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上一年,人間一天
2005/11/23 00:06:49瀏覽899|回應0|推薦11

今天有點煩,有點不順,遇到了瓶頸,上來講點話。

 

前幾天說到,我一年多來的文章點閱率總共約四十萬以上,應該沒有灌水,但聯網點閱率比我多的人不少,但點閱率少也不代表什麼。

 

WHY

 

這不過是編輯賞識吧,文從新聞網連出去,點閱率當然高,但是,文沒從新聞網連出去,也不代表你寫的差,並不是好壞問題。

 

寫政論,不太算是「寫爽的」,但對我來說有這麼點成份,但太在乎,則很吊軌。

 

我寫了一年多,點閱率四十萬,看來不錯,但我只要在報紙上投一篇稿,隨便也上百萬人看,我一年多上千篇文章會全部摃龜嗎?

 

我以前投稿民意論壇類的就有上過了,在意影響力,搞網路,是有點傻的。

 

在大陸,聽說人民網會把聯合早報的文連上去,一篇文可以有上千萬的點閱率,在這比什麼??

 

從聯合網棧到聯合城邦,人氣是有上升的,從連出去的文的點閱率就看的出來,有志於此的,或是單純想紓發心情的,可以多寫,這是個磨練與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至於有人說網路是「第五權」,早在1998年就有人這麼說了(或許更早),現在還是很多人這麼說,不信,上網查查!

 

其實,在數位匯流的時代,網路就是媒體,等著看吧,YAHOO會經營媒體,媒體會經營網站,垂直整合後哪裡還分什麼新媒體、舊媒體?個人成為媒體是很難的,成為媒體的一環倒有可能。

 

此時,要勸勸媒體朋友,善用你們的筆,善盡社會責任,好好加油!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0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