭台銘不正常、數目很大的錢,黃光芹在政論節目《突發琪想》跟進爆料馬英九跟郭台銘拿了6800萬。這也叫爆?我在「郭台銘除三害」提到此事,這五個月我更常常提馬英九拿郭台銘錢搞基金會,而且一年前當時還轟動社會,還輪得到你黃光芹來「爆料」喔?

至於雙方意見呢?

馬辦表示:馬英九基金會成立時,郭台銘確實有捐款,感謝郭對馬前總統的支持,惟外傳金額並不確實。外界根據郭台銘當時質押股票,至今一直傳說郭台銘對基金會的捐款金額是6800萬元,但據了解,實際捐款數字其實「不到一半」。

郭辦指出,馬前總統與郭台銘先生是多年好友,郭台銘先生的確曾因理念相同而按照政府相關規定捐款馬英九基金會之成立,然媒體報導之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更與所謂政治獻金議題完全無關,敬請外界勿再有扭曲之臆測與不實報導。
 
那我們來看相關報導,這些「舊聞」還找得到哦:


馬英九基金會 最大金主郭台銘捐近7千萬
2018-07-18 00:39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尹慧中/台北報導

黃敬平:郭台銘捐款馬基金會很多政治聯想    
http://www.CRNTT.com   2018-07-19 00:12:31
中評社桃園7月19日電(記者 黃文杰)中
馬英九基金會將於7月27日在台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成立茶會,最大金主也曝光,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在七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就是挺馬英九成立基金會。以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價值約6842.5萬元。

【馬圖再起】從頭瞞著吳敦義 馬找郭台銘當金主內幕
文|林思慧    攝影|王均峰 林俊耀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起訴引發關注,據了解,馬卸任後面對蔡政府一連串的司法追殺,決定自行籌措兵馬和糧草迎戰,將於27日成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邀卸任政務官和學者參與政策討論,期盼打造國民黨的新智庫,並培養人才,與蔡政府互別苗頭,同時也做為馬洩密案、三中案等法律訴訟的政治攻防的基地。此外,基金會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800多萬元的金援挹注,加上願意曝光力挺,政治能量大增,更引發黨內忌憚。

馬辦證實 馬英九新設基金會捐款人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2018-07-17 15: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將正式成立一個新的基金會「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並親自擔任董事長職務,雖然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設置的基金規模500萬元,但今日傳出幕後金主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而且資金來源是郭台銘在7月初申報質押價值約6800萬元的800多張鴻海股票,馬英九辦公室下午僅證實郭台銘確為捐助人,至於郭台銘究竟捐助多少錢,馬辦不做回應。

馬英九與郭台銘你們若不爽,馬英九「馬更正」,郭台銘養幾百個律師,怎麼當時不告遍所有媒體或澄清?

至於「專業的媒體人黃光芹」為何如此緩慢才「發現」此事,正如聯合報所稱「韓黑殺手變身郭粉」,是不是要從以上兩種身份轉換為「記者魂」遭遇到困難了?

黃光芹之前特別點名批判我寫黃光芹的文,怎麼就漏看我寫一大堆馬英九基金會拿郭台銘大贊助的文呢?

Blackjack 2019/9/22
ps.我早在4月中就屢次提此事了...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2019/04/20 10:28
…馬英九究竟拿了郭台銘多少錢?

有新聞為證:
馬英九基金會 最大金主郭台銘捐近7千萬
2018-07-18 00:39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尹慧中/台北報導
…據了解,郭台銘在七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就是為支持馬英九設基金會。以七月六日鴻海收盤價八十點五元換算,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價值約六千八百四十二點五萬元。

如果根據昨日收盤價91.6,最大金主郭台銘捐的超過7700萬,之前的那就更不用說了。…

***

黃光芹驚爆:馬英九跟郭台銘拿了6800萬
15:282019/09/21 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

與郭友好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爆猛料,表示國民黨有某位大老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了一大筆錢,再度引起軒然大波,紛紛猜測是誰?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在創辦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時,郭台銘就資助了馬超過6800萬元。

趙少康以及尹乃菁18日在網路節目《觀點》中聊到郭台銘決定退選的心路歷程,趙少康更爆料,有人拿了郭台銘不正常、數目很大的錢。此言一出,引發外界紛紛猜測是誰拿了郭的錢?

