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十九大嗆「完全統一、有足夠能力挫敗台獨」,難道指的是大陸地區而非台灣嗎?
2017/10/18 13:17:50瀏覽930|回應1|推薦5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十九大政治報告說實現國家完全統一與有足夠能力挫敗台獨,想當年習近平在馬習會說「九二共識同屬一中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蔡英文不甩還帶台灣到南太平洋尋親及全面去中國化文化台獨越燒越旺,習近平卻又說「有足夠能力挫敗台獨」?對照前言與後語,台獨的強悍可能是共產黨建黨以來遇到最強的對手。

為什麼呢?

毛澤東當年的中國一窮二白,在沒有核子武器的情況下,警告麥克阿瑟不可越過38線,否則中國不會坐視,麥克阿瑟將要打過鴨綠江後,「人民志願軍」就抗美援朝去了。那時的中國人是「說到做到」,而且毛澤東從戰略與戰術上都藐視美國人。

65年後的馬習會,習近平跟宛如繡花枕頭一般的馬英九暢談,連「地動山搖」都說出來了,但蔡英文照樣把九二共識「下架」,而習近平的大話沒有行動支撐,台獨們吠「台灣人沒在怕」來狂歡。

我不支持「地動山搖」,但也不認同「大話」,如果習近平說「有足夠能力挫敗台獨」,依照胡錦濤觀察陳水扁的標準「聽其言觀其行」,按照蔡英文搞文化台獨越來越起勁的勢頭,顯然習近平壓制台灣內部台獨的能力套陳水扁的名言:

不能騙自己也不能騙別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我們這些愛好兩岸和平而獨立於各黨派、政權的人有一個簡單的信念,希望兩岸因為了解彼此強烈仇恨的本質而停止交流,進而達到和平的目標,真的不能這樣騙下去了!!

台灣不但是老人獨更是天然獨,也希望國台辦的貪汙犯與間諜發揮一點良心,告訴習近平不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了,台灣人仇中是DNA,再繼續交流下去而掩蓋台灣人痛恨大陸的事實,兩岸不會和平的!

Blackjack 2017/10/18   

 ​習近平:有足夠能力挫敗“台獨”

