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的想望-停機坪的星光
2008/11/07 02:41:53瀏覽1722|回應3|推薦100



飛翔的音樂:海角七號--范逸臣情書

<<原文刊登於台北建城120週年紀念感動投稿區>>

因為沒有翅膀,所以人類渴望飛翔。

飛翔之後,才發現,離開,是為了再回來。

我沒有翅膀,但我在這個城市裡,來來去去,幻想自己在飛翔。

很多時候,我著急的想離開,離開後才發覺,離開的那一瞬間,就決定了想念的開始。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這樣的,在這個世界的時光中,猶疑,游移。

好像是城市中無名的幽魂,卻想望滿天星斗的,天堂。

停機坪閃爍的藍光,我總愛說成點點星光,停機坪是夢想國度的跳板,飛機滑翔而去之後,離天堂,應該是很接近的。

你總是不發一語看著我胡言亂語,說些什麼閉上眼睛就可以看見海洋的瘋言瘋語。你的眼神,是我的天堂。幽魂可以沒了生命與實體,卻不能沒有一抹牽掛,沒有牽掛,就煙消雲散了呀。

放開雙手,閉上眼睛,享受飛機飛過的風,任風把頭髮吹的又狂又亂,感覺自己就快要被風吹著跑。深深呼吸的時候,總覺得,這裡有幸福的味道,有情人相擁的巧克力濃香,有孩子的驚呼草莓甜,有成群結伴的朋友,散發一種清淺的棉花糖香。我喜歡在一個晴朗的天氣來這裡,除了看飛機之外,還可以沾染其他人幸福的味道。看著別人微笑的樣子,自己的心情都變得透明輕飄飄起來了。

空地旁的小雛菊放肆的蔓延出一片花海,賣香腸的老伯還騎著二十多年的古董車,飛翔與生活,天堂與生命,距離其實一點也不遠。我們在生活中想望飛翔,期待改變;我們在城市裡尋找自己的一方天堂,希冀有一個相知相惜的人可以依靠,取暖。

有一夜,我自己跑到這空地上,呆呆看著飛機一台台的飛起,突然想念起生命中許多來去的人,有些人已經好久不見,有些人甚至已經斷了聯絡。

這些人或好或怨,後來想起來時,似乎都不那麼重要了。

對於那種偶然還能想起臉孔的生命過客,只是,是一種想念。

想念生命中某個時段的自己,還有那種記得住臉孔的感情。

在城市裡生活久了,記得這些那些,總是喧鬧不停的,對於人的面孔也總是記不清楚的。雖然人的一輩子可能記住的他人約末是兩百人到三百人,但面對總是遺忘不清的臉孔記憶,總是心驚的。

飛翔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飛翔之前,請先放下。放下滿身的塵囂與疲倦,只管放鬆心情,享用風的揚起,還有一片蔚藍的天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8/11/12 11:51

想飛就去飛

實質的或幻想的都好

我在學飛行喔.有自己的小飛機.想飛就去飛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08-11-13 22:27 回覆:

哇..在學飛行呀^^

聽起來很棒耶~好羨慕^^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也想飛了
2008/11/12 10:35
寫得真美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08-11-13 22:27 回覆:

^0^

很開心您喜歡歐~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飛翔的想望
2008/11/07 09:32
会有新課程,也想帶些新的手作素材來玩,
還在構思^___^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08-11-10 21:12 回覆:

除了外甥女的小鞋子之後

後來還做了許多手捲娃

一直都還沒放上版面上來^^

我好像應該要趕趕進度了^^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