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快六歲才出玫瑰疹!
2020/01/17 02:52:06瀏覽626|回應0|推薦11

11月25日(一) 2019

今天放學回來,妹妹就說她今天一直在流眼淚

腳酸,手痛,嘴巴有奇怪味道,喉嚨也不舒服.我就猜是感冒了,

回家自己就去躺在沙發上睡覺,我一摸有點小燒.

沒事,妹妹時常就是溫溫的燒個幾天,就好,就讓她睡吧.

只要能吃能睡,我倒是不擔心,小孩嘛,好的快.增加抗體囉.

晚餐還是起來吃了,看來不嚴重,晚上早早去睡,很好,能睡著就不是太嚴重.

要不是明天正好答應了老師要去作義工,其實會讓妹妹在家休一天的.

 

11月26日(二)

早上起床妹妹沒燒了.去個半天好了,中午跟我一起回來.不帶便當啦.

妹妹在校一切正常,也和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本想帶她回家吃個飯再送回學校,但妹妹說不要,

那就算了,反正學前班,多是在玩,也不怕跟不上進度.

 

上午在校又跑又跳了,一回家就倒了,這一睡又是燒燒的.

看來感冒沒好,依以往經驗,估計又得兩三天了,

果然接下來的幾天就是燒燒退退的,退了又燒,退了又燒...

還是老話一句,只要能睡,有吃點,願意喝水都不是大問題,

所以我也就老神在在,沒打算帶她去看醫生.

 

11月27日(三)

燒燒退退的,退了又燒,退了又燒...人先先

有點咳嗽流鼻水,食欲不佳,晚餐沒怎麼吃粥,就上床了,

躺了好一陣沒睡著,說肚子痛痛,

八成肚子餓,讓她吃點東西,要要吃蔥蛋,

好吧,煎個蔥蛋,妹妹吃了半個,這下睡著啦.

不到一小時,就聽到她大哭,趕緊去看她,她哭著說吐了!

我趕緊抱她下床,還沒到浴室,又吐了一堆在地上,

幸好這些不是吐在棉被上,

沒事沒事,吐出來就好,清好,再去睡,這下好睡啦.

 

倒底是原本說肚子痛其實是想吐的痛?

還是因為蔥蛋有油,害妹妹吐的呢?

 

11月28日(四)

早上起來,說肚子餓,吃了幾口粥,幾口蒸蛋,就去躺沙發了.

咳嗽和鼻涕都變嚴重了,就聽到她咳咳咳了,又吐了!

是因為咳嗽咳太凶嗎?還是說不能吃蛋?還是本來這次的感冒就會吐?

實在很想知道她這兩次吐的原因.

因為每次一吐,我就得洗一堆東西,這次是沙發還好,

就是沙發套和她身上的衣服,

像昨天是床上,哇,洗的可多啦...

 

今天臉上脖子上和手腳,出現了一些小小粉粉的紅色點點,

以前哥哥小時候也出過,是玫瑰疹,

不過我記得這是嬰幼兒時期得的,而且出過就免疫啦.

妹妹之前都沒出過,沒想到這會都快6歲了才出.

這下我就放心了,記得哥哥以前就是出了疹子後燒就退了,

疹子不痛不癢的,過幾天也就自行好啦.

不過還是上網查了一下,確認我記的沒錯.

但我好像高興的太早,妹妹今天還是燒燒退退的,

特別一整晚因為燒,都沒睡,沒一會就哭一下哭一下的,

八成人很不舒服,不然妹妹生病其實比哥哥好顧,

她都會自己去躺著,也不用我在旁邊陪著,也不太會哭鬧.

愛睡了,就自己睡著,都不用哄或趕她去睡.

 

忽然流鼻血流了好多,床單,枕頭,衣服,毯子...

疹子也變多變紅,整隻手腳都長滿了,

妺妹還一直說腳底有點癢...這下搞的我淡定不起來了,

 

這真的是玫瑰疹嗎?哥哥當初可沒有這樣耶...

重點是如果整晚睡不著,沒有睡眠,身體那有力氣對抗病毒啊?

老公上網查了英文的玫瑰疹的症狀

說用手壓疹子會泛白,果然我們一壓,有泛白,

查了圖片,也還是像玫瑰疹,

英文版的說了,疹子會持續2~3天,

好吧,這才第一天,再觀查一兩天吧.

不過,如果妹妹還是沒睡,明天是周五了,還是要去看個醫生

我可不想周六日去掛急診,這裡掛急診,除非有生命危險,

等個半天4.5個小時是很常見的.

 

11月29日(五)

折騰了一夜,5:00多,我們倆都睡了,一覺起來巳經11:00點了,

完了,這下也來不及去看家庭醫生了,沒有提前預約,

要約當天的,一定要在上午9:00打電話的...

幸好,睡了一覺的妹妹,看來精神好多了,

也願意下床,那就繼續觀察,還是老話一句,能吃能睡就沒事.

今天比較沒燒了,不過疹子還是好紅好多,但也沒再增加啦.

又流了一次鼻血,不過比起昨天流的,小意思啦.

11月30日(六)

昨天到今天都沒再燒了,不過鼻水鼻塞很嚴重,

醒著一直擦鼻涕,晚上睡覺鼻塞堵的很難睡,只能用嘴呼吸,

打呼很大聲,哥哥被吵的跑去另一個房間睡,

但能睡著就是好事,看來真是玫瑰疹,

不燒了,疹子也巳經到高峰期了,接下來應該就是尾聲了.

下午巳經可以自己在那畫畫了,看來是好多了,

昨天和今天也有正常大便.

 

12月1日(日)

今天起床,疹子明顯消多了,不再那麼紅了,

人也有精神了,會和哥哥一起玩了,

食慾也恢復了,會來跟我要餅乾吃.

還要求要出門去逛大賣場,本來想說就老公自己去就好,

好吧,那就全家出動吧.

 

到了晚上疹子幾乎都快沒了,這小孩的恢復力還真是強啊.

明天應該可以正常上學了吧,

雖然還是有點咳嗽鼻塞,但巳經在家待了一周啦.

 

12月2日(一)

早上起不來,睡到8:00被我硬叫起床

一直說不想上學,可能因為還沒全好,

也可能因為又待在家整整一周了,

不過呢,我還是送她去上學,因為我這當媽的也需要休息一下.

特地跟老師說了,病剛好,要是她中午不想出去玩,就待室內吧.

我離開教室時,她自己坐在那哭....當媽的還得心要狠啊!

唉~是不是該讓她在家再多待幾天呢?

 

幸好下午去接時,開開心心,活蹦亂跳的,

老師說她很好,中午也有出去玩.看來是沒事啦.

生龍活虎的

~~~~~~~~~~~~~~~~~~~

記得當初哥哥出這疹子時年紀很還小,
一出疹子燒立馬退,很快就好了說.
而且疹子就只是小小粉粉的,還蠻美的,
不像妹妹出這麼多這麼紅,觸目驚心的!
沒想到妹妹現在快6歲才出,這麼嚴重,疹子出了,燒還不退...
看來還是愈小得愈輕鬆啊!
 
當媽的,真是心臟要很強,原以為就只是個小感冒,
沒想到折騰了一周,還夾帶提心掉膽.
幸好圓滿走過,又多一個抗體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3155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