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思不解,中華文化,中國人的宗教(道教),為什麼外國人都不認同。不信仰。
2024/04/17 14:39:12瀏覽429|回應3|推薦29
滿口五千年中華文化,禮義廉恥,仁義道德。真讓人質疑?

中華文化說是儒釋道,釋是釋迦摩尼,尼泊爾人,佛教創始者。並不屬於中國文化,所以只剩儒家與道家。

儒家就是孔子思想,百思不解,孔子周遊列國,為什麼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接納。

宗教:佛教,基督教,回教,世界各國數十億人共同信仰。

百思不解,中華文化,中國人的宗教(道教),為什麼只有中國人自己信仰,全世界外國人都不認同。不信仰。

你說說看,有那一個國家有在信仰中國的宗教。

中華文化是真是假,是好是壞,讓人質疑?

或許不是宗教本身問題,而是民族人性的險惡,個人本性貪得無厭問題所致。

正如同一些人滿口中華文化,禮義廉恥,仁義道德,卻不知道做人的道理。國民黨人過去七十年來享盡一般台灣人沒有的一切好處、福利、優惠。許多都受盡二蔣厚愛栽培,卻不知感恩圖報,感恩台灣,圖報二蔣。卻為自己個人利益跑到中國跪求,賣國求榮,附和中共,背叛台灣主權,背叛二蔣堅持反共,還有臉生活在台灣面對台灣人民。養狗三天,狗就能夠感恩他主人一輩子。這些人真的不感到羞愧嗎?

希望有這類想法的小草,應多思考一下,你跟著搖旗吶喊,你真希望老共來嗎?老共真的來了,除了那些政客外,你真能得到什麼好處嗎?你的生活能比現在好嗎?你能自由自在的過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這是不可逆的,你必須多思考一下,你做對了嗎?後悔就來不及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180515684

 回應文章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最終的目的與目標..
2024/04/27 20:05

茶花園:我個人認為..道教與道法..是不一樣的!道法是『包含』道教的!但是道教是從道法裡領悟出來的!因為確實領悟了道法..所以才會發展成宗教!坦白說..我對道教..知道、認識與瞭解..不多也不深!我所知道的,只是皮毛!而且是皮毛中的『表皮層』..還是最薄的表皮層!所謂的『信仰』..其實並不單指宗教!只是宗教是『包含』在信仰裡的!我可以這樣說..宗教..不論是什麼宗教..【只是】..【信仰之一】!它並不是信仰的全部!我不知道也不清楚..道教是否是中國的信仰!但是就算是..其實不論中國有什麼樣的信仰..中國以外的地方..也不一定要跟中國有一樣的信仰呀!所謂的信仰..我認為可以如此詮釋:【心之所向,意之所往】!它其實是很個人化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不需要疑問與不解..為什麼中國的信仰,他國都不信仰!就像..不論妳本身的信仰是什麼..別人也不會跟妳一樣的!因為每個人的時間本來就不一樣!不論是什麼樣的時間!不知道妳是否有理解我的表達?

對於政治..我的想法很簡單!誰真心想要為自己的人民謀福祉..為了國強民富的目標而努力..我就支持誰!任何想要製造對立、衝突與戰爭的政客..我都不會支持!我是不懂政治!但是我知道..政治最終的目的與目標是和平的融合..及讓自己的國家可以..能夠..真正成為一個國強民富的國家。這是我的想法!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24-04-30 19:30 回覆:

舞天晴:誰真心想要為自己的人民謀福祉..為了國強民富的目標而努力..我就支持誰!任何想要製造對立、衝突與戰爭的政客..我都不會支持!我是不懂政治!但是我知道..政治最終的目的與目標是和平的融合..及讓自己的國家可以..能夠..真正成為一個國強民富的國家。這是我的想法!

1. 誰真心想要為自己的人民謀福祉..為了國強民富的目標而努力..我就支持誰!

馬總統過去執政八年一直在削弱台灣,其政策到現在還在承受其害。(二) - 茶花園 - udn部落格

仔細想一想,國民黨執政時有為台灣人民謀福祉嗎?,還是為每天文攻武嚇台灣的敵人謀福祉?

 

2. 任何想要製造對立我都不會支持!

過去公務員薪水很低嗎?公教人員薪資低,簡直一派胡言,看完本表便知。246500-122 - 茶花園 - udn部落格

仔細回憶一下就知道,誰在製造省籍的對立,國民黨在威權時代,把台灣人當成二等公民看待。

仔細想一想就知道,蔡政府執政蔡英文是最低調的總統,

請大家想一想,中國與台灣對立,是中國是製造,非台灣政府。

3. 衝突與戰爭的政客..我都不會支持!

郭台銘說:中國攻打台灣不是首要之務,但是,中國首要之務卻是掠奪,霸佔台灣。(四) - 茶花園 - udn部落格

中國強詞奪理,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固有的土地。

台灣自有歷史記載,十八世紀西班牙佔領台灣,再由荷蘭接手,經鄭成功東寧帝國,再經清國,清國再讓給日本,1945年國民黨中華民國再接管至今,八十年來台灣就是獨立的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1949年才成立,台灣與中國一點交集都沒有,台灣與中國何干?

中國為何不說西伯利亞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俄羅斯被元國統治240年,為何不說俄羅斯是中國固有的領土。

誰是衝突製造者,誰是戰爭製造者,應該大家都很清楚。

 

4. 政治最終的目的與目標是和平的融合..及讓自己的國家可以..能夠..真正成為一個國強民富的國家。

台灣最大的隱憂不是中共,而是一些饞中的台灣人。(一) - 茶花園 - udn部落格

試問?中國是國強民富的國家嗎?極權的國家,或許軍隊很強能保護高官自己的財富。

但民富嗎?中國前總理李克強說:中國有六億人民月收入不到1000元人民幣。(等於台幣5000元)

還有人民的生命財產能有保障嗎,看看李克強下場、螞蟻集團的馬雲的下場?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再再證明「暴政必亡」
2024/04/25 13:59

文化、主義、思想、觀念,很自然地「十方來、十方去」。

每種文化都是當地人類生活沉澱精華,沒有優劣之分。而無可諱言地台灣文化裡也包容了大部分的中華文化,就如同美國文化裡也有大部分的英國文化。

而台灣文化不同於中國文化,在於它吸收了歷來東西強權的文化,也如同日本吸收了大量的西方文化都是屬於海洋文化的屬性。

真正糟糕的是:政權獨裁者為了容易統治而以強制暴力手段,鎮壓人民服從其單一教條思但歷史卻再再證明「暴政必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5 11:32

尊重茶花園格主的想法,於健全的、民主的社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而【是非成敗轉頭空】?

人文化成,就其本身來説,都必有它存在的理由,

乃至都有其獨特的人文思維。

一般來說,

我是持兼容並蓄的態度,

如同

我也不反對茶花園格主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