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澄清湖、蓮池潭、旗津----【老小玩豐了】之環島篇D6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7/10/30 20:17:07瀏覽2248|回應2|推薦61

今天遊高雄三個景點,澄清湖→蓮池潭→旗津

久違了澄清湖,上次是讀國小時跟著房東的女兒來的,算算也有四十幾年了,腦海中只記得九曲橋,其他完全沒印象。這數十年中雖然多少聽聞她的名聲,但是腦袋瓜子資料庫翻不出更多的紀錄。

這次是靠導航帶路,在大門旁找到停車位,搬好兩部嬰兒車,準備來去逛逛,進大門時問收費人員,園區很大嗎?推嬰兒車方便嗎?車子可以開進去嗎?得到的答案是,很遠、要先買票、車子可以開進去,但是人車都要收費。

只要車子可以進去就好,否則頂著30餘度陽光,再推著娃娃車,我們4人都會中暑。

依摺頁找到九曲橋入口,看著橋,沒有年的濃濃情懷,也沒有情人久別重逢的激動,這時只有汗如雨下的熱情。撐著傘推娃娃車, 我們這對熱血「公嬤」,我自己都很佩服。

↓九曲橋建於民國49年,仿上海城隍廟中九曲橋形式建造的,長230公尺,寬2.5公尺,橋面迴折九彎,故名九曲橋。

跨在湖上迤邐而去的曲橋,我沒有算是不是真的九曲,就這樣走著走著,只顧著要注意傘有沒有為孫子遮住「會咬人」的陽光,遮了頭,露了腳,是這趟旅程最大的遺憾,孫子曬黑了,也是一次熱血的印記。

過了橋依曲徑繞行湖邊,拂過水面穿過林子的風兒,帶來些許涼意,偶爾幾隻不知名的小鳥停駐矮樹上,吱吱的叫著,孫子尋聲找鳥蹤,不過,他老兄常常找不到,顧了右邊忘了左側,指給他看,依舊茫茫然,算是可愛嗎?

↓要登上這座「豐源閣」才是考驗,有斜坡、有階梯,需先駐停一部娃娃車,再兩人抬一部上去,而後回來處理另一部。

天啊!考我們啊!雖然是在樹林中,也是粉費力的,搞得滿身大汗,加速新陳代謝。

仿明代建築兩層樓高的豐源閣,扁額是何應欽將軍題的,內有迴旋梯,登高可攬湖光山色。

孫子看到最愛的樓梯,興奮的衝上去,抓著欄杆卻見長長的螞蟻雄兵野戰部隊,他嚇著了,乖乖的走上去再走下來。

們依原路回到停車場取車,再去逛園區。

↓中興塔,依南京靈谷寺之靈谷塔及玄武湖那浩塔的形式建造,標高53公尺,裡面有雙層迴旋梯,共338階,外觀富麗堂皇。

↓海洋奇珍園,昔日是作戰指揮中心,具有核子防護功能,民國48年秋建造,全長約200公尺,蜿蜒曲折,內有十多處房間。目前改為海洋水族展示場,展出稀有海洋生物、貝類、奇特珊瑚……因為我們剛去過屏東海生館,這裡的規模絕對不能比,所以沒進去。

依摺頁來看,還有很多景點沒去,有些是不方便,也許日後孫子長大一些再來走走。

 

↓蓮池潭,民國99年與太太騎機車環島時來過,那時是8 月底,想當然爾日頭赤焰焰,今天也是。也許是在澄清湖曬昏頭,來蓮池潭途中在車內吹冷氣,嬤孫3人都睡著了,只好自己沿著潭邊步道賞景拍照。

我車停在玄天上帝廟前廣場再走向龍虎塔,約十分鐘路程,已是滿頭大汗。

↓民國70年代大舅子在左營當兵,我與太太南下懇親,曾從孔廟散步到龍虎塔,再搭公車入高雄市區。時間快飛……又是數十年前的事了。

原來年紀大之後,每每提起的,都是往事,建物依舊,人事不同。

↓沿階登上龍虎塔眺望蓮池潭,強勁的風勢非常涼爽,吹散暑氣,讓人不想下樓。但是想到家人還在車內,不敢逗留太久,趕緊加快回程腳步。

春秋御閣

↓內部也是階梯,牆上浮雕色彩鮮豔

↓我見過最大的玄天上帝神像

↓旗津,一直想來。

但是印象最深的是常看到新聞報導餐廳業者與消費者的糾紛,讓我有點怯步。不過,玩歸玩,吃歸吃,大不了不吃,還是來了。

↓旗津媽祖廟古蹟正在整建重修,等有緣人捐獻。

↓剛下渡輪的遊客,一下子讓老街熱鬧起來。

還沒搭過渡輪來旗津,以後有機會再試試。

↓等老婆去買豆花粉圓時,小兄弟又玩起來。

↓貝殼館展出一些罕見的貝類

↓海風很大,吹得頭髮都亂了。

↓一艘艘排隊等進港的大船,第一次看到這場面,也算是開眼界。

↓才說怕用餐踩到地雷,所以問了貝殻館管理員,這裡哪家餐廳好吃?她說得很含蓄,每家都不錯啊!再問,妳們都吃哪家,這樣一來就有答案了。以下這幾樣飯菜湯共800多元,4人吃得飽飽的。

↓飯後嘗嘗古早味番茄吃法,切片沾薑末、醬油、糖攪拌後的沾醬,以前在雲林都是這樣吃,到台北後只在郵政醫院旁攤子吃過,今日再回味回味。

↓太陽要下班了,「變臉」在告別,紅紅的天邊那一條等進港的長龍依舊

餐廳小姐說:農曆七月天,別太晚走海底隧道,早早回飯店,下次早點來可以玩得透徹一點。

逛了一些地方,砲台、燈塔沒去。

雖然這裡有些負面評價,應是小部分,但是今天都遇到「最美的風景…人」因此,在心裡許下日後再來的承諾。

(遊於106.09.14)



Dear 老牛(asustj)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澄清湖、蓮池潭、旗津----老小玩童玩豐了之環島篇D6」一文,已經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0889494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2 09:12

asu(asustj) 於 2022-07-12 11:37 回覆:

這裡的確是風景名勝

一定是要拍照留念的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01:09
好可愛哦~
asu(asustj) 於 2017-11-01 23:47 回覆:
謝謝讚美