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中華民國跟你想的不一樣:國防部力挺的超狂女軍官王翊馬屁拍在馬腿上,莒光日洗腦成功!
2019/03/24 00:02:26瀏覽1504|回應8|推薦16
尼加拉瓜受訓的女軍官王翊在臉書發文支持蔡英文主權論述,國防部也力挺,問題是蔡英文曾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立即打臉王翊「中華民國已經主權獨立108年」,且蔡英文兩國論也不認同「中華民國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的說法。換句話說,由女軍官王翊的發言可以猜測出國防部的莒光日正在對國軍進行詐騙教育,把好好的軍官都教呆了。

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只承認自1996年總統直選以後的「中華民國台灣」有正當性,以前都是「流亡」,獨派更有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元帥發佈的「一般命令第一號」挑戰中華民國「統治」台灣法理正當性的問題。國軍過去幾十年都在反台獨,然後常常播放甚麼北伐抗戰的故事,王翊顯然是莒光日乖寶寶而且看呆了,蔡英文素來的獨派主張在王翊中華民國已經主權獨立108年的思維之外,王翊的論述很傻很天真

蔡英文兩國論當然否定「中華民國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在這「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中,兩岸由於並非中央與地方的關係,而是各有主權與治權且並不重疊,所以也不存在「中華民國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的問題,女軍官王翊的史觀是民進黨向來反對的「內戰史觀」,「內戰史觀」對台灣的影響就是台灣與大陸仍然在「內戰中」,兩岸現狀是「國共內戰遺留的問題」,看起來女軍官王翊認為「動員戡亂時期」仍未結束。

這都是關於兩岸定位非常簡單的理論,當我看到女軍官王翊的報導時只說了一句「蔡英文看到後大概想哭吧」。這是莒光日的「教育成功」及台獨史觀教育失敗,民進黨執政三年竟然不能「撥亂反正」,難怪國防部可以屢次守住內部蔣介石銅像,從女軍官王翊的言論可以看出全台灣最保守的言論就在國防部,而女軍官王翊被洗腦的很成功。

我想女軍官王翊大概是莒光日的課上太多上到呆了,這套驢非驢馬非馬的怪胎「奇美拉」無益於台獨也無益於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看到【重磅快評】國防部對「超狂女軍官」該表態嗎?說「在近年本土當道的教育體系之下,這恐怕是許多自認「中立」年輕人的國家觀」,我才有寫文的念頭。

太陽花運動的失敗由此可知,新一代的兩岸史觀如果都是這樣稀哩呼嚕那台獨就完了,難怪太陽花的「台獨」過沒多久就跑去中國撈人民幣,大概她他們會認為那裏是「中華民國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的地方,去大陸工作仍然是在「我國」,要是台灣年輕人都跟女軍官王翊一個腦筋,台獨死期真的不遠了

哀,莒光日還真不能小看啊。

Blackjack 2019/3/23

【重磅快評】國防部對「超狂女軍官」該表態嗎?
2019-03-23 19:21聯合報 主筆室

被國防部派往尼加拉瓜受訓的少校王翊,是國軍第一位公開「出櫃」、並與伴侶舉行婚禮的女同志。她在臉書發表公開文章,力挺蔡英文總統的主權論述,讚揚她是「最有勇氣的總統」;並譴責邱毅、歐陽娜娜與「前國軍現任叛國賊」。消息傳開,各親綠媒體、社團高聲叫好,一向偏藍的退伍軍人團體則怒罵「台獨軍人」。

平心而論,罵王少校「台獨」並不恰當:她並沒有否定中華民國,甚至對「中華民國」高度認同。她在國外照片,多半穿著國旗裝,也曾抨擊去年國慶大典舞台布置沒有國旗。

不過,她心目的中華民國不等於「中國」,也不反對更名「台灣」。但她不認為自己是台獨,因為中華民國已經主權獨立108年,「只是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和綠營認為,中華民國是1945年才強行進入台灣,如今對於中華民國之名「不得已暫時接受」,兩者還是不一樣。

在近年本土當道的教育體系之下,這恐怕是許多自認「中立」年輕人的國家觀。當然,這與中華民國憲法體制的國家定位,並不完全相同。但是當今台灣,就連藍營也不再談「國家統一」,又如何苛責一位低階軍官?至於蔡總統的中華民國,是否真如王少校所想像,與自己的中華民國相同?就是另一個問題。

真正的大問題是,國防部在被記者詢問時,表示「尊重」其立場。這衍生了兩個大爭議:一是,現役軍人適不適合對外公開披露談論自己正在進行的任務?二是,現役軍人適不適合公開對政治議題表態?