http://www.CRNTT.com   2017-10-18 10:55:44
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中評社記者 林艶攝)
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中評社記者 林艶攝)
  中評社北京10月18日電(中評社報道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天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及台灣問題時表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習近平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須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他強調,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雙方就能開展對話,協商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台灣任何政黨和團體同大陸交往也不會存在障礙。 
  習近平說,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 
  習近平強調,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習近平表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體中國人共同的夢想。我們堅信,只要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此外,習近平還在今天的十九大報告中回顧了五年來對台工作的新進展,並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中就對台工作進行論述。 
  在回顧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中央對台工作時,習近平指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妥善應對台灣局勢變化,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習近平在論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時,在十四條基本方略的第十二點談及對台工作,他強調,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中評社報道組:林艶、林谷隆、郭至君、徐夢溪、束沐)
習近平:完全統一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必然要求
2017年10月18日 10:31 旺報 陳君碩、陳曼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8日上午做十九大政治報告時提到未來五年的涉台政策原則,他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
針對港澳關係,習近平表示,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必須把維護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制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習近平同時提到「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習近平在報告的一開始回顧過去五年的政績時就已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妥善應對台灣局勢變化,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旺報)
*****
習近平:堅決反對並遏制台獨勢力
2017年10月18日 09:32 中時電子報 康彰榮、陳曼儂、陳君碩、李昀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發表演說。(路透社)
大陸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式時總結過去5年的成績時表示,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習近平說,回願過去五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妥善應對台灣局勢變化,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勢力,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日前國台辦在回應蔡英文總統雙十談話時,沒有提及九二共識,僅提一中原則,曾被外界認為中共可能不再提九二共識,習近平在18日的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回顧過去五年政績,在「港澳台工作取得新進展」段落,他特別提到五年來在兩岸關係上的成果。
中天新聞》19大習近平反台獨
19大習近平談話,堅決反對並遏制台獨勢力。影音來源:中天新聞
央視直播畫面,在習提到涉台講話時,特別拍到台籍中共黨代表盧麗安。
在涉香港的政績方面,習近平表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牢牢掌握憲法和基本法賦予的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制權,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交流合作,保持香港澳門繁榮穩定。」
(中時電子報)
******
扁:任內改國號做不到- 焦點-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2474
陳水扁總統昨天指出,他必須坦承,在剩下的總統任期中,要將國號改為台灣共和國, ... 有此想法,客觀環境也做不到,「不能騙自己也不能騙別人,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
快評:對台掌握主動 推進統一進程
http://www.CRNTT.com   2017-10-18 00:57:18
  中評社快評/中共19大18日上午在北京揭幕,大會政治報告有關台灣問題的內容,有一貫性、連續性,反對“台獨”的措辭則加強。大會代表勢將熱議推進國家統一進程,這對台灣未來會形成更大壓力。
  中共十九大開幕前夕,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發表文章,總結中共十八大以來對台工作的不平凡歷程,其中提到“維護了一個中國原則,保持了台海局勢總體穩定,牢牢掌握了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文章透露很多訊息,部分內容融入到十九大報告之中。 
  長期以來,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因應新的形勢,十九大將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深化兩岸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等等。 
  十八大以來大陸對台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為十九大後繼續砥礪奮進,克難前行增強了信心和力量。大陸對當前台海局勢的判斷審慎樂觀,而不少分析認為19大後大陸對台政策將更強硬,將從政治反獨走向實力促統,這是有所本的。 
  台灣蔡當局近日多次提出,希望十九大後雙方思考新模式,讓兩岸更活絡。如果沒有“一中原則”做基礎,大陸是不會理會蔡當局的呼籲的,蔡當局不應錯判情勢。兩岸關係何去何從,“台獨”會否回頭,看蔡當局如何選擇;當然,兩岸關係最終的主導權和主動權掌握在大陸手中,兩岸統一進程誰也無法阻擋。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434
2017年8月19日 ... 反課綱領袖朱震被國台辦邀請的象徵意義:只要搞仇中與台獨,就能. ... 說「哪裡有 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國台辦為了污辱慰安婦的天然獨朱震而鎮壓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2699
2017年7月14日 ... 白癡都知民進黨與台獨不會改,和平統一也違反天然獨意願。文化台獨教育下, ... 反而掀起了台灣史上最強烈的仇中狂潮「太陽花學運」? 事實上,蔡 ...
blog.sina.com.tw/blackjack/search.php?pbgid=19586...d...
馬英九學了文言文但完全不懂「國仇家恨」,人家把你當死敵,馬英九卻是以為靠他的 人格可以感化敵人,其實馬英九不但道德沒那麼高超,也低估了台灣人天然獨仇中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4047
2016年5月7日 ... 天然獨仇中不是「學來的」 · 法律扶助基金會 .... 從「井蛙邏輯」看台灣仇中現象. ​近來 常看 .... 楊淑君輸掉了比賽 叫:中韓裁判 聯手真賤 中華男籃贏了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411
2016年11月21日 ... 太陽花領袖即使男盜女娼也不妨礙他們對「仇中」「台獨」的巨大貢獻 ..... 當台灣接受 本土化與民主化洗禮的「天然獨」世代,碰上接受中國愛國主義教育 ... 在汪宏倫分析 中,最後一個造成推力的層次,也可能是最核心的,是「情感結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9 10:39

〈習近平:有足夠能力挫敗台獨...〉

不喊「消滅」,喊「挫敗」~似乎給台灣留一點餘地?

不過,兩岸若能互相尊重,化干戈為玉帛,才是王道。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10-19 11:08 回覆:

是留給台獨餘地,算不算給台灣留餘地,要問習近平

化干戈是必要的,但玉帛就免了,台灣人不喜歡"中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