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申命記有感
2020/02/16 15:56:18瀏覽41|回應0|推薦2

摩西帶領兩百萬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滿三個月時,他上西乃山敬拜神,並且領受神的旨意,頒布十誡,這是神與以色列人立的約。

很可惜的是,因著以色列人不信的惡心,原本進入美地只需要短短十二天的路程,他們卻花了將近四十年的時間!!第一代以色列人幾乎都倒閉曠野,而第二代以色列人沒有見證到當初摩西在八十歲頒布十誡,摩西很擔憂以色列人的後代子孫,總有一天會偏離正軌,離棄神,去拜別的偶像,於是他寫了摩西五經中的申命記,主要目的是以慈愛諄諄叮嚀以色列的後代子孫,一定要謹守神的約定,聽從神的話語,不然,會有災難降臨。

摩西向他們說,如今,他已經一百二十歲了,耶和華曾經對他說過,他必不得過約旦河,進入美地。他鼓勵所有的以色列人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因那些高大的敵人而感到驚恐,因為神必親自和他們同去,祂必不撇下他們,也不丟棄他們。

我想到摩西的心情,他是多麼渴望能進入美地看一看,可是神卻罰他不准進入美地,只因他面對以色列人缺水而發牢騷時,他對以色列人發怒氣,在磐石上擊打兩下。神只吩咐他對磐石擊打一下,泉水就會湧出,讓以色列百姓得以解渴,但他卻因著以色列人發怒言而感到憤怒。神說,祂面對牢騷都沒有生氣了,為何摩西要發火呢?

坦白說,我們會為摩西抱屈,想說,他也是人,也有脾氣,只不過多擊打了一下,就要這樣處罰他? 未免也太過沉重?? 然而,他不只是發了怒火,更重要的是,他牴觸了神的行政………….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警惕在心,做事情千萬不能違背神的行政,要與神同心合意,聽從神的吩咐,將生命交由祂來做王掌權。以色列人如今已獲得了約旦河以東的美地,而我們呢? 我們這邦信徒,得到的並不是領土,而是以基督在我們的靈裡作美地!!! 美地它離我們不遠,就在我們心裡啊!!!所以,一旦我們信主,單單的接受祂做我們的生命,我們就領受從神而來的產業,就是以基督做我們的美地,感謝讚美主!!

無論時局如何變化,我們只要如同葡萄緊緊連接在葡萄樹上,連結於主,聽從神的話語,祂的竿,祂的杖,必引領我們向前行。進入美地,不需要花費四十年!!!!只要你簡單的信入祂,祂必定對你不離不棄。

這救恩不需要金銀珠寶來換取,乃是白白的恩典,並且取之不竭,用之不盡,因為祂乃是包羅萬有又延展無限的神,更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那一位。成為聖徒,你就是富二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3175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