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明哲的遭遇是蔡英文造成的:談談民進黨的不要臉
2017/05/28 00:07:57瀏覽1227|回應2|推薦12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民進黨要大陸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處理,但民進黨向來否定兩岸協議,也擱置服貿,現為李明哲自毀立場,真不要臉。該協議未經立院審議即生效,司改會賴中強、黃怡媛、郭亭妤等人於「未生效卻先行的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違反民主原則、「一個民主的國家可以這樣做嗎?」、「沒有產生內國法效力」,而且民進黨也未處理。現在為了李明哲,居然拿雞毛當令箭,難道蔡英文現在要偷渡《服貿協議》??

《服貿協議》與《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都是「協議」,《共打協議》更牽涉到人民的權利義務,法務部當年說《共打協議》不涉制定及修正法律應無須立法院審議。但現在改朝換代後,其效力十分可疑的狀態也沒得到補正。民進黨既然沒有排入審查,也不能要用的時候就說有效!別忘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親民黨立委陳怡潔2016年12月間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都對「中國態度消極被動」而大加撻伐,更凍結200萬預算呢!

根據戴世瑛律師「論兩岸協議的法律定位」所論,大法官釋字第 329 號解釋理由書中消極地認為,兩岸協議”非國際書面協定”,並未積極地明示其定位與法律效力。兩岸協議至今未法制化,未具有一般法律的拘束力…

蔡英文一直說要「維持現狀」,難道是維持「違法的現狀」嗎?  

其實說白了,民進黨當年怎麼毀了服貿協議,如何把「兩岸協議」打成妖魔鬼怪,也就毀了《共打協議》的基礎。如今李明哲的遭遇,全是蔡英文的民進黨與太陽花學運協力造成的。

Blackjack 2017/5/27

論兩岸協議的法律定位,文 / 戴世瑛律師【台灣法律網】

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成效差 200萬預算遭凍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

李明哲被入罪 民進黨:令人憤怒與不滿
2017年05月27日 11:44 曾薏蘋、徐維遠
台灣NGO人士、本黨前同志李明哲先生被中共政權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表示,李明哲先生長期致力關心中國民主化運動,令人感佩。惟中國大陸的有關部門以充滿爭議的處置方式,未公開任何事證,拒絕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我政府相關訊息,即逕自逮捕李明哲,令人憤怒與不滿。對此,民進黨表達嚴正抗議

張志豪表示,中國大陸忽視人權的不當作為,勢必讓台灣人民產生寒蟬效應,嚴重破壞兩岸社會的正常往來,不利兩岸人民交流,亦傷害了中國大陸的國際形象。

對此民進黨亦做出三項嚴正要求,一、中國當局應以文明法治國家的態度,公開所有證據資料及公開審理該案,而非以黑箱作業處置該案;二、中國司法部門必須確實維護李明哲的人權和健康,他有權利聘請律師進行辯護,保障其司法權益;三、北京當局應盡速依循正當合法管道,與我政府密切聯繫與合作,協助家屬赴中探視,避免讓兩岸關係更形惡化。

(中時)

關鍵字:中國、李明哲、兩岸、民進黨  

******
_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_不涉制定及修正法律 ─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全球網.html
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不涉制定及修正法律
•    資料來源:法務部
 
•    日期:098-05-05
發稿日期:98 年5 月5 日
發稿單位:法務部檢察司
連 絡 人:檢察官林彥良
連絡電話:0917-345-383 編號:171
98 年4 月26 日第三次江陳會談所簽訂之?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相關之合作內容,係在我方現行的法令架構及既有的合作基礎上,以簽訂書面協議之方式,強化司法合作之互惠意願,同時律定合作之程序及相關細節,提昇合作之效率及品質。與對岸律定合作事項涉及人民權利義務部分,均在現行相關法律下執行,未涉及法律之修正,亦無須另以法律定之。在會談過程中,雙方亦充分理解是在雙方法令的容許範圍內共同打擊犯罪及提供司法互助。因此,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第二項規定,該協議事項應於簽署後三十日內報請行政院核定,並送立法院備查,應無須立法院審議。
目前該協議已經行政院核定,送立法院備查中。法務部未來將依照經行政院核定、立法院備查之協議內容,賡續執行尊嚴、對等且兼顧效率之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工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8 07:42

還有李明哲他老婆不知道有多恨他?

千方百計的『找門路』要讓李明哲回不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5-28 09:03 回覆:

涉及國家機密,顛覆國家政權,一般來說都是秘密審判

越大的國家越是如此,美國甚至在古巴設個關塔那摩來關押,而且狠狠的刑求,後來更被指為違憲

政大陳芳明要大陸展現"大國風範",要是大陸學美國那套,李明哲一百條命也不夠死,最少也無期徒刑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8 07:38

告訴你個小八卦!

黨產處理條例是民進黨全力配合顧力雄通過的,

不過通過後的那種窮兇惡及的樣子民進黨內部是有聲音的,

他們告訴顧說國民黨再下一個絕不會再有『馬英九』,

換黨執政之後我們絕對會死的很難看,

誰知姓顧的回答說那時候我已經移民外國了!

所以行政法院的三連敗不是沒來由的!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5-28 09:00 回覆:

現在看的是民進黨先把國民黨搞死

還是台灣先被民進黨搞死

基本上,我覺得國民黨會先game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