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過半百
2018/07/18 11:55:57瀏覽1908|回應0|推薦21


  到了這樣的年歲,已經沒有理由藉口可以抱怨。檢視這半百以來的人生,其實都明白自己該幹甚麼幹甚麼去。
  前幾天有位朋友跟我說:「沒見過像你這樣,一把年紀了,還這麼拚。」拚?我自己沒覺得。總是一天,怎麼活過都一樣。我只做我愛吃的菜,算不算挑食?我只做我想做的事,算不算任性?
  可以任性是一種福氣。「性自有常,故任性之人,終不失性。」我想,我算是任性的。剛過了知天命的關,從此不該再卡關。我再想了想,天命是甚麼?其實還是沒懂。最近檢視了一下曾經交過的朋友、帶過的員工、教過的學生,突然想起很年輕的時候就聽說的一句話:「人生,就是一段旅程。甚麼時候上車,甚麼時候下車,都不由自主。我們只能把握住當下跟你同車的那些人,隨著旅行漸行漸遠,自然有不同的人陪你一起欣賞風景。」
  欣賞我的,有他的理由。討厭我的,有他的理由。我怎麼才能始終如一?畢竟我討好不了所有人。
  我還是會一樣熱血沸騰,面臨到我想要的。我可能會越來越懂得含蓄,面臨到我不想要的。人生,不都一直在選擇?我很慶幸,我一直可以擁有我的選擇權。不為寂寞而愛,不為匱乏而掙扎。當然我也面臨很多困境,不過我越來越明白自己的極限,越來越能接受自己的失敗。同樣越來越能愛自己,越來越不束縛自己。我可以明白包容,也能選擇痴狂。
  我的天命,就是幫助你,我的朋友。
  願不願意讓我幫助你,那是你的選擇,還是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33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