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到迪士尼就能遇到公主
2016/09/29 21:56:31瀏覽799|回應0|推薦21

8月6日 2016

"妹妹看到好多公主!"

今天回來,小小米好興奮,一直重覆這句話,

因為今天出門居然遇到她最愛的長髮公主,還拍了照.

這可是小小米第一次和公主合照呢!

天天都在YouTube看公主的小小米,第一次和公主面對面.

img_2949-600


~~~*~~~*~~~


話說,我們這(Montreal)

每年八月在中國城的捷運站(橙線Place d'Armes)出口的會議中心,

都舉辦Cosplay大賽,吸引眾多的參賽者及參觀者,

img_2954

今天到中國城吃晚餐,滿街都是動漫人物,超熱鬧的.

看到好幾隻皮卡丘,其中一隻舉著牌子寫著:

"今天我生日,來個擁抱吧!"真是個可愛的年青人.

可惜我當時兩手提著菜,空不出手拍照.


"妹妹,Snow White!"剛走到捷運站前,小米就大叫.

小小米最喜歡公主了,兩歲多的她,

巳經可以叫出所有迪士尼裡公主的名字了.

"在哪裡?"小小米東看西看,我也沒看到耶,

這小米時常喜歡惡作劇,該不會又...

"那裡!妹妹,在前面!"我才剛想問小米是不是黑白講?

小米巳經指出白雪公主的方位了.

真的是白雪公主耶!!

"妹妹,要去和公主照相嗎?"我問,小小米點頭.

之前看到一些其他的,小小米都不要過去照相說.


走到白雪公主前,小小米一直盯著人家看,

徵求同意後,讓小小米站到她身旁,

小小米有一點點害羞,也有一點害怕吧?

對著鏡頭,不太自在,也沒有笑容,不過呢,

並沒有跑掉,還是一直站在公主旁邊.

img_2948-600


剛照完,就發現,後頭居然有長髮公主!

迪士尼的眾多公主中,她可是小小米的最愛呢!

"Rapunzel!!!"小小米也看到了.趕緊帶小小米過去照相.

這個Rapunzel好可愛,超親切的,笑咪咪,

還配合小小米的個子,蹲下來和小小米拍照.

img_2950-600

小小米好喜歡她哦~

照完Rapunzel都走遠了,小小米的眼光還追隨著,

"Rapunzel走啦,Rapunzel要回家啦."小小米說.

"是啊,Rapunzel和她的朋友要回家囉."我說.

img_2951


小小米只對公主有興趣,其他的都不要照,

於是我們進會議中心一樓大廳晃晃,看看還有些什麼?

年紀大了,大多的角色我都不認得,

小小米只對打扮美美的,穿裙子的有興趣,會多看兩眼.

特別是穿著長長澎澎裙的,小小米就是喜歡像公主的.

但問她要不要去照相,答案都是"NO!"

"Rella!"小小米看到一個穿藍色公主禮服的說,

其實她應該不是扮Cinderella灰姑娘啦,

但因為灰姑娘都是穿藍色的,所以小小米就認定是囉.

小小米要去和她照相.這個公主很美耶!

img_2953


"爸比,我和Rella照相!"照完後,興奮的小小米,馬上去跟老公說.

"妹妺,今天照到三個公主,誰最漂亮啊?"我問.

"Rapunzel!"小小米果然選最愛.

回家後,小小米還念念不忘,

"妹妹今天看到好多公主"

"妺妹看到3個公主"還用手指頭比了3,

"這個是Snow White."指著自己的食指說.

"這個是Rapunzel."指著中指說.

"還有這個是Rella."指著無名指.小小米還記得順序耶.

"妹妹喜歡和公主照相."小小米說.


沒想到,不用到迪士尼就可以和公主拍照.

要是將來帶小小米去迪士尼,小小米肯定樂壞了,

可以和每個公主照相,八成得花個半天一天排隊啦.

養兒養女真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啊!

小小米對公主,衣服啊,飾品之類的,超有興趣的;

小米這麼小時,只對車子,有輪子的東西感興趣.