對此,黃光芹在政論節目《突發琪想》表示,趙少康是不輕易爆料的,但是他一旦爆料,那就是真正的內幕。那與其爆一半,或者是沒頭沒尾,還不如把那個人講出來,因為現在爆料都要求資料要明確。台北市長柯文哲顯然也知其中二三,而柯和趙少康應該都是聽郭說的,不會是由秘書那裡聽來的。

雖目前到底誰跟郭董拿錢,因郭董沒說,外人難窺探緣由。但黃光芹卻在節目中秀出一些過往的報導來找尋蛛絲馬跡。黃光芹表示,郭董曾跟媒體說,「你們知道馬英九基金會的錢是哪裡來的?」這某種程度就是將軍了,郭不是在修理馬英九,郭的意思是你們記者不要小看他,不要眼睛只有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背後也是有千軍萬馬的!

據黃光芹的查詢,當馬英九成立基金會時,郭台銘質押了鴻海股票850張,按照當時的市值,總價是6842.5萬5,超過6800萬,而且這個還經過幕僚證實,結果馬英九只挺一半,而且之前還曖曖昧昧的,隱隱約約的,不敢大張旗鼓搖旗吶喊,反觀趙少康就比較有膽識,有Guts!有挺郭就清楚說出來。
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
***

作者:富權
郭台銘為何豪捐馬英九基金會?
…本來按照原定計劃,馬英九基金會的基金是五百萬元,並已經由劉偉民全部出足。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卻錦上添花,於七月六日申報質押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以當日鴻海收盤價八十點五元換算,價值約六千八百四十二點五萬元,捐贈給馬英九基金會,成為該基金會五百萬元原始基金以外的最大一筆捐贈基金,但又不是現金,似乎是為了避免「搶奪」原始基金捐贈者的「光環」。不過,到目前為止最大筆基金捐贈者的郭台銘,卻並未在該基金會的董事會擔任任何職務。…

***
郭台銘: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
2019-04-28 14:42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8日)出席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總會)創會週年慶,與朱立倫擦身而過,在活動結束後接受記者聯合訪問時反問,「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

記者追問為何下周決議參加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回說,「本來行程預計飛到國外去參加活動,但因為...」話鋒隨機一轉說「你曉不曉得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郭台銘強調,他要說的題目是未來科技與經濟,未來科技要靠自己研發,他的演講歡迎大家來聽。

至於記者又追問要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甚麼?他則連說兩次「要和韓市長說加油加油。」

回顧郭台銘是在去年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據當初郭台銘幕僚證實,是為了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正積極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以當時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價值約6,842.5萬元。

***

郭台銘捐馬英九基金會6800萬?馬辦:不確實
2019-09-21 20:13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傳言郭台銘對基金會的捐款金額是6800萬元,但馬英九基金會指出,實際捐款數字其實...
傳言郭台銘對基金會的捐款金額是6800萬元,但馬英九基金會指出,實際捐款數字其實「不到一半」。 本報系資料照

針對名嘴及外界提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馬英九基金會捐款事宜,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過去競選時的政治獻金皆依法申報,監察院都可查得到。

馬辦表示,馬英九基金會成立時,郭台銘確實有捐款,感謝郭對馬前總統的支持,惟外傳金額並不確實。

馬英九基金會,外界根據郭台銘當時質押股票,至今一直傳說郭台銘對基金會的捐款金額是6800萬元,但據了解,實際捐款數字其實「不到一半」。

***
馬英九拿郭台銘6,800萬?郭辦回應了
2019-09-21 22:43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關於媒體報導《馬英九跟郭台銘拿了6,800萬》,郭台銘辦公室今日鄭重澄清說明。

郭辦指出,馬前總統與郭台銘先生是多年好友,郭台銘先生的確曾因理念相同而按照政府相關規定捐款馬英九基金會之成立,然媒體報導之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更與所謂政治獻金議題完全無關,敬請外界勿再有扭曲之臆測與不實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在2018年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主要是為了贊助馬英九基金會的成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13:56

同意小鯊的說法

黃這是火上加油,給馬英九再追加一棒。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9-22 17:44 回覆:

黃光芹之心--路人皆知

但我不會因此批評趙少康

相反的還要肯定他

趙少康出的兩個條件讓郭台銘知難而退

讚啦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了下來
2019/09/22 12:05

一事無成﹐黨也快倒了﹐還搞什麼會來集錢﹐唯一原因是:

肛門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9-22 17:41 回覆:

我希望台灣民眾黨能突破2%的得票率

或許拿到3%

然後3個立委進立法院

這樣柯文哲才有戲唱

可以在他被蔡英文抓去關的時候鬼哭神號一下

好笑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粉黃恨馬!
2019/09/22 11:33
因馬連署丟包郭,是以黃報復。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9-22 17:38 回覆:

郭台銘基本上我現在還是對他有部分肯定

因為他丟包柯文哲

讓柯文哲雷殘的很慘

好笑

千算萬算不如郭一搞...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