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柯山、六十石山金黃饗宴----老小玩豐了之環島篇D3
2017/10/07 09:22:10瀏覽1319|回應3|推薦62

昨天聽二代老闆娘說今天也會曬金針花,今晨特別早起就是為了看農家如何曬金針,果然一早就聽到外頭有人踩在碎石子上的腳步聲,原來是老闆在拉開黑色網紗,非常仔細的拉扯各個角落以求平坦,黑網子上露出兩道金黃。

↓老闆動作俐落的捧起金針再平均撒出,有時會來個「天女散花」,以滿足攝影高手,可惜我只是用手機,無法拍出那種效果與美感。

↓格放後由於畫素的關係,非常不清楚。

↓地面作業完成,老闆特別說:「上屋頂」

這是眾多攝手的最愛,尤其是黑色屋頂舖滿金黃時,最吸睛。

↓老闆很有心也是經驗豐富,特地穿上桃紅色的衣服,在黑色背景上工作最醒目。(這是因為我剛好看到他完成工作後,馬上換了一套灰色衣服,推測而來的。)

身旁有攝影高手說,這位老闆很好,要開始曬金針,會通知在旁邊等候的攝手,可以準備拍了。

但是另一家業者要收費才撒給你拍。

↓日頭漸漸爬上山頭,一半陽光照射在金針花田上,一半花田猶如抱琵琶半遮面,此時正好是一黑一金黃。

拍完汪家的金針花,驅車往「三顆石頭」景點前進,聽說那裡拍日出很美,這次沒拍到,以後再來補吧。

↓遠處中間有三顆石頭,襯著金黃。

↓攝影高手越來越多,有位台中來的攝手找來這位先生到花田間吹奏,初始他們僅拍先生一人,忽然另外一位攝手要我太太抱小孩也入鏡,因為他們是主要拍攝者,我只能從旁邊角度拍,也許網路上可看到這畫面。

拍完赤柯山,依原計畫是走玉長公路穿越海岸山脈到台11線再往南到台東,但是時間還算早,想想就乾脆連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一起看個夠。

一陣山轉路轉的才到六十石山上金針花區,來到去年來過的第一個觀景台,登高一望,有點失望,真的沒什麼花。

這個角度是望向山腳花東縱谷,一片綠油油,去年這裡還有許多花。

↓往後山看,還有一片起伏的金黃色。

↓失望之餘,再往上走,原來最吸睛的是在這裡,小瑞士那一段路幅較窄,今年設有號誌管制車輛進出,旁邊非常陡的山坡滿是金黃。 

想上最高的觀景亭賞景,但是交管大哥不給我們上去,說上頭停車場已客滿,要我們往下一點就有停車場,問題是我們帶著兩小孩,那有可能走上去,只好放棄。就這樣跟六十石山說掰掰嘍。

話說兩處金針花區,赤柯山較集中,農家也是相隔不遠,地勢較平坦。

六十石山則是山坡起伏較大,花區也遼闊,兩地看花都是賞心悅目,各有所長。

兩處知名金針花區都看了,來去看金城武大道,但是金城武大道禁止汽車入內,改去海岸同樣金字頭招牌的「金剛大道」。網路上說比美金城武大道,而且直通太平洋,山海觀一次滿足。

走玉長公路到海岸公路要左轉往長濱方向走,很快就到了。果然讓人「眼界大開」,非常舒服的賞景角度。

↓比美金城武大道的金剛大道

↓我們老灰仔也學年輕人跳啊,奶奶與孫子玩得好高興。

跳完了到教堂沉澱心靈……

↓ 宜灣卡片教堂,早有耳聞,但是台11走了幾次都未曾發現,那天也許是運氣好,加上老婆大人與孫子都睡了,慢慢開車,才不小心看到路標,意外拍到她。

到了成功花海,花季已過,處處凋零,目前僅剩漂流木編造的直升機稍微有看頭,孫子最愛了,不能登機只好在旁邊跑來跑去。

↓到都蘭了,103年獨自騎機車環島露營時,就到都蘭派出所濃濃南洋風的營區過了一夜,有波麗士大人保護住得很安心。

原來警方好意在東海岸四個派出所(都蘭、都歷、長濱、樟原)設露營區提供服務,但是有些不自愛者破壞了規矩,而且也加重了警察勤務,所以剩都蘭、長濱提供露營服務。 

今天沒露營只到糖廠廣場休息後就上路直奔台東民宿。

(遊於106.09.1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71123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6 14:04

                              老當愈壯

讚啦

asu(asustj) 於 2017-10-25 06:20 回覆:

歡迎來訪

謝謝讚美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16:50

啊,連屋頂都在曬金針,太令人感動了!

老天保佑,千萬不能下雨...

asu(asustj) 於 2017-10-10 16:07 回覆:

赤柯山僅剩這家有屋頂曬金針

獨有的特色

是攝影好手的最愛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8 10:20
好美的滿山滿谷的金針花。
asu(asustj) 於 2017-10-09 16:00 回覆:

今年運氣不錯

剛好趕上金針花開

滿足了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