軍人執行任務,包括赴外國受訓,都有一定保密規定。國軍至今要求官兵手機必須裝置特別程式,進入營區就不得打卡、攝影,正是出於同樣道理。如果有官兵公開大談自己艦艇目前所在位置,公布自己開離營區進行演訓的行蹤,國防部還會不會一句「尊重」就帶過?

對政治等敏感議題公開發表評論,而且高度強調自己軍職身分,更是不妥:試想若有現役軍官公開發難,抨擊現在執政黨「借殼上市」,實際是推動台獨。國防部還會不會對此「表示尊重」?

軍人發表與政策相悖的個人意見,立刻構成違反專業倫理,自不待言;即使是宣示「支持」、「擁護」政府或元首,同樣不當。因為這種行為形同逢迎求進,更會在群體中形成壓力:如果不跟著「支持擁護」,是否就在長官心目中,留下不夠忠貞的印象?

從王少校以往的特異作風看來,她此番發言未必是為了趁機求升官。但國防部今天若「尊重」這樣的發言,接下來又有現役軍官公開宣稱,擁護軍人年改、非核家園,或公開譴責韓國瑜,那國防部是不是繼續不管?如果不管,這種「宣誓效忠」例子會不會愈來愈多?會不會演成當初扁朝後期,總統到部隊視導,大家搶著挖空心思拍馬屁的亂象?

基於職業倫理,每個工作的從業人員,都不免有一定的發言禁忌;相對而言,軍人更是強調集體性,嚴格限制個人對外表達立場的特殊職務。如果不能接受這些桎梏,現實恐怕是:對於穿「老虎皮」,你並不是那麼適合。

王少校發言內容問題不大,相關行為的後座力卻後患無窮,國防部不可等閒坐視,一句「尊重」就打發,否則恐怕自食其果。

國軍第一位公開「出櫃」、並與伴侶舉行婚禮的女同志女軍官王翊,因貼文力挺蔡總統主權論述等,受到矚目。圖/翻攝王翊臉書網頁

*******
國防部力挺超狂女軍官!她出櫃挺蔡砲歐陽
2019-03-22 18:33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在尼加拉瓜受訓的女軍官王翊,今天在臉書「開地球」貼文公布她在外受訓軍人身份,除藉由蔡總統臉書網址「出櫃」自承是同性戀者外,同時力挺蔡總統主權論述,「不要叫我大陸人,或什麼鬼中華台北人」,她連帶批評表態「親中」的邱毅、歐陽娜娜甚至退將。貼文受到矚目,被網友廣為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證實王翊現役軍人的身份,解讀貼文內容是在強調「中華民國軍人」身份,對王翊的貼文內容,國防部表達尊重立場。

王翊以「沒有人是局外人系列之十三」爲題在臉書貼文自我介紹說:「嗨,我是一個任官十多年,領中華民國政府補助,正在尼加拉瓜受訓的中華民國職業軍人。」

王翊表示:為了嚴守行政中立、避免民眾誤會,我們從讀軍校的時候開始,就被告誡在選舉期間不要參加各種政黨或團體的集會遊行,平常更沒事就會被耳提面命,不要到政治人物臉書按讚留言、不要分享他們的貼文/新聞;對於這個規定,我一直都理解,所以不反對,特此聲明:以下言論僅為分享我個人想法,與他人無關。

王翊表示:要叫我臺灣人我很愉快,要叫我新北人我很自在,要叫我三重人我很驕傲,但是,但是千萬不要叫我大陸人,或什麼鬼中華臺北人,為什麼?很簡單,我出生在哪就是哪裡人,就算追溯到父母我也還是中華民國人,前幾天連受訓學校門口的小衛兵叫我chinita我都嚴正糾正他,不需要跟我談任何其它思想或意識流,我書讀得不多怕看不懂,而且這事對我來說確實沒那麼複雜。(看到這裡想要戰國名問題的,請自便,但恕不回應,老實說我個人並不反對更名或並稱「臺灣」,畢竟連通行多年的護照封面都有寫,而且每次出國要不厭其煩跟很懶惰愛簡稱的老外們解釋Republic of China到底為什麼不可以是China的時候,真的非常、非常心累,也很無奈)

