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下雨也出門要糖的萬聖節
2018/11/02 22:51:45瀏覽816|回應0|推薦24

10月31日 2018

這好像是第二次碰到下雨天的萬聖節了.

盼了一年,就算下雨也要出門去要糖,娃們和我都有堅定的共識.

幸好雨並不大!撐個傘就能出門要糖啦.

 

哥哥說要和同學一起,所以吃完飯,我就帶著妹妹出門啦.

街上好冷清,雖然還是有人出來要糖,三三兩兩的,不似往年孩子滿街的.

但運氣不錯,一出門就看到一隻大皮卡丘,前方還有一隻大恐龍,

在第一家去要糖的門口,也看到一家四口打扮成迪士尼的超人特工隊family.

只是一手撐傘,一手牽妹妹,等到掏出手機要照,根本來不及,只照到皮卡丘.

 

由於要糖的人少,所以幾乎每家都得按門鈴,等開門,

小小米一直要牽著,還要我一定要站旁邊,

有時我想放開手收個傘,她都不太願意.更別談我想退後點幫她照相啦.

(這是認識的鄰居,我才能鬆手照相.)

 

害羞的妹妹,都不肯喊"trick or Treat",只好我幫她說啦.

"要說謝謝哦."拿完糖,我提醒妹妹.

"有的,她說了."發糖的人跟我說.妹妹說的好小聲,我都沒注意到呢.

有家發糖的人跟妹妹說話,她居然馬上躲到我身後...唉~~~~

 

今年妹妹扮臭鼬,以前哥哥也扮過.所以我還是穿四年前自己作的臭鼬衣.

果然我倆又是很吸睛,得到許多讚美.不管是發糖的還是路人,都很喜歡!

"好可愛哦!""這是到現在為止,我見過最棒的!!""實在太Q啦!"

 

 

"哇!!"迎面走來一對精心打扮的狼人情侶,我哇,他們也哇!!英雄相惜^^

下雨天最大的麻煩就是要撐傘,沒法相照啊!

 

發糖的人,也有打扮的很酷的.今年不錯,都沒遇到很恐怖的.

有個扮的很華麗的巫婆,結果我照時,居然忘了打閃光燈....

有個老太太扮成女超人,真是童心未泯啊.

有些開門發糖會看到的玄關,也佈置的超有氣氛,

有家把糖果放在巫婆煮毒藥的大黑鍋裡.

有家直接把糖放門口,沒人發,自巳拿吧.

有的門口還播放著恐怖音效,這得人多一起要糖比較不害怕啊.

 

偶爾也是會遇到別的要糖的,大家一起排隊,等開門,

"Trick or Treat!"門一開,前面的小朋友們齊聲大喊.

開門的僵屍,一手拿洋蔥,一手拿大蒜 ,問要那個?

"NO,我們要糖果!"小朋友可不好騙啊!

 

也有些是家長帶著小小孩發糖的,大多的小小孩都穿著要糖衣.超可愛的.

有家姐姐帶妹妹發糖,兩人都扮成中古世紀的女孩,很有FUN!

姐姐很好,同意讓我照相,但妹妹就不太配合啦,

照相時,突然跳出一隻黑貓來!莫非這兩姐妹也是女巫?

 

"你喜歡糖果還是巧克力?"有個發糖人問小小米.

"巧克力."不錯哦,這次小小米自巳回答了.

雖然是選擇題,但最後是送分題,兩種都給.

(每次要幫小小米照相,她就說,臭鼬在睡覺啦...)

 

有個阿嬤扮小丑,還很熱情的摟著小小米一起照相,

幸好巳經要了很久的糖近尾聲,小小米比較適應了.

這要是剛開始,八成會嚇哭或說NO!

 

不知是因為要糖的人少,還是我們變裝很可愛,每家都發很多呢!

雖然才走了兩條街不到,巳經要了好多糖!

6:30出門,都快8:00啦,該回家啦.

"NO,我還想要糖!"小小米還不想回家呢!

好吧,再要半條街,順便走回家.

 

"我只剩最後一個巧克力了."發糖的人抱欠的說.

"可以給我嗎?這是我最愛吃的巧克力之一."

雖然我們在前,但後頭一個小弟弟極力爭取.那就讓給他囉.

 

巳經有些南瓜燈熄了,結束營業啦.

也有的明明燈還沒關,但按鈴沒人出來,八成忘了熄燈.

差不多了,街上也幾乎沒什麼人啦.我們到家8點15左右.

 

"你們終於回來了!"才一開門,哥哥就衝過來.

哥哥和爸比老早就回來了,原來哥哥和同學沒約好,

只好自己去要.一個人要糖當然不好玩,而且也很恐怖,

特別哥哥大了,都是自己去敲門,爸比可不會跟到門口.

所以還沒8:00就回家啦.

(爸比說,這家很恐怖,哥哥有點不敢去要糖.)

 

妹妹要的比哥哥還多!哥哥急著看妹妹的戰利品,

還從妹妹這污了不少走.兩隻光數糖分糖也弄到九點.

"你們這麼早回來,怎麼不發糖?"我也準備了一小點糖發的,

因為去年出門前,還在吃飯時就有人來要糖了.

"我有問,你兒子不想發,急著看要了些什麼糖.而且都快8:00."老公說.

這麼多糖,哪吃的完啊?!(兒子不發,你不能發啊!我在心裡唸)

睡前不吃糖,一人吃一包薯片吧.明天再吃糖.

 

今年的萬聖節就雨中結束囉.

 

 

註:妹妹的鞋子襪子全是濕的,下次下雨要糖得穿雨鞋,今晚外頭1度左右.還飄了一小下很小很小的雪.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1919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