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米第一天上學
2019/09/03 23:38:17瀏覽600|回應0|推薦11

8月28日2019

今年小小米要去小米的學校上學囉.

不過還不是一年級,是學前班.

 

早上自己起床,不用我叫.把我昨天交待她要貼名字的衣服都貼好.

吃過早餐,準時出門.開開心心的自己背著書包上去囉.

天氣不是很好,陰陰的,到了學校,下起雨了.

本來是在前外空地集合的,因為下雨,於是改成進去學校在走廊裡.

隨著等待時間的拉長,小小米拉我手也愈拉愈緊,臉色也愈來愈難看.

完了,這小妮子,等下八成會巴著我不放,不讓我走,不肯上學!

之前在家說明天就開學了,明天就要去上學了.

小米很開心,又可以天天和同學玩,還說要和同學約好要一起上學,

小小米就說,她不想要上學,她不喜歡上學...

 

點名啦,叫到小小米了,可以進教室囉.

果然被我料中!我帶她進去,她不要去坐下,

"妹妹,大家都自己坐好呀."小小米巴著我,打算要開哭了!

我還特地幫她選了個都是小女生的桌子坐說.

小小米不要坐,只好我帶著過去,和她坐一起,

我都坐下了,她還是不要坐,站我旁邊巴著我.

老師給我使了眼色,讓我抱抱她,抱完了她還是不坐.

小米當初也沒這樣呀,這小小米比小米還麻煩一百倍.

 

老師開始講解新學期的事,都是法文,我也沒懂.

發了紙筆,讓小朋友們畫家裡的人,

全班只有小小米不肯坐,也不肯畫,

其他小朋友一拿到紙就馬上動筆了,

只有一個一開始也不想畫,但後來也畫了.

小小米,不畫就是不畫,說她不想畫,

無論我和老公怎麼勸說,她都不要動筆.

只想要回家,還小哭了一會...

老師倒是很好,說讓她帶回家畫,明天帶來就好.

這小小米從小就是這樣,軟硬不吃!

 

再來老師帶大家參觀學校,參觀完,說可以回家啦.

什麼?!回家!今天不是要上一整天哦?

我連便當都幫小小米帶了說.

原來開學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只上二小時而己,

明天也是,只有兩小時,後天才上一整天.

我真是要瘋了!以為開學了,我的地獄生活結束,

這下還得再兩天!!

 

回家前,老師還特地跟我說,

明天要是小小米還害怕,我可以留下陪她.

才不要呢!千萬別讓小小米知道我可以留下

.

小小米一知道可以回家,笑容出現了,這會也願意和爸比照相了,

剛才等點名時,爸比想和小小米照相,

小小米都不要,就只是緊緊的巴著我.

 

"妹妹,明天和今天一樣,只是來一下下而己,

你明天要自己進教室,不可以哭哦.這樣媽咪來接你回家,

就發一支冰淇淋給妳."我開始給小小米作明天的心理建設.

我可不想明天又和今天一樣...

回家後,其實還沒中午,但小小米就要吃她帶的便當.

吃完開開心心的把老師剛發的紙拿出來畫畫.

 

 

PS. 小米倒是蠻開心開學了,又可以天天去學校和同學玩.

早就和同學約好,要一起上學,自己出門,都不用我顧,多好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12911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