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連罵果凍都告,矽谷媒體說鴻海向蘋果虛報雇用員工數,在零組件和產品測試時走捷徑,還不告到爆炸
2020/10/29 07:53:02瀏覽1315|回應1|推薦7
郭台銘企業又出名了,矽谷媒體一份報導指蘋果鴻海合作關係鬆動,主因蘋果大發,鴻海卻因利潤低而苦苦掙扎。更扯的是,報導說鴻海試過多種策略提振獲利,包括向蘋果虛報雇用員工數,及在零組件和產品測試時走捷徑。你郭台銘因為網民譏笑果凍就告,現在矽谷媒體The Information這樣毀損你們的商譽,你們不把他們告到爆?你們鴻海集團一千個還幾千個律師團難道是吃素的??

我們複習一下,郭台銘如何因為果凍告人:
新北市一名姚姓男子去年在PTT留言「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等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滿提告公然侮辱。法院認定「果凍」是指郭台銘,判處罰金8000元,可上訴。

我們再看The Information怎麼報導郭台銘的企業,必須注意的是,這是郭台銘還沒卸任董事長任內的事哦:

報導裡舉2018年的iPad Pro為例,指鴻海在為重新設計的iPad Pro試產時,告訴蘋果需要若干工作人員。這是鴻海和蘋果合作的「標準流程」,但兩名曾負責管理蘋果委託專案並協商費用的前鴻海員工透露,為了增加利潤,實際上沒雇那麼多人
報導說,「數位鴻海員工表示,鴻海不是第一次這樣做。它慣常向蘋果要求多於所需的人數⋯⋯以提振微薄利潤。」
蘋果傳出曾指控鴻海帶谷歌(Google)員工參觀生產12吋MacBook金屬機身的中國廠。該款筆電2015年推出。蘋果要求鴻海提供保全錄影和訪客出入記錄遭拒。
報導還說,鴻海會將屬於蘋果的「閒置工廠設備」用在其他客戶身上。蘋果購買的無線射頻測試儀據傳被用來測試華為的智慧手機。蘋果因此對放在鴻海廠房裡的設施加強追蹤管控。

聽起來很扯吧,我只聽過以前部隊會虛報人數吃空缺,沒想到鴻海被報導這樣搞蘋果的錢,而且還把屬於蘋果的「閒置工廠設備」用在其他客戶身上?郭台銘你因果凍就告人,罵果凍會損害你郭台銘什麼嗎?這則報導才會搞爛鴻海商譽吧!

郭台銘如果告果凍卻不告The Information說你們鴻海偷雞摸狗,還保留啥法律追訴權,真的會笑死啦!

Inside Apple’s Eroding Partnership with Foxconn 


Blackjack 2020/10/28

蘋果和鴻海關係鬆動?矽谷媒體這樣說
2020-10-28 09:45 經濟日報 /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矽谷媒體The Information於27日刊出一份報導,指蘋果公司(Apple)和鴻海之間的合作關係有鬆動現象,主要是蘋果持續成長並躍居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鴻海卻因為利潤低而苦苦掙扎。

根據報導,鴻海試過多種策略以提振獲利,包括向蘋果虛報雇用員工數,以及在零組件和產品測試時走捷徑。

報導裡舉2018年的iPad Pro為例,指鴻海在為重新設計的iPad Pro試產時,告訴蘋果需要若干工作人員。這是鴻海和蘋果合作的「標準流程」,但兩名曾負責管理蘋果委託專案並協商費用的前鴻海員工透露,為了增加利潤,實際上沒雇那麼多人。

報導說,「數位鴻海員工表示,鴻海不是第一次這樣做。它慣常向蘋果要求多於所需的人數⋯⋯以提振微薄利潤。」

蘋果傳出曾指控鴻海帶谷歌(Google)員工參觀生產12吋MacBook金屬機身的中國廠。該款筆電2015年推出。蘋果要求鴻海提供保全錄影和訪客出入記錄遭拒。

報導還說,鴻海會將屬於蘋果的「閒置工廠設備」用在其他客戶身上。蘋果購買的無線射頻測試儀據傳被用來測試華為的智慧手機。蘋果因此對放在鴻海廠房裡的設施加強追蹤管控。

蘋果正與其他競爭對手一樣走供應鏈多元化路線,但The Information形容,這讓蘋果軌道上鴻海閃亮衛星的地位略顯減色。兩年前,鴻海想爭取現在是AirPods Pro藍芽耳機的量產合約,甚至先砸錢提升設施,蘋果後來卻把訂單給了鴻海的競爭對手,其中之一是立訊。

