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開學第二第三天
2019/09/03 23:48:38瀏覽639|回應1|推薦18

8月30日  2019

由於第一天完全沒搞清狀況.(不只是小小米,我也是.)

回家趕緊把學校之前寄來的信,拿出來仔細看.

原來這周都還只是新生適應期,

所以第二天也只上1小時多而己.(真是夠了,好歹也上個半天嘛.)

"妹妹,今天就只是像昨天那樣,去一小小會,媽咪就去接你回家了.

如果妳都沒有哭,我來接妳就帶妳去買冰淇淋吃"

先跟小小米說清楚,就只待一小下,這樣她應該不會太抗拒.

再加碼給點甜頭,肯定沒問題啦.

 

雖然昨天D老師說,今天家長可以陪著,但我才不要呢!

以前上幼兒園時,想說先讓小小米熟悉環境,

提前天天帶她去幼兒園,陪她待半小時,持續了快兩周,

結果開學她還是哭了一個月,證明我陪著根本沒用!

 

8.29 開學第二天

出門,小小米就一直跟我確認,今天只上一下下你就來了?

"是的,我很快就來了,你就和昨天一樣,只是去教室一下下就回家了."

"那要帶我去買冰淇淋哦."

"要沒有哭才買哦."

"我知道."

 

進了學校,小小米果然沒哭,

不過今天不是直接進教室,而是先到另一間等著,

有別的老師顧著,她說,小小米的D老師等下就會來帶她們去教室了.

超認生的小小米一看到不認識的老師,沒到過的教室,有點郤步...

運氣不錯,正好遇到她班上另一個小朋友就在我們前面進教室,

打鐵趁熱,我趕緊把小小米也帶過去,老師一接手,我立刻閃人,

完全不讓小小米有發作的時間.從窗戶偷瞄她,不錯哦,沒哭.

 

接她時,D老師趁小小米沒看到,豎起大拇指對我比"讚".

看來小小米今天表現正常,沒哭,有配合D老師哦.

小小米看起來狀況也不錯.

"媽咪,我想要把書包帶回家!"小小米一到我身邊就跟我說.

"放學校,明天就不用帶啦."我猜老師可能也不想娃背來背去吧.

書包放滿滿這學期要用的文具(註),還蠻重的.

但小小米堅持,我只好去問問D老師.

"NO."D老師很堅定的回答我,這下小小米開始哭啦.

一路哭,連我說要去買冰了,也還是哭.

"妹妹,為什麼一定要把書包帶回家啊?

放教室不會不見的,老師會幫你顧著的."

"可是我想要把便當袋掛在上面,我明天不想要提著."

原來是這樣,我完全猜錯方向.

"那明天我幫你提便當袋,好嗎?"這下小小米總算不哭啦.

 

"今天好玩嗎?也畫畫嗎?在另一間作什麼啊?"我問.

"我不喜歡在另一間,不好玩都沒有玩具.

我也不想畫畫,所以我就去坐不畫畫的那桌,

反正畫畫的那桌都坐滿人了."

小小米從小就能很清楚的表逹她的意思.

"還分畫畫桌和沒畫畫桌啊?你怎麼知道哪桌是畫畫桌?"

我還真是蠻好奇的.

"媽咪!就是桌上會放彩色筆和紙啊."小小米受不了我了.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真是問了個笨問題.

來去買冰淇淋吃囉~

註:我們這的小學,開學前會發張文具清單,

列出這一年小朋友在學校要用到的所有文具,

讓你自行去採購,買齊後,要在所有的文具上都貼上名字,

開學時,老師會檢查買對沒,之後就放學校自己的櫃子裡,

上課時用,不用天天帶來帶去的.

 

 

 

8.30 開學第三天

今天終於是全天了,但還是比正常少了一小時,2:00就得接.

"妹妺,今天要帶便當囉,你就像昨天那樣在教室待一會,

然後就去另一間吃飯,吃完飯可能出去玩一下或著午睡,

再回教室畫個圖或玩一下,媽咪就接你了.

