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才知道”自由廣場vs.大中至正”差別
2014/03/06 14:37:17瀏覽3049|回應3|推薦17

整理電腦硬碟時發現了幾張老照片,說實在也沒多老啦,但這代表了陳水扁執政期間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過程,因此做個對照。

 

 

比較有趣的是,兩張照片上的題字都停了不少鴿子(箭頭指處),或許真正對這兩個題字感覺有差異的是這些鳥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5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上一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10:06

看到「自由廣場」馬上聯想到《自由時報》~特別是《自由論壇》

我一直不欣賞聯合線上首頁的部落格選文標準,但坦白說聯合線上有點進步,至少這幾年比較多元,反觀自由時報的網路政策,控管言論之嚴,之狹隘,之傲慢,實在既諷刺又可悲。

(就如大中至正匾額上尚有麻雀五隻,自由廣場上卻只剩兩隻)

我幾度用臉書上去回應文章,清一色立即被刪掉。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07 11:17 回覆:
如果我有空,每天我會花差不多總共10~20分鐘看自由聯合中國蘋果四大報,自由時報的自由廣場雖然清一色,倒也反映出台灣一些人的看法。至於自由時報的一些報導,卻是別報不會談的,例如國共內戰、台籍老兵問題,我在「紀念一座逝去的國共內戰紀念碑」說:
…但我能責備自由時報嗎?其他各「大報」更是「完全」不說。…

這一點,自由時報比其他報算好。

至於聯合報選文標準,我是以長久來看的,有些東西不合聯合報意識型態,他不連結也沒關係。像我談眷村,任何一個媒體都不會登的,但總有一天,有心人會改變他們的看法。又如我談雷家佳與林清玄,未被連結卻也有不少人看,聯合報選不選,重要性不大。現在我還在異言堂,總是佔了便宜,哪天不在了,也怨不得人。

以下是我曾誇讚自由時報的文:

外省老兵之子與本省人的木材行,看自由時報的反症之作
http://blog.udn.com/blackjack/4216256
感謝自由時報,再論蔣友柏嘴砲前女友「都是大便」
http://blog.udn.com/blackjack/4288950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7:26

本以為是個嘲弄的文,原來真的是鳥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07 11:16 回覆:
沒錯!這兩個是真的鳥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9:22
不鳥自由廣場?只有兩隻.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06 20:49 回覆:

「大中至正」上圖中應有5隻鳥,自由廣場only two

可見:大中至正鳥多多,自由廣場鳥不鳥。

不過,自由廣場地上鳥卻不少,還有妖精打架的。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