王翊連結蔡總統臉書介紹表示:這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臺北出生的蔡英文,她不只是我國第一位女總統,也是我有思考能力以來知道最有勇氣的總統,我不認為自己身為中華民國人民暨國軍的一份子,分享這篇貼文有什麼問題,我支持也認同她此篇貼文中守住主權尊嚴的理念,因為我曾無數次誓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領土與人民,這不因她的黨籍或其它主張而有所折損,就像我善盡職業道德與專業的工作能力,不因我是一個在自己國家奉公守法按時納稅還不能用民法結婚的同性戀而有所折損。

王翊連結歐陽娜娜的臉書頁表示:這位是也在中華民國臺北出生的藝人歐陽娜娜,她的父母不只是中華民國人還是政治人,若以我個人對國籍的定義,她跟我一樣是中華民國人,但是她不覺得。我對她的個人認同無權置喙,尤其以她的職業,要放棄整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一大塊市場,無疑是跟自己的收入過不去,我理解但是不認同,因為她或她的父母只要乖乖繳清各種稅收費用,她依舊享有中華民國公民的各種權利,包括健保制度跟參政權等等,不贅述了。

王翊表示:至於這位在中華民國高雄出生的邱毅,我只想說,他也許忘記自己的國籍,但大概還記得自己的國家是個尊重言論自由的民主法治國家,所以他才可能、可以這樣大放厥詞,享受中華民國國人才有的言論自由,而不用擔心自己或家人的人身安全,或者哪天會被消失還要靠NGO發起一人一信,連署關心、督促國際組織救援。

王翊還表示:同場一定要加映的,還有那些我根本不屑去查他們是哪裡出生的中華民國人、前國軍現任叛國賊,我心裡偷偷覺得他們根本就是現今部份國人不尊重軍人導致各種光怪陸離現象的主要罪魁禍首,對他們空洞靈魂的鄙視永無止境,多說一句我都覺得髒了自己的臉書,只想提醒不是軍人但是看到這篇貼文的人,真的不要習慣看到幾粒老鼠屎就覺得自己之前看的聞的吃的也都是屎,別說沒邏輯不講道理了,還挺噁心的。

她貼文說:我很難得在臉書公開說這些,牽扯到政治的,所謂「敏感議題」,但要談「國籍」,我個人覺得,身為一個勇敢的中華民國軍人,表態是責無旁貸的,在我心目中從來沒有台獨議題,因為自我有記憶以來,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已經這樣一百零八年了。雖然它的很大一塊被共產黨佔據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領土不算完整、雖然它的很多制度都還不甚完美天天挨罵,但它還是我的國家,這片土地的美,在於它住著我的親人好友、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以及比我還珍惜它的人們。對我而言,一個人沒有認同,性別也好性傾向也好職業也好國籍也好,就像是沒有根一樣,心永遠是空的,夜深人靜只有無地自容的份而已,可悲至極。

王翊還表示:最後啊,我想說,人哪,沒有自己的想法理念,或者看了刺眼又只會躲在留言當鍵盤魔人而不自己寫點東西發文刺激交流順便體驗網路霸凌,真的,太可惜了。

王翊向網友說:再次重申:本篇言論完全是我的個人想法,請勿腦補覺得我一人就代表全國軍,我只是不重要的小咖,沒有發言人那麼辛苦可憐包袱重又高EQ,看完這篇覺得不舒服的人,恕我無能為力,因為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快走不送!             

******

促轉會喊拆兩蔣銅像 國防部不從


2018年12月18日 01:09 中國時報 張理國、呂昭隆、王正寧/台北報導
綠「去蔣化」! 中正紀念堂志工 受訓無「文史」?

