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震災得捐款四十三億元,花蓮只得十六億,難怪賴清德說台南靠捐款就解決問題了
2018/02/24 16:42:37瀏覽603|回應1|推薦4
張善政在台南震災撥款給賴清德廿百億,賴清德只撥花蓮傅崐萁十億,且有六億是原本的統籌分配款,後賴清德說台南靠捐款就OK,但台南得到捐款是花蓮2.6倍,連捐款花蓮日本還瘋傳台南帳號拿錢!花蓮比台南受災嚴重,中央卻大小眼,台南人當總統與院長就偉大?難怪人口不滿兩百萬的台南可以升格直轄市。

國民黨被蔡英文追殺是一回事,藍營縣市被民進黨打壓是把台灣人分三六九等嗎?

Blackjack 2018/2/15
張善政:花蓮震災捐款僅17億 遠低於台南的40多億
2018-02-23 21:57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張善政(中)表示,目前花蓮震災收到捐款約十六、七億,遠低於兩年前台南的四十多億。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表達對花蓮縣長的不信任感,但單從上面所報告土地處理的做法,縣府其實是很盡心努力的。記者徐庭揚/攝影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日前接到花蓮傅縣長傅崐萁邀請出任0206花蓮震災善款管理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一職,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因為,早先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對原召集人王清峰的批評,當時不免擔心影響到救災重建的募款,使災民遭到池魚之殃。所以接獲邀約當下,他便答應了傅縣長。

張善政表示,昨天到花蓮開了第一次委員會,便趁機了解一下花蓮縣府對倒塌建物重建的想法。花蓮縣府在規劃的方向,雖然尚未100%定案,但有值得先跟大家分享的地方。

首先,依據他早年土木工程的專業背景,倒塌大樓重建的地點,不適合在原址,因為太接近米崙斷層,將來若原址重建還是會存在相當風險。台南倒塌的維冠大樓並沒有這個鄰近斷層的問題,所以是採用原址重建的方式,經過地震兩年後,欣聞最近就快要動工重建。

張善政指出,花蓮重建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新建地點的選擇,以及原址要改作何用。昨日得知,縣府準備在縣府公有地中篩選一塊適當土地,無償提供興建大樓。而目前倒塌的原址,則向災民至少以公告現值購入(應該不用善款),作沒有震災疑慮的公共用途。平心而論,單從處理土地的做法,可以看出縣府的用心。

張善政說,目前花蓮震災收到捐款約十六、七億,遠低於兩年前台南的四十多億。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表達對花蓮縣長的不信任感,但單從上面所報告土地處理的做法,縣府其實是很盡心努力的。因為一些政治顧慮而阻礙了救助同胞的愛心,是非常令人扼腕的事。

張善政表示,他會盡心顧好大家所捐的善款用在刀口上,也希望大家儘量分享轉達,發揮愛心,讓花蓮震災重建有足夠的經費,讓我們花蓮不幸的災民朋友能夠很快恢復安居樂業的日子。花蓮加油!

張善政
19 小時 • 
日前接到花蓮傅縣長邀請出任0206花蓮震災善款管理監督委員會召集人一職,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因為,早先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對原召集人王清峰女士的批評,當時不免擔心影響到救災重建的募款,使災民遭到池魚之殃。所以接獲邀約當下,我便答應了傅縣長。

昨日2/22到花蓮開了第一次委員會,便趁機了解一下花蓮縣府對倒塌建物重建的想法。花蓮縣府在規劃的方向,雖然尚未100%定案,但我想值得先跟大家分享。

首先依據我早年土木工程的專業背景,倒塌大樓重建的地點,不適合在原址,因為太接近米崙斷層,將來若原址重建還是會存在相當風險。臺南倒塌的維冠大樓並沒有這個鄰近斷層的問題,所以是採用原址重建的方式,經過地震兩年後,欣聞最近就快要動工重建。