~~~~~同場加映:今天上哪去啦?~~~~~~

自從老公和小米玩了Pokémon Go,

幾乎每個周末,都是全家出動抓寶貝,

img_2730 img_2731

(小小米的背包有長耳朵,跑起來很像背後長了翅膀,很Q)


出門有點晚了,都11:30了,

接近小小米平時在幼兒園吃中餐的時間.

"我肚子餓了!"才走沒幾步,小小米就嚷著.

只好把準備要野餐吃的漢堡先拿出來給她啃.

img_2729 img_2733

(小小米這件紫色澎澎裙明明是成套的,配了件紫色七分褲,她硬是要自己配這件花褲子穿!)

img_2738 img_2739

img_2743 img_2740

(小小米專挑"起司"吃.)


上週去老港,這周又去At Water的公園.

反正老公和小米要在公園待一陣子,

img_2769

(難怪這公園是"寶可夢"玩家的最愛,不只是"寶"多,還有地方充電呢!")


我就帶著小小米去逛Mall(註1).

在公園野餐解決中餐後,老公和小米繼續玩,

我呢,就推著小小米一路走到市中心,

讓小小米睡個午覺,我趁機逛街去.

約好在Mall裡的噴水池見.

這樣的安排真是蠻不錯的,大家各取所需,

不用誰遷就誰,都玩的很開心.

img_2770 img_2771

(好不容易勸小小米坐上娃娃車,小小米還一定要抱著她剛買的紫色公主服和背包.)


這小小米實在也很厲害,

昨晚凌晨12:00才睡,今早7:00多就起床,

午覺才睡了半小時而己,黑眼圈超嚴重的,

但還是很有電力的一直玩.

晚上又是拖到10:00多才睡...唉.


小小米現在都不要坐娃娃車,雖然她都自己走,也不用人抱,

但那龜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所以我們時常走走就勸她坐娃娃車,

但她幾乎都說NO!

今天走路走到一半時,她忽然跟我說:

"妹妹不要帶娃娃車出來!"

沒想到,這麼小,就會嫌我們煩啦,

八成不想我們一直要她坐娃娃車吧?


我一路沿著Rue  Sainte-Catherine,走到市中心.

這段路雖然走了N次?但沿途的老式建築,

每次經過,還是會多看一眼:

img_2781s img_2784s

img_2773 img_2783

img_2788-500

img_2777 img_2778

(這家日本料理店,用餐時間門口都是大排長龍,還不能預約.但等待是值得的,好吃!)

img_2780

(喜歡這家店的復古的粉紅招牌和布幕.)

img_2786a

(這可不是電影的廣告看板哦...)

img_2785-500

(而是警車的車窗,這也太cool了吧!)


我才一進百貨公司,小小米眼睛就睜開了,

可能是百貨公司裡涼快的冷氣及安靜的氣氛,

和剛才外頭炙熱的太陽和喧擾的人聲形成太大的對比,

溫度和環境不同,所以醒了,看來下次只能在外頭散步!


醒是醒了,沒睡飽,沒出聲也沒動,就只是眼睛睜開東看西看,

我假裝不知,也不驚動她就繼續逛街,

一來想看看她多久才會喊我?

二來是很希望可以再把她推睡,實在睡太少了啦.

這小小米雖然沒再睡了,但一直到我逛完出百貨公司才出聲:

"哥哥和爸比呢?"

這小妮子真不錯,乖乖坐在娃娃車裡,讓我逛了三四十分鐘呢!


沒吵著要下來自己走啦,繼續坐著讓我推.

途中遇上 Montreal First Peoples Festival 活動,

過去瞧瞧吧.(註2)


玩完後,我們去中國城吃排骨飯.

也因此,小小米遇上了公主.


~~~~~~~~~~~~~~註~~~~~~~~~~~~~~~

另外開二篇,來寫

註1:小小米逛街買衣服的過程

註2:在Montreal First Peoples Festival 活動,玩水及看遊行的細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7611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