促轉會委員尤伯祥昨表示,依據《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規範,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以軍隊來說,移除兩蔣銅像或其他威權象徵,是軍隊國家化最重要,也是最後的一個里程碑;促轉會亦要求三軍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
新台幣去蔣化 成本至少300億

國防部昨日回應,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去威權象徵 令撤三軍儀隊

促轉會先前發文予各部會及地方政府,要求清查轄下兩蔣紀念物、兩蔣銅像、中正路名、中正校名。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昨說,根據清查結果,除基隆、花蓮尚未回報,已知蔣中正塑像有1038個、遺像有105個,未來促轉會推動的工作,包括陵寢等問題都會全面思考,「整個脈胳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象徵」。

國防部在7月收到促轉會公文要求統計蔣公銅像數量。 國防部長嚴德發月前在立院指出,軍中有152座蔣公銅像,沒有必要改,國軍要尊重歷史、重視傳統,因為國軍和其他單位不一樣,先總統蔣公是陸軍官校第一任校長,要飲水思源,軍方沒有理由動這些銅像。

尤伯祥昨指出,國防部是行政體系的一部分,必需依法行政,出現在公共場所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應該要移除,國防部應該尊重這條法律。

有歷史定位 國軍維持現狀

國防部回應表示,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在國軍建軍及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史上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國軍秉持「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軍隊早已國家化。

至於「三軍儀隊是否撤出中正紀念堂」,國防部指出,應視文化部整體規劃定案後,再評估辦理。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質疑,促轉會是「太上皇委員會」嗎,公然對其他部會業務指指點點,有經過行政院會討論嗎?有政務委員協調嗎?如果沒有,只是促轉會的結論,就由一位違法的代理主委下命令,根本無視憲政體制。

(中國時報)
促轉會:國防部應配合拆除蔣公銅像
2018-12-17 12:25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行政院促轉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成立半年來任務進度。對於國防部長嚴德發先前表示,不贊成拆除營區的蔣公銅像,促轉會委員尤伯祥指出,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提到,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而且以軍隊來講,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

代理主委楊翠說,外傳央行前總裁彭淮南曾說「國幣改版需要500億元」,應該有所誤解。因為目前的新台幣當中,有蔣中正肖像的只有1元、5元、舊版10元硬幣,以及發行量不大的200元紙鈔。促轉會已正式行文央行,以瞭解民國89年與民國94年紙鈔改版、民國91年50元硬幣改版的成本,才能比較精確瞭解到底要花多少錢,以及多少時間。

楊翠說,即使國幣改版,也是逐步更換,不可能是立刻停用舊幣。她也舉例,近來新聞提及,因為夾娃娃機盛行,硬幣需求量大增,因此央行加編預算增鑄硬幣,如果為了夾娃娃要大量發行,為何為轉型正義不行?

促轉會報告中也提到,國防部長表示希望軍營保留蔣介石銅像。楊翠表示,銅像問題會以統整觀點來看,不是單一部會的問題,必要時會一一和各機關溝通。她也說,促轉會並不是要「去蔣」,而是去威權象徵,至於歷史功過的討論,應該回歸到歷史。

此時尤伯祥發言補充表示,促轉條例第5條明訂,威權象徵要予以移除,國防部應該要尊重法律。而且移除威權象徵,在軍隊國家化的過程中,是有相當意義。過去我國訓政時期,所有國家機關都是黨化的;如今進入憲政時期,移除威權象徵,代表成為全民的國家機關,不再是政黨的國家機關。他並強調,移除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

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方面,促轉會提出5點轉型原則建議,包括解除現存地景之威權性格;銘記從威權統治到挑戰威權的歷史遺跡;推動人權、民主、法治相關研究調查,普及公民教育;規劃能夠有效履行以上原則所列舉職能之組織與架構;修法過程中,應有回應轉型正義工作之過渡措施。

記者質疑,這些建議似乎太空泛。楊翠解釋,這是原則建議案,文化部尚未提出具體細節的作法,但是先談大方向。具體措施方面,例如可以先撤儀隊,現有建築物不一定都要拆,可能作一些修改,打斷原先建築語彙的「神聖性」,讓它的意義不一樣。另外未來也可成立獨立機構或第三部門管理中正紀念堂,以免政黨輪替就改來改去。

報告也提到,轉型正義教育的推動有賴教師投入,不過促轉會近來訪查結果,歸納出第一線教學所遭遇的困難。包括部分教師欠缺相關認知,甚至對人權相關教材產生抗拒;主行正義具政治敏感性,教師普遍擔心個人被標籤化,往往迴避相關議題;教師的教學工作就很辛苦,相關研習課程更加重負擔;相關資源多半集中於都市,偏鄉教師難以使用。

促轉會委員彭仁郁說,「校方關切、家長抗議」的確是轉型正義教育遇到的問題。在黨國教育薰陶下,許多教育單位主管,例如校長、主任等,對轉型正義教育內容的確有疑慮。彭仁郁說,相信這是因為目前明年課綱尚未上路,新課綱的社會領域已經納入相關內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7:19