因為沒正常上學,所以呢,媽咪會比較早去接你."

然後我們再去買冰吃.

"可是我不喜歡午睡,我也不喜歡另一間教室."小小米愛恨分明.

"不一定會午睡啦,你可以躺著不吵就好,不一定要睡著,

另一間教室只是去吃個便當,吃完就回教室啦."我安撫著.

 

早上是雨天,出門時雨還不小呢,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因為得撐傘,要小小米穿雨鞋,就得把她的布鞋帶上,

然後昨天還答應要幫她提便當袋的..

我真該背個背包的,又要撐傘,又要提袋子,還要牽小小米,

兩隻手真是不夠用啊!

 

今天是正常時間上學,學生們都先在外頭等,

因為下雨吧,所以學前班的先帶進去,

來帶的老師又是一個沒看過的老師,

這小小米沒看到她的D老師,我又跟她byebye,

開始哭啦,這老師倒是蠻強勢的,哭就哭,不管,直接就帶進去,

讚!就是要快刀斬亂麻,我繞到另一頭的窗戶看過去,

就看到大家在走廊坐成一排,等D老師吧?

就只有小小米一個人是站著的.不知還哭嗎?太遠了看不清....

 

下午接時,背著書包的小小米脖子上掛了她最愛的紫色的花圈,

綁著個粉紅氣球,一手拿著棒棒糖,一手拿著開趴吹的喇叭紙捲.

這那像上學完啊?比較像剛開完Party吧?

 

"媽咪,氣球是可以選的,我沒拿到紫色氣球,

因為只有一個,被另一個小女生選走了."

小小米一看到就很興奮的跟我說.

還秀她兩手拿的東西給我看.

不用問,看來小小米今天過的很愉快哦.

"媽咪,妳說錯了,我們沒有去昨天那間,我們去別間吃飯,

也沒有睡覺,我們出去公園玩.

可是我不知道是老師帶我們出去的?還是一個媽咪?

因為她看起來像是小朋友的媽咪."

我都還沒問,小小米就自己開始說啦.今天果然過的很開心.

"妹妹今天怎麼樣?"小米放學回來,第一句話就問.

"妺妹今天中午有出去玩,我有看到她."小米說.

"那你有跟她HIHI嗎?""當然沒有,我們在另一邊."

"妹妹自己玩還是和別人一起玩?""當然自己玩,Typical妹妹."

"我後來有看到她和一個小朋友牽手""真的呀!"

"不過也有可能是老師要求的啦."我都還來不及開心,

小米就潑冷水了,也是啦,有時老師是會要求小朋友兩兩一起走的.

 

"妹妹今天怎麼樣啊?"老公下班回來的第一句話,

和小米一模一樣,連語氣都像,真不愧是父子!

 

這個勞動節Long weekend過完,就正常上學了,

我的日子也可以回歸了吧,暑假終於過完了~YA~~~~

 

但不知下周小小米上學會如何?

畢竟又在家待了三天,八成得重新來,又要哭幾天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9115926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3 20:52
唸書是一個人一生接受正規教育必定經歷的過程,如果你跟小小米說,"你必須唸書,才可以成為一位有知識,學問的人囉".  以她年紀,是否可以瞭解呢?  以前我的一位親戚的小孩去上幼兒園的最初幾天,一旦家長要離開時也是會哭哭,後來那孩子因為有認識新的小小朋友,就習慣沒有家長在場了!  以我看來,小小米是一位活潑的孩子,她會很快適應其學習生活的!  Do not worry too much!
小米媽媽(babyremy08) 於 2019-09-17 10:31 回覆:

類似的話,我說過,沒什麼用....不過今天總算是沒哭了,但還是要我陪著進教室.當初上幼兒園,哭了一個月,這次不到一個月,有進步啦.謝謝您的金口^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