而花蓮重建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新建地點的選擇,以及原址要改作何用。昨日得知,縣府準備在縣府公有地中篩選一塊適當土地,無償提供興建大樓。而目前倒塌的原址,則向災民至少以公告現值購入(應該不用善款),作沒有震災疑慮的公共用途。平心而論,單從處理土地的做法,可以看出縣府的用心。

目前花蓮震災收到捐款約十六、七億,遠低於兩年前臺南的四十多億。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表達對花蓮縣長的不信任感,但單從上面所報告土地處理的做法,縣府其實是很盡心努力的。因為一些政治顧慮而阻礙了救助同胞的愛心,是非常令人扼腕的事。

我個人會盡心顧好大家所捐的善款用在刀口上,也希望大家儘量分享轉達,發揮愛心,讓花蓮震災重建有足夠的經費,讓我們花蓮不幸的災民朋友能夠很快恢復安居樂業的日子。

花蓮加油!
*****
聯合報黑白集/搶完戲就喊熄燈?
2018-02-15 00:0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旅遊業者發起揪團到花蓮救觀光,不讓後山因震災而孤單。相對於民間的熱心腸,中央政府搶完救災大戲的風光,就開始冷眼對待花蓮,即未免澆薄。

以救災經費而言,中央雖撥了三億元賑災經費給花蓮,聲稱已遠多於當年台南市震災用到的九千萬元;但這樣的對比顯不恰當。兩年前的地震,震央是在高雄美濃,而不在台南,只是維冠大樓因設計不當倒塌而受到矚目。這次地震則衝擊整個花蓮,儘管媒體報導焦點集中在四棟倒塌的高樓,但其實整個地震帶兩側的屋舍受損皆相當嚴重,亟待重建。因此,以台南作為參考點基準並不妥當。

再說,當年台南市獲得的捐款多達四十三億元;而這次花蓮迄今僅獲七.五億元,可運用的經費相差甚遠。尤其惡劣的是,花蓮縣長傅崐萁邀請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擔任震災捐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竟遭綠委批評是「近親繁殖」、「球員兼裁判」。試問,在國際間,紅十字會哪次不是在賑災行動中領頭,民進黨敢在國際場合說出誣蔑紅十字會的話嗎?如果不能,那為何在台灣如此肆無忌憚?

這次蔡總統兩度親訪花蓮,搶足了救災鏡頭。隨後,更襯以一個支持度大幅上升的民調,把光彩全攬在自己身上。事實上,這次震災傷亡人數能降到最低,要歸功於那些出入險境救災的無名英雄,中央卻只顧爭功,忘了給他們足夠的嘉獎。

震災重建中,請別再以選舉政治汙染花蓮。

*****

南台地震撥2百億花蓮3億元?賴揆:不會大小眼
2018-02-11 11:54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兩年前南台大震中央撥款200億元給台南協助重建,但這次花蓮地震,中央僅撥款3億元,花蓮縣長傅崐萁大嘆重建路崎嶇。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中央因應重大事故有同一套標準,不會有大小眼,至於當年200億元,其實沒有執行。
花蓮強震過後,賴清德今天二度到花蓮勘災,對於當初他在台南市長任內遇到強震時,當時的行政院長張善政撥款200億元協助,相較如今中央僅撥3億元,是否有差別待遇一事,作出回應。

賴清德說,任何地方首長遇到這麼重大的災難,難免很心急,希望社會能夠給花蓮縣府和傅崐萁縣長加油打氣,也請傅縣長穩定下來,未來千頭萬緒,不是短時間有辦法解決。

他表示,行政院已指派花蓮女兒、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政委擔任召集人,賑災、重建都可以在這個平台討論;並說花蓮震災並非台灣的第一次,除了兩年前的南台大震,之前還有921地震,國家有一套制度因應重大事故 ,都有同一套標準,不會獨厚台南,對花蓮比較不關心,「不會有這種情況」。

