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音沙壇城
2009/03/03 03:46:53瀏覽1602|回應0|推薦5

那年,密教的貝諾法王來美東主持灌頂法會,幾位隨行喇嘛連夜製作「沙壇城」,讓所有參加灌者,都能瞻仰莊嚴的沙壇城,而得到無上加持。據說2001年在台灣,民眾須排隊等候四個小時,才能瞻仰此沙壇城。

↑↓全神貫注製作沙壇城


  彩沙壇城是「佛菩薩的宮殿」,也代表佛菩薩的智慧和力量,經論中記載:「能親見者,宿世皆須具有深厚的福德因緣。」而製作沙壇城的西藏法師也須經過多年的嚴格訓練,牢記一切細節,製作時要保持極度的專注,這樣完成後,才能蘊藏無比殊勝的能量與加持力。如此精心製作的沙壇城在灌頂結束後,需無所執著地進行分解化空壇城,依序將壇城解散,將彩沙散入流水,祈請龍王接受此加持過的彩沙,保護眾生。流水經壇城彩沙加持後,廣澤大地,一切眾生將受到加持及淨化。

↑完工後的沙壇城

↓↑觀音沙壇城置於架內供眾瞻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7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