過去幾年,蘋果並擴大在中國之外的生產,也到印度設廠,根據9to5mac.com網站,印度製的iPhone現已出口至歐洲市場,不只在印度國內市場賣。然而,蘋果在印度仍與鴻海密切合作。

The Information的報導,內容真實性尚待確認,但鴻海與蘋果之間的關係是否穩固如初,很值得觀察。

***
外媒稱與蘋果客戶關係鬆動 鴻海:無稽之談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2020/10/28 12:09
外媒稱鴻海 (2317-TW) 與大客戶蘋果關係鬆動,鴻海今 (28) 日也發出聲明反擊,強調是無稽之談,相關報導內容純屬臆測,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美國媒體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蘋果持續成長並躍居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鴻海卻因為利潤低而苦苦掙扎,甚至試過多種策略以提振獲利,包括向蘋果虛報雇用員工數,以及在零組件和產品測試時走捷徑。

此外,報導更指出,鴻海會將屬於蘋果的閒置設備用在其他客戶身上,過去就曾將蘋果購買的無線射頻測試儀,用來測試華為的智慧手機,蘋果也對鴻海廠房裡的設施加強追蹤管控。

報導還披露,鴻海過去想爭取 AirPods Pro 的量產合約,甚至砸錢提升設施,但蘋果後來卻把訂單給了鴻海的競爭對手,其中之一就是立訊,因此,也解讀鴻海跟蘋果關係鬆動。

對此,鴻海表示,有關 The information 報導聲明如下,「無稽之談,相關報導內容純屬臆測,公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


網友留言「果凍連垃圾都不如」 法院認定罵郭台銘判罰8千
2020-09-23 20:29 中央社 / 新北23日電

新北市一名姚姓男子去年在PTT留言「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等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滿提告公然侮辱。法院認定「果凍」是指郭台銘,判處罰金8000元,可上訴。

姚男去年10月17日在「PTT 網站」政黑板上,看見一名網友發表的文章「葉元之真他媽有梗XDD」,便以自己的帳號推文稱「果凍怎麼會是垃圾?連垃圾都不如」。郭台銘認為姚男的留言貶損他的社會評價,向刑事局提告。

新北地檢署偵辦時,姚男否認犯行,辯稱:「誰說果凍一定是郭台銘,我沒有指名道姓,我不是在罵郭台銘;我不喜歡果凍,果凍是垃圾食物,果凍常常噎死人。」

檢方認為,「果凍」一詞是郭台銘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之際,支持者幫他取的別稱,甚至有出版品「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一書,網路資料也查得到。

檢方認為,「果凍」指「郭董」,乃全國具有一般智識者均知悉事情,姚男具有社會經驗者,亦無特殊原因,豈可能不知,其所辯顯悖於常情,應不可採。

檢方起訴後,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認同檢方理由,認為姚男犯後態度不佳,且未能與郭台銘和解,郭台銘的代理人也表示不需調解、依法處理,因此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姚男罰金新台幣8000元,得易服勞役8天,可上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09:34
果凍加油!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0-10-29 12:56 回覆:

郭台銘只敢撕台灣報紙,不敢告美國媒體,真的很讓人懷疑郭台銘的霸氣與雄風不再啊

郭台銘把老美告到爆炸,我就支持郭台銘啦

讚啦

影/郭台銘怒撕報紙:我沒出局幹嘛判我出局呀! | ETtoday ...www.ettoday.net › 財經

2017年6月23日 — 郭台銘撕報紙,砲轟東芝案是高科技騙局。(影/記者宋良義製作). 記者周康玉/新北報導. 昨(22)日鴻海股東會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召開 ...

郭董怒撕報紙報業公會:公眾人物應理性溝通- 生活- 自由時報 ...news.ltn.com.tw › news › life › breakingnews

2017年6月29日 — 鴻海競標東芝傳失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2日不滿報導稱鴻海「出局」,當場把《工商時報》頭版報紙撕掉,今天(29日)台北市報業商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