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on River
2009/08/18 02:21:59瀏覽2230|回應1|推薦3
我常常想起一段時間,我跟四個同事兼朋友,一起在金山的海邊看夜景。
那是很美麗的回憶,那樣的純粹,或許各分東西後,已不復見。

我的生命裡,有幾個特殊的時刻,二十五歲那年,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到了一間大公司上班,過程有點吃力,辦公室很美麗。當時一起工作的朋友們,這幾年來,對我有著不少的影響。

那年我讀的書本少些,戶外運動多很多,看了很多工作上必要的書,老是渴望隱藏自己的不足,卻時常野人獻曝。

我羨慕他們每個人。
從法國、義大利、美國、英國求學歸來,有著奇怪的創意,要求理智的頭腦。
在大公司的夾縫中尋找創意的空間,在古怪的思想中,找到跟眾人的平衡。

我曾試圖揣摩他們的思維,想要追上他們的腳步,那些對我來說有點難,但後來也曾想過這一切是我庸人自擾,或者當年只是我的自卑作祟。

每次我聽見楊乃文版本的〈Moon Rive〉總是會想起他們。

那年,是我最健康的日子,我會跟著一票戲稱為「幼稚團」的夥伴們一起去攀岩、露營,大口喝酒,騎腳踏車上班。
對十六歲就開始在瘋狂喝酒鬼混蹺課的我來說,那的確是我最健康(也最肥胖)的兩年。

如果要我回憶求學,我想那兩年,對我來說是更貼近學生時代的記憶。

那時我獨居在天母的十坪小套房,會去家樂福買酒,週末有時他們會來我家擠在家裡混,我們中間有個像小公主般的女孩失戀了,我們會不顧大風大雨陪他吃飯喝酒,還有一次,不在乎瘋狂冬颱,硬是拗著脾氣去日月潭陪兩個男孩去泛舟,結果到了台中,天氣晴朗,我們有著最美好、天氣最棒的露營。

然後,秋天時,我騎著腳踏車去上班,下班時,在下坡的路上趁著風,聽著iPod裡的Moon Rive,忘記一天的歡喜悲傷,騎回在士東路上的家。

我想起那時失戀、工作又失志,在公司陽台上,獲得看似冷漠地同事的安慰。
我想起那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孩,孩子般的外表卻有著精明的頭腦。
還有那些照顧我、包容我,那些,在我寫了工作手札放在部落格上,被其他外人批評不倫不類卻鼓舞我的主管跟同事們。
我想起經歷了些自身的幼稚、天真,跟愚蠢。
我想起了,這其實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記憶。

然後我們離開了那個地方,當然,我們都試圖找到自己的夢想。

月影灑向河中,陰晴圓缺,每個不安的時候,偶而,我會想起在金山海邊尋找流星的我們,用burberry包包裝滿台灣啤酒的我們,划獨木舟到忘我曬的全身脫皮全身想死的我們,還有曾經在我搬家時,一起辛勤鋪地、捐家具,到我家開Party的你們。

我變成幼稚團的逃兵,孩子氣的我,幾次碰面失約、四處流浪,而你們也有了自己的生活,結婚、生子、出國唸書、獨立創業,眾人各分東西,也許偶而在臉書碰面(Facebook)、也許MSN少許說話,當然,有的人,連話都不說了…。

可是,雖然我們不再是我們,但我來說,你們都是那年,我最美的月影。
那年開始離開依賴、獨立的我,最棒的夥伴,跟最好的榜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ryberry&aid=32346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9/08/27 06:42

過去真的很美麗

只能這麼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