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友柏與蔣方智怡的榮華-國民黨究竟為什麼要「幫助蔣家」?
2007/10/10 22:36:26瀏覽5083|回應0|推薦7

在中華民國的國慶日這天,我想起2007/10/06聯合報刊登的一篇新聞『「他,馬的」 蔣友柏談文宣創意:太粗糙』,

蔣友柏當時說: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昨天以「生意人」身分踏進國民黨中央黨部開講

最近「他,馬的,就是愛台灣」文宣,蔣友柏認為,文宣的創意不錯,但手法太粗糙。他並拿出一疊資料說,這裡面都是可以幫助國民黨品牌翻轉的策略,可以講卅個小時,「但我是生意人,你們要出價才可以給你們看」,學員哄堂大笑。

他說,他曾與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聊過,他可以提供廿種勝選的文宣方案,而且比三一九槍擊案還要逼真,且更正面,但一樣要出價才可以。

 

這種「在商言商」的言行其實很可能是家風,他的曾曾祖父蔣肇聰就是一個鹽商。事實上,蔣友柏也是一個相當具有生意頭腦的生意人,在19歲的時候,他就賺進了160萬美元,這位紐約大學的高材生很不簡單。

 

在留學回台之後,蔣友柏娶了凱渥名模,無論走到哪裡都是鎂光燈的焦點,高帥挺拔的外型也頗受青睞。他也曾當選過「最具代表型男」,無論兩岸與藍綠的媒體也都會不約而同的提到他的父訓「不碰政治」。

 

說實在,如果蔣友柏真的不碰也不談政治,我也懶得提他,但由於他講的話似乎常常與政治有關,我覺得,有必要把他的話深入剖析一番。

 

五月中,蔣友柏接受壹週刊專訪,他說「蔣家曾迫害台灣人民」。

 

這句話只對一半,蔣家不只曾迫害台灣人民,也曾迫害中國大陸的人民。不然,國民黨宣傳的「萬惡共匪」怎麼會輕鬆贏得大陸民心,在大陸做的好的國民黨又怎麼會下台?

 

其次,無論從泛藍或泛綠的「史觀」來看,我始終無法理解蔣介石究竟憑什麼拉伕拐騙中國農民到台灣去當蔣的狗奴才?

 

蔣介石究竟憑什麼?

 

森嚴的外省階級下隱含極強烈的不平等,黨國之後、高等眷村人、公教階級等,痛快的享受婚姻自由、營業自由、行為自由還有房屋配給,這已不是「時代的悲劇」可以解釋的事,這是「軍事犯罪行為」、「醜陋的階級犯罪」。

 

再換個角度來說,蔣友柏與蔣方智怡的榮華也可以由「興票案」談起。

 

「據說很清廉的蔣家」在兩蔣死後,李登輝有可能是因為良心不安還是同情,他認為蔣家之後在國外唸書,「很花錢」,因此指示宋楚瑜「照顧蔣家」。

 

請注意,這個時間點在民國八十年,西元1991年。中廣公司當時撥款一億元到華夏公司做為照顧蔣家專用。

 

之後的是非不說,無論如何,「據說很清廉的蔣家」確實被國民黨照顧到了。

 

蔣友柏1976年生,19歲炒房地產賺進了160萬美元,當年台幣與美金匯率在28-291之間,換言之,他於1995年賺進了4500萬台幣左右。

 

我很想知道,蔣友柏你炒房地產的資金來源是誰?是國民黨提供的嗎?還是「長輩給的」??

 

我另一個很想知道的是,蔣介石在中國大陸非法強迫拉伕中國農民當低階士兵,而且當了一輩子,蔣友柏你為「中華民國」當過一天兵嗎?

 

我依稀記得,宋楚瑜在公佈「照顧蔣家」的細目時,曾經有一筆非常匪夷所思,好像是秘書長專戶撥款300多萬給蔣方智怡的弟弟蓋房子。蔣方智怡的弟弟應該不算「蔣家」吧!?

 

何況,蔣方智怡有個19歲就能賺4500萬的寶貝兒子,為什麼不能自力更生?

 

我另外覺得很奇怪的是,「九年國教」不是兩蔣的德政嗎?那時沒有偉大的李遠哲來「叫改」「教改」,蔣友柏為什麼不留在台灣受教育?而且還不是去外國唸「研究所」,是從國小開始唸!「黨國教育」就連黨國之子也受不了嗎?

 

「黨國教育」可是能讓三級貧戶陳水扁變成億萬富翁鑽戒總統的啊!

 

按民進黨的邏輯,如果「黨產等於國產」,蔣友柏應該沒資格用國產去外國從小學唸起,蔣家也不應該有那麼多人有資格用如此多的「國產」。

 

「保障到曾孫」,會不會太誇張了?

 

我當然知道,以我一個民進黨痛恨至極的外省低階老兵之子來質疑「五星上將的曾孫」,是一件「大逆不道」之事。但我真的無法明白,蔣友柏談政治之時,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談?

 

蔣介石究竟憑什麼抓農民到台灣當狗奴才?禁婚、禁退伍又歧視他們?

 

也許我永遠無法當面質疑蔣友柏,但當他一副「妙計成竹在胸」的姿態讓我反感,假設蔣友柏真的那麼有本事,如果蔣友柏早生幾年,也許國民黨就不致於在大陸兵敗如山倒了吧

 

但是,在這不切實際的假想之前,還是請蔣友柏告訴我們,蔣家究竟拿了國民黨黨產多少錢?這為什麼合理?蔣介石又究竟憑什麼抓中國農民到台灣?

 

既然你蔣友柏這麼愛談政治的話。

 

Written by blackjack 2007/10/10

※僅以此文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並送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請老馬好好思考本文的深意。

相關連結:

1.蔣友柏──“政治品牌”變“商業品牌”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Taiwan/xhw_2007_05_28_19_02_50_798.html 

2. 外省人的原罪?

http://blog.udn.com/blackjack/179451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