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上學第18天:上學日記到此為止
2015/11/27 11:57:35瀏覽441|回應0|推薦24

9月25日 2015

出門時還蠻開心的哦.

進教室時,老師正在發香蕉,我讓小小米坐好,到此都沒哭,

可我一走,依然大哭!


下午接,也正好是點心時間,

“她都不吃.”老師一看到我說.

小小米看到我就起身跑來找我

手裡不忘她的餅乾.很好,今天沒哭哦~

“用紙包著帶回家好嗎?””好”

“拿 拿”但一看到我收到包裡,小小米立刻跟我要去拿在手裡.

很順利的坐上娃娃車,一路推回家.

吸完奶後,出去接小米,小小米又要像昨天一樣,把餅乾帶著吃,

也要像昨天,先坐在樓梯上吃幾口,才走下樓.

IMG_8595- IMG_8593-300

吃完去摘果子啦.

IMG_8596-

摘了丟,丟了踩,踩完再摘...

IMG_8601-300 IMG_8600-300

IMG_8597-300 IMG_8604-

摘一摘,發現屋頂上有松鼠,改看松鼠啦.


~~上學日記結束~~

小小米的上學日記就寫到這了.

上學一個月後的小小米就比較適應了,下午接時幾乎都不哭啦.

我盡量趕在點心時間送達,這樣她專注吃,我離開時也不哭.

基本上第二個月,只要有趕上吃點心,幾乎都沒哭.

到了第三個月,其實蠻好了,就算放了好幾天假再去,

像是感冒發燒整整一星期沒上學,再去也都沒哭了.

只有一些小狀況發生時才哭,

像是教室裡有其他老師或家長,

或我忘了帶室內鞋讓她換上…等等.

貓咪和水壺也不再天天帶來帶去了,都放學校裡.


~~怎麼換人啦~~

天天都是我接送的小小米,在第一次老公去接時,

據老公說,小小米看到他,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很奇怪怎麼爸比出現啦?

並沒有像看到我的反應,立刻放下手邊的事物,狂奔而來.

是的,一直到現在(11月底了,)我每次去接小小米,

小小米不管正在作什麼,一定馬上跑來找我抱.


~~雪季開始囉~~

11/24 下雪了,我進教室得脫鞋,

“鞋鞋, 媽咪” 小小米見我把鞋留在走道上,跟我說.

“媽咪鞋鞋濕濕,要脫掉,不能穿進來.”

要離開時,小小米顧不得跟老師再見,急著去拿我的鞋給我,要我穿上!

深怕我把鞋遺留在學校.


回家沒趕上接小米,小米比我們早到家,幸好老公在.

雪季開始了,小小米得穿雪衣雪褲,花了好多時間.

看來得早點出門接了.


~~老神在在哦~~

11/25 今天去接,小小米正在吃點心,

西式食物:沙拉,新鮮疏菜沾醬吃

小小米吃的滿手醬,看到我居然老神在在的待在座位上,

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沒有狂奔而來.太好吃啦?!

我走去她旁邊,她還吃了一會,才跟我說不吃了,要下來.

(據我觀察,她雖然拿花椰菜沾醬,但只舔醬,菜並沒咬.)


~~交到好朋友了~~

11/26 一進學校,小小米就說"蕊蕊"

蕊蕊是她班上另一個中國小女生,大小小米兩個月.

很喜歡小小米,每天小小米一到,就來拉小小米的手.

時常蕊蕊+小小米+另一個金髮小女生三人手拉手圍成圈轉啊轉的.

有時老師也跟我說,今天小小米都和蕊蕊一起玩.

蕊蕊的奶奶說,蕊蕊在家時都說她很想小小米.

但之前我問小小米,蕊蕊的事,小小米都沒反應.

沒想到今天居然自己喊蕊蕊啦!

蕊蕊才大兩個月,巳經能說句子了,小小米還在二個字階 段.

可惜蕊蕊明年就搬家了,不然四年下來,兩人肯定變閨密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3697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