賴清德說,隨著科技進步、經驗累積,花蓮這次的的地震,一定會比台南那次得到社會更多關心及政府更多支持,至於外界提到200億元,這個計畫後來沒執行,台南市的地震除了維冠大樓,土壤液化造成1千多棟房子倒塌、傾斜、受影響,都是用善款來解決,有計畫的解決土壤液化的問題,一年左右都解決了。沒有所謂200億的問題。

賴清德﹒地震﹒南台大震

自訂搜尋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131
1 天前 ... 孫偉德建築師” 獵巫建築師難救「軟腳蝦」”指出花蓮地震東西向水平加速度0.434g, 南北向水平加速度0.397g,遠超過倒塌大樓當初設計時的法規耐震要求0.23g。現今 法規在九二一地震後,也才修正為0.33g。換言之,新大樓也應付不了花蓮地震? 為何九二一地震後,法令沒跟得上台灣地震現狀呢?六、七級地震難道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020
5 天前 ... 花蓮0206震災中死傷最慘重的遊客是陸客,除有四位罹難外,現仍有陸客一家五口失 聯,大陸與日本都要派救援隊來台,蔡英文歡迎有同樣儀器的日本卻悍拒大陸,然後 謊稱大陸沒儀器,蔡政府為何要無恥的說謊呢?政治考量大於人性? 對於花蓮地震 後台灣為何接受日本救援而不接受大陸救援,正在美國訪問的陸委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127
1 天前 ... 花蓮強震中有九名陸客罹難,新浪網昨日批評我涉外部門對各國感謝,獨獨遺漏中國 ,且中國也對花蓮地震做出捐款,不滿情緒溢於言表。旅遊業者透露,中國大陸各省市 已傳達各旅行業者,要求全面停止春節後送出的3月赴台陸客團簽。 觀光局官員表示 ,從前年520政權輪替開始,陸客團來台旅遊的人數就大幅減少,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3944
2018年2月7日 ... 為我最喜歡的花蓮祈福. 十幾年前我就常有機會去花蓮,那時我曾自己騎著租來的 機車到木瓜溪,雖沒到甚麼景點,但也為沿路風景及清新空氣所吸引。後來有機會到 七星潭、鯉魚潭、太魯閣、吉安的傳統市場、花蓮市中心銀行邊的鬧區都去了又去, 花蓮實在是個好地方。 6日夜間是這次震災最嚴重的時候,上午的時候我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3998
6 天前 ... 花蓮0206震災後,蘋果日報「花蓮都更爛政客」痛斥釘子戶卻被網友圍剿,因為當年 媒體們站在戴立忍王小棣及文青那邊反都更,還把舊房子當傳家寶,文林苑「一坪換 三坪」更成都更戶標竿!還有林榮三把房子蓋在山坡地,蘋果你罵不罵?自由時報談 都更那更是笑死人了! 蘋論「花蓮都更爛政客」一開始說「花蓮地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125
2 天前 ... 同一天公布的民調,為何結果南轅北轍,關鍵在於調查的時間,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 是1月28日到30日委託調查,時間是在花蓮地震之前,有其參考價值,但「保存時效」 待驗證。 台灣世代智庫本次則是本月9日至10日委託執行,是在地震發生後,政府 全力救災之際所完成的民調,調查結果自然對蔡政府有利。 只是,令人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12 小時前 ... 採訪花蓮地震的大陸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日前在臉書發文,指來台協助的日本 救難隊認為災難現場危險,因此不進入雲門翠堤大樓救災,此文引發軒然大波後, 葉青林前天公開日本搜救隊當時對話的影像畫面還原真相。今天他再度於臉書發文, 表示確實有陸委會的人士打電話問他能否將臉書的文章撤下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10:25

《台南震災傷亡名單~116往生,114人維冠罹難》:

 台南震災傷亡更大,約花蓮震災傷亡人數之七倍。

 台南震災傷亡慘重,募捐所得善款金額自然較多。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60213/647013.htm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8-02-25 11:18 回覆:

台南市一棟大樓死傷慘重

但花蓮是數棟倒塌

台南人口都在同棟大樓因此慘重

但災害面積倒是花蓮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