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選賢與能選個屁
2014/01/15 22:53:05瀏覽1063|回應0|推薦19

有網友etisle留言「我也同感﹐票投不下去。

可是﹐ 你不投票﹐最後的結果﹐還是你都不喜歡的兩個人中的一個會當選而做了你的總統﹐並非你不喜歡的這兩人都沒當選﹗ 奈何﹗

 

以下是我的想法:

 

2004年以一個網路人寫政治評論至今已經10年了,這些東西可以說是我觀察台灣政治的心得,一路走來思想改變了不少,台灣的民主政治在我看來已無可救藥,哪個黨都很爛。

 

我不參與任何人舉辦的遊行,我所做的是以我個人之力參與司法運作,無論是告發犯罪或訴訟,但這過程更讓我覺得台灣司法也已經差不多了。

 

我感覺無論哪個人當選都不會是「我的總統」,因為他們不會把我們放在心中,至於有可能會有哪個參選人比較得到我的注目或我比較喜歡嗎?

 

這有可能,但我覺得台灣政治不過就是show business,反正關心越少,傷心也越少,等到我徹底不關心台灣政治後,他們誰當選也沒關係。

 

有沒有可能誰當選對我們比較不好呢?是否該挑爛蘋果之一來吃?

 

總統直選後我們爛蘋果已經吃太多了,未來再怎麼爛也沒有那些爛蘋果爛,就算還有可能更爛,沒關係,就讓我開開眼界看看這條船是怎麼沉的吧。

 

鐵達尼號那些拉小提琴的人就是這樣死的呢。

 

那是否投廢票、不投票是「反民主」?

 

我並沒有主張或支持廢除民主投票制度,我選擇的是「不投票」,之前我「投廢票」押在每個候選人頭上雖然感覺到些許快感,但現在這批民賊我大多不認識也不想認識,還是別浪費時間去增加投票率。

 

另外一個趨勢,施行民主選舉制度越久、越民主的國家投票率越低,台灣不是要與世界接鬼嗎?

 

那我接不接受選舉結果呢?如果我不喜歡台灣選舉結果呢?不是說你不管政治,政治會來管你嗎?

 

現在不是說台灣已經邁入「公民政治」的新紀元了嗎?台灣「鄉民正義」與「名嘴、媒體亂台」一時看來也死不了,收視率即使低於1%也可以拖死狗好幾年,就交給他們去管吧。

 

要是如馬丁神父所言「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怎麼辦?

 

正如我在婚姻權是基本人權?從多元成家爭議看台灣人雙重標準所言:

這位「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說話支持他們」的馬丁神父的「見證」或許我可以修改一下:

「起初他們追殺低階外省老兵,我不是他們,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老人,我不是老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身心障礙者,我不是身心障礙者,我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外籍配偶與勞工,我不是外籍配偶與勞工,我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其他人拒絕為我們說話,我們這些死人怎能為其他人說話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1/1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