同意貴言。若要與時俱進~親美而不依賴,友中而不對抗。

親美是親近民主盟主友邦,友中是友善社會主義兄弟。

儘管咱中華民國處境尷尬,在中華民國旗幟下國軍將士及全民攜手保家衛國仍是民主台灣最大公約數。

君不見,高雄市選戰一片國旗旗海,氣勢硬是碾壓人數與前者相當之一片綠海,策略高下及勝負立判。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22:55 回覆:

中華民國國旗,或是綠營所稱"中華民國的圖騰",在台灣仍然是許多人心之所向,這反映出兩件事

1.2016選舉時,雖然蔡英文得到689萬票,但2018的九和一大選的結果證明,蔡英文以"這個國家"的方式看待與"處置"中華民國,已違反台灣的人民感情

2.中華民國仍然是台灣最大公約數

看大陸的想法,我不太認為他們有尊重中華民國的可能,如果是這個女軍官的思維,那又是戒嚴時期的"漢賊不兩立"

台灣現在出現不了第三條路,韓國瑜能不能帶出台灣走這個方向還有很多險阻,其他藍營朱立倫王金平又謹小慎微,綠營則欲除中華民國而後快

賴清德說民進黨剩一口氣,真正剩一口氣的是中華民國矣...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2:40

王翊至少聲稱自己是「中華民國職業軍人」! (∩_∩)

此一主權論述立基於中華民國延續存在,略似一中各表論點而較嚴肅堅硬。〈出櫃言論則予尊重〉

差別在一中各表認為兩岸內戰已結束趨向妥協共存;王翊個人則認為內戰未決仍持續冷戰對立中。

王翊的內戰史觀概念,接近民國六、七十年代兩岸冷戰時期~雖不再強烈仇共,但漢賊仍不兩立。

若與民進黨的否定國共內戰史觀說對照,其實王翊說法較符合國軍建軍史,國防部自然表示尊重。

王翊天真發言雖未必符合兩岸發展現況,但已較民進黨天真完全去中史觀務實,維護了國軍尊嚴。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12:53 回覆:

從這個思路來說,確實符合國軍建軍史沒錯,也是國防部的論述

但這套理論不符現在台灣的政治正確,民進黨不喜歡,國民黨也不提,跟統派獨派也不合

當然也與兩岸現狀脫節

她算是國軍孤城孽子派

國軍自己搞的那套思想論述很封閉,也拒絕與社會交流,所以造成即使言論與思想自由的現在,即使網路完全開放,王翊仍然活在幾十年前的思想型態中

這種意識型態的人如果退伍後進入社會,大概就像被關了一輩子的人假釋出來,宛如進入新世界一樣難以適應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12:59 回覆:

她算是國軍孤城孽子派

---她算是國軍孤孽子派


某種程度我認為她維護了國軍素來的理論論述

但也可能會更引起民進黨對國軍理論體系的仇視,因為這實在不合台獨要推動的台獨史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0:08

谷歌查」「尼加拉瓜&同性戀」找到(尼加拉瓜舉行同性戀小姐選美比賽,直擊「佳麗」台前幕後)不知道是不是觀摩這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11:15 回覆:

我覺得活動不必因為性取向而差別待遇

如果客隨主便

這個活動也有可能被安排參訪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0:04
https://kknews.cc/zh-tw/world/renymo.html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11:13 回覆:

選美為何還要根據性取向區分

這也奇怪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10:02

同性戀和治國能力可能無關,但是軍隊適合同性戀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11:11 回覆:

美國總統的比爾•柯林頓於任內提出「不問,不說」(Don't ask,Don't tell)法令

美國總統歐巴馬後來廢除,美軍從此可公開出櫃

我不認為同性戀會影響戰力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09:27

蔡18準備出櫃了嗎?找出櫃的女軍官暗示18本人也要出櫃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09:34 回覆:

謝長廷曾對影射馬英九同性戀大作文章

我不贊同

蔡英文的性取向我一向不關心,她的執政能力比較值得討論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4 03:06
去尼加拉瓜受甚麼訓?尼加拉瓜有甚麼好學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9-03-24 09:31 回覆:

駐外武官的實務經驗?

要不然我也想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