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外省人的真心話」131
2021/08/06 17:07:33瀏覽11861|回應21|推薦162

中共一黨專政,人民沒有自由,我不喜歡。你認為你是中國人,統一後,中共會把你當中國人嗎?正如同過去國民黨當年有把台灣人當中國人看待一樣。

無論先來後到,你是原住民、或是閩南人,客家人,外省第幾代。大家都是台灣人。

希望大家能多愛自己生活的地方--台灣,台灣就能早日和諧。

一位「外省人真心話」;

等我們這一代人死光了,台灣就和諧了,

等我們這一代人死光了,台灣就和諧了。我同意他的說法,

特别是我們這一代的外省人死光,台灣就和諧了。

我今年70歲,跟我同歲的人,已經開始死了。等到死光了,台灣就和諧了,這個是事實。

我認識很多同我從小在眷村長大的,到了今天還希望中國武統台灣,希望解放軍來收拾民進黨,你腦袋在想什麼,這個是你住的地方,你生長的地方,你出生在台灣,我是出生在台灣。

我這些朋友,他們父親,有好幾個是當初從大陸過來,有戰功,還得了青天白日勳章,出生入死,但是,現在希望中國解放軍打過來,你腦袋有病。

https://m.youtube.com/watch?v=9hWq5HVDVlA&feature=share&fbclid=IwAR0yEY6yeYfbAPV_bWXb2ufy78chhGJOOZnBMytSFh4oH-CE89cB-G99T3w#searching

 一位外省人的真心話 | Facebook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1661625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17:37
沒本事,說啥都是廢誥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2-03-08 13:30 回覆:
唯有自己,自力自強,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能得人助。
.
烏克蘭總統上街抗敵,
台灣的前「馬總統」呢?
.
馬英久,饞共自廢武功 自我毀滅。
1. 廢徵兵制
2. 雄三試射成功,卻冰存不量產。

懼戰不代表不會戰。
唯有自強才能止戰。
.
歷史告訴我們,70幾年前,國民黨叛將投共,失去大陸。
國民黨軍隊投共的數百萬兵,最後還是被送進韓戰當炮灰。
投降後還是沒有好結果。
.
唯有自己,自力自強,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助才能得人助

難道每個人都要像國民黨,沒辦法沒本事就投降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10/28 15:59
老共 習特勒 有可能 二次文革,甚至 帶領 大陸 走上 希特勒 Hitler 窮兵黷武﹐亡黨亡國 不歸之途。 世界華人 雞蛋宜放在一個籃子裡【註一】。 兩岸 宜 分治。和平競爭。 尤宜武統。   不 不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7128831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0939195

懇請不吝賜教?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1-10-28 17:52 回覆:

台灣住民,無論先來後到,你是原住民、或是閩南人,客家人,外省第幾代。大家都是台灣人。大家多愛台灣這塊土地,保衛台灣。



自由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00:57

我也算外省二代,個人去大陸旅遊過,對當地導遊跟地陪印象其差無比,也間接影響我對對岸整體的印象。

說到共產黨,國民黨當年還跟他們是死敵。有奪江山之血海深仇。

近年來,國共比較親近,我估計是大陸的老技倆,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看香港就知道了,如果老共真打來,台灣人民不會有好日子的。

自由民主是無價的,雖然民進黨有些政策在下不太茍同,但民主就是這樣,做不好下台換人換黨做。

怎麼樣也輪不到共產黨來做就是了。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1-09-13 11:14 回覆:
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代表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是屬於中國內政,中國共產黨隨時可以奪取台灣,外國人無權干涉。共產黨攻擊台灣,台灣求救無門。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1-09-13 10:56 回覆:

不少外省朋友的看法與你的看法似乎一樣討厭共產黨,但是,有一些外省朋友,談到有一點的不同的地方,就是,除非國民黨能放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否則,永遠會投國民黨

主要原因就是1. 不喜歡被共產黨統治,2. 國民黨70年前叛將投共降共丟掉大陸,今日國民黨高官又存有不良DNA,親共媚共饞共降共心態。萬一給國民黨執政機會,可能會重踏覆策出賣台灣,被共產黨買了,這是不可逆的。非常危險的。所以他們說永不投國民黨親共者。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1世紀都已過1/5了!
2021/09/04 00:57

用「中國人」的思維看台灣人,只有原住民才是「台灣人」,這只能證明「中國人」的思維裡充滿了以自我為中心,一如「天朝」看待胡夷之邦。

然而從古字自今,胡漢通婚早已不知有多少回了,誰是自己真正的祖先?

人類在21世紀,已然走入「地球村」的時代;「中國人」卻還在做著「恢復漢唐榮光」的古帝國大夢,那就由他們去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07:21

茶花園於15樓的回應 果真如此認為?

1 所謂是台灣人 應始自 民國34年抗戰勝利國民黨政府光復台灣恢復台灣省

之前的51年 台灣人都是日本籍 : 勞苦的農民平民百姓 被台獨怨懟的慰安婦 視為榮譽的台人日

本兵 高高在上的台人皇民 無人不是

之後至今的76年 台灣省人 都是新台灣人 是中國人 與大陸各省同胞共同制定了中華民國憲法

2 (支持)民進黨內的外省獨 不知有多少?

3+11的范雲 

讓來台觀光的海協會張銘清絆倒的王定宇

媒體人 周. 張. 吳. ...

政府 顧. 謝. ...

罄竹難書

他們也沒死 他們可以不必死?

3 就算日本是認真治理台灣 難道不應該? 台灣人還要>90度彎腰致謝? 

謝謝他們是異族人異國人 對台灣人好?

忘了同是中國人的大陸 日本燒殺辱掠無所不為 為甚麼叫 日本鬼子?

相對之下 台灣是安定的  所以要感謝日本?  

茶花園不知您是否 真是外省第幾代子弟? 長輩沒告訴你 是怎麼來台灣的?

是不是三5年 就要回家鄉? 就跟抗日逃難一樣?

4 民進黨跟共產黨有仇?

台獨與共產黨有仇?

九二共識 不是你統我 就是我統你 

九二共識 是重申一個中國 兩岸和平 不主張台獨

就算在台這一代外省人全死光了 台灣和諧了 中共要統一台灣的"使命" 也不會跟著外省人一塊

死了

是國民黨是中華民國軍民是老蔣 守住了金門 保衛了台灣 

如台灣淪陷 也不會有韓戰 日本不會重新站起來 

5 您轉的這篇文章 極有可能是編造的

正巧說明了 真正的外省人與本省人和衷共濟在台灣的貢獻 一生憂患死於台灣

俯仰無愧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1-09-02 09:48 回覆:

1.   你說:台灣省人都是新台灣人是中國人 與大陸各省同胞共同制定了中華民國憲

 

國民黨與其說中華民國憲法,是中國各省同胞共同制定的,不如說是國民黨一黨制定的。

不是嗎?

2.   你說:(支持)民進黨內的外省獨 不知有多少?

 

或許有更多外省人也希望這樣。

難道外省人一定要認同自己是為中國人嗎?或許,只有國民黨及深藍的人才會這樣想。

同樣道理,美國人大多來自英國,但是,美國人有人說我是英國人嗎?

 

3.  你說:就算日本是認真治理台灣 難道不應該台灣人還要>90度彎腰致謝?

 

日本人治理台灣,與國民黨統治台灣,最大不同點。

日本人把台灣看成日本的新領土,積極的建設台灣,也沒有消滅台灣文化,也沒有禁止台灣人說台語。

國民黨統治台灣,只把台灣看成暫時的避難所,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心態,這是國民黨高層人講的。

再看看311日本大地震時,過去被日本統治的老人都爭著捐錢給日本救災。但是,現在許多台灣人說到國民黨多數不喜歡。這就是人民對統治者好與壞的感受。

 

  你說:民進黨跟共產黨有仇?

應該問國民黨,民進黨跟你國民黨有仇嗎?為何那麼憤怒民進黨執政。依照5樓所說的,原來你的退休金被蔡總統減少一對蔡總統憤之入骨嗎?

請你在憤怒之前先想一想,退休後領的錢比上班時還多,這退休金是合理嗎?

應該說國民黨跟共產黨有仇才對。70幾年前,國民黨叛將投共降共,才把中國大陸丟了。現在國民黨高官又想饞共媚共,投共降共,難道又想殘害台灣嗎?

 

  您轉的這篇文章 極有可能是編造的

等我們這一代人死光了,台灣就和諧了,

等我們這一代人死光了,台灣就和諧了。我同意他的說法,

這是左營眷村梁東屏先生所講的,你可以去查證。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13:05
我是從前的中國人,畢竟我的種族來自那裏,台灣絕大多數人都如此,不是嗎?。台灣現在錯在依附民粹形成新威權,這是所有具有理性者所無法接受。

111
確定FB上那篇短文是真實的嗎 ?
2021/08/19 12:29

近年來這種文字充斥網路, 很難相信是真的,

就算是真的, 只是個人看法罷了, 難道是真理嗎?

講白一點99.9%是反串的, 大家心裡都有數.

幾十年了還在台灣人/外省人, 病的不輕ㄚ. 

你不也是第oo代的外省人嗎?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1-08-20 09:44 回覆:

最大的差異,

1. 美國人大多來自英國,但是,美國人沒人說我是英國人。

2. 日本人治理台灣,把台灣當成日本的新領土,積極建設台灣。但是,國民黨統治台灣,只是一時偏安於台灣,忘記當年是被共產黨打敗逃亡台灣,今卻媚共,饞共一心想回歸中國,降於中共,我是中國人。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6 23:16

  版主實在是糊塗透頂之人,國民黨是從中國本土逃難而來的一個偏安政權,他們搞九二共識就是一種中式思考,代表在其深層思維裡:認定兩岸問題屬於中國內戰,而中國人處理內戰的思維是-不一定非打不可,可以做政治談判式的收編,國民黨要得只不過是用這一套來苟延殘喘+到對岸騙錢.如果完全否定九二共識,走西式思維的那套,則兩岸問題就會走向國戰,最嚴重的話會變成民族戰爭(參見:德俄戰爭與中國抗日),那遊戲規則就會變成你死我活.

  照你這種糊塗思維搞下去,台灣只會遭到單方面的屠殺.當對手發現內戰式的收編(和統)行不通時,自然會改弦易轍,現在他們只是將和統政策轉變成以武逼統而已,還算客氣!再幾年就不是這樣的.沒有實力,腦子就該清楚,才不會遭到滅頂之災時還做個糊塗鬼.


GMJUYK
一位「外省人的真心話」
2021/08/14 20:22

我愛台灣~

 iqos 3.0 iqos煙彈 iqos台灣官網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1-08-15 21:49 回覆:

美國人多來自英國,美國人沒有人會說我是英國人。

希望大家認同台灣,我們都是台灣人,我愛台灣,台灣加油。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08:45

不幸的歷史都過去了,現在大家都是台灣人,都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大家都愛這唯一的小小台灣,無論是本省人、外省人第幾代,大家都是台灣人,這些錯誤都是國民黨造成的,希望這些國民黨政治人物,不要再說我是中國人,再唱九二共識,一中原則。

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表示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問題等於中國內政,中國隨時可以拿下,外國人無法干涉。等待降共自殺行為。

你70年前因投共降共丟掉了大陸,現在請不要再媚共